我是乙個實習生,同事總是獨攬功勞,我該和領導反應嗎?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裡子

首先,同事獨攬功勞肯定是有問題的,說明他的德行有問題,一般我們都會說:「是小孩幹得不錯~」領導心裡難道不知道是我們指導的好?這樣說小孩也開心,得到了鼓勵,很努力了,領導也滿意,知道我們會管理會用人。

你同事這樣的人是小人,得一時不得一世。

但是,你現在只是個實習生,和他為了這點小事情爭高下,首先沒資本,其次沒意義。爭出來了道理,別的同事看到會覺得你是個計較的人,他會記你的仇,後續也許會影響到你的繼續工作學習和與別人的工作合作關係。因為爭這個,失去了更多,不值得。

這種事情你可能覺得別人並不在意,可是其實別人都看在眼裡,只是與別人無關,所以不管。可是如果你不去爭,別人會覺得你是個大氣的人,和你工作合作的時候,就會比較容易相處,你更容易得到指導和幫助。

可是,如果是別人看到他佔你便宜,也來佔你便宜。那勸你別呆在這個公司,上樑不正下樑才集體歪。呆久了不是成了二傻子,就是和他們一樣成為小人。

小不忍則亂大謀,與君子謀事,不與小人計較。

2樓:紅豆

為什麼不呢,屬於自己的為什麼不爭取。

不過此時功勞已經被搶走,你只是簡單去和領導反應別人搶你功勞,作用意義不大。還會被領導認為是和同事鬥心眼,不踏踏實實工作。

既然你是實習生,你的工作是學習為主,協同的工作性質,你可以和領導要求向其他老師學習,彼此不在一起。這樣不給他搶占功勞的機會。然後老闆肯定問你原因,你就可以說說憋在心裡很久的委屈。

有時候不能一味沉默,

3樓:俞能芳

不知道你的公司多大。反正我覺得沒必要。能當領導的都是聰明人,基本上每個崗位能出多少活都有數,不然他怎麼配備合適的人數。

人放多了,都是成本,影響利潤。重點是你自己做事的效率和質量,一次性把事情做正確做完整,提高領導滿意度。

我還是個沒畢業的實習生 現在只有兼職 前同事找我借三千我該借嗎?

不借啊,不在乙個單位的同事生活沒有交集,個把月就涼的不能再涼只能尬聊了,何況還借錢。你借她錢對你一點的利都沒有,風險巨大。 豬豬小天才 和你處境相同,實習生工資低,還要負擔房租水電衣食住行,如果這個時候同事來找我借錢,我一定會跟他哭窮然後說不定他會同情我借我二百塊吧 非洲二哥 別借,現在這社會是借錢...

如何做乙個好的實習生?

吉ra夫 我沒有去大公司做過實習生,但我也是畢業大四實習,去到了乙個自己很想去的 公司 那是一所學校,在成都,但最後我的上一級領導,沒有把我留下來。15年,大四一年沒有課,大家都在找實習,我很幸運地,被我的師姐,介紹到了她工作的地方,那是所學校,藝術類學校,教高中生。我去了做班主任,只帶輔導課,不能...

我是乙個大三工地甲方實習生,遇到了紅包問題求教?

二狗子 建議不要拿,你還在學習階段,未來可以賺到的錢不可衡量,這次1000,就想2000,再想10000,沒有底,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堅守自己的底線,你會發現,這些錢改變不了你的生活,頂多就是多抽幾條煙,多喝幾瓶酒,問題是你的心理,會不會因為這錢而變化,你應該有更好的前途,多做自己,做好自己,以後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