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 公眾營養師 請有經驗的大神細解?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小護士

健康管理師包含了一部分營養師的內容,健康管理師比營養師涉及到的知識面更廣,學習的東西也更多。但是在2023年12月就已經取消了公共營養師了,而健康管理師是在2023年正式發布的新職業,是衛健委和人社部聯合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前一段時間大家應該也有看到以後健康管理師要退出國家職業資格目錄了,以後成為國家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健康管理師以後不歸衛健委管了,可是大家都知道健康管理師的補貼是人社部發放的,那相對應的補貼明年也是可以照常領取的。.. 我當時報名教材主編王培玉的課程花了2500,領補貼2200,相當於才花300塊錢,而且改革之後的健康管理師也是可以抵個稅和落戶加積分的!

之前對健康管理師改革這方面的政策大家也是說什麼的都有,現在人社發文了,政策也明朗了嗎,明年確確實實是沒有衛健委的事了,由人社部和第三方用人單位進行認定了,這應該也是提高了健康管理師的門檻吧,用人單位認定那是不是意味著健康管理師變成了上崗證呢?

題主是在校學生,那要先看你是什麼專業,如果你是醫衛類專業的話,那可以報考,如果不是醫衛類專業的話那還要等到畢業兩年之後才可以。雖然明年改革了,但是報名條件還是不變的。還有就是非專業的必須要通過機構才可以報考的。

找機構的話課一定要謹慎一點啊,一定要找有資質的機構我,還有就是一定問好有沒有二次收費!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可以掛靠嘛?

普為教育 證書掛靠違法,國家嚴查。無論是什麼證書,都是不可以掛靠的。只考個證書不是目的,重點在於學習知識和技能。學習是需要付出點努力的。希望真正做到專業化,放棄功利心態,沉下心長期學習和實踐,提公升綜合能力,你的軟實力上去了,證書就是學習的副產品,最重要的是高薪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龍哥解說 證書不...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哪個容易就業?

詩酒琴心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2021年起都開始第三方認證考試了。國家不會再組織統一的考了。2020年的健康管理師是最後一次考試。我都考過,包括心理諮詢師。去年考健康管理師基本上都是機構報名的。我當然可以報名,沒有報名。就是衛健委開放個人報名視窗,我試驗報名,就報上了。也沒有看書,就是考試前1周左右...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的區別有哪些

三文魚新希望 兩個證書有相似之處,就是都是跟健康相關的證書,但是兩個證書其實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健康管理師要學營養師的知識,但是不限於營養師,還要學心理學方面的知識,這是在廣度上來說的,但是從深度上來講,營養師的深度更深一點,健康管理師學的東西要淺一點,所以兩個證書很難放到乙個維度去比較。但是如果你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