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可以掛靠嘛?

時間 2021-05-06 09:14:38

1樓:普為教育

證書掛靠違法,國家嚴查。無論是什麼證書,都是不可以掛靠的。

只考個證書不是目的,重點在於學習知識和技能。學習是需要付出點努力的。希望真正做到專業化,放棄功利心態,沉下心長期學習和實踐,提公升綜合能力,你的軟實力上去了,證書就是學習的副產品,最重要的是高薪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2樓:龍哥解說

證書不可以掛靠哦,國家目前嚴查證書掛靠。

你說你不付出任何勞動,就憑幾千內考出的證書可以拿到這麼多的費用?

再說一句,如果相關公司出了什麼相關事情,掛靠證書者相關崗位需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3樓:顏四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不可以掛靠,不可以掛靠,不可以掛靠,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第一,掛靠是違法違規的,現在的證書改革,在社保逐步聯網,放管服改革後很多企業行業國家不再要求必須有證書作為資質,凡此種種,都是從制度上杜絕掛靠市場, 當然,很多想掛靠的學員不在乎這個,本身就是想挖社會主義牆角的,

第二, 所謂的掛靠,必須滿足三個標準,第一,證書報考條件過高,難考,絕大多數人報不了或考不過,就像上北大清華的只能是少部分人一樣,第二,證書是准入類職業資格證書,必須是准入類,水平評價類是不行的,

咱們國家的職業資格證書,分為兩類,

1類,准入類,就是說,沒有這個證做這個事兒是犯法的,比如藥師,醫師,沒有的話做這個事兒犯法,後果嚴重,

2類,是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有這個更好,沒有,真的有人願意用你,也不算什麼違法違規的事兒,比如自學過找個地方培訓下會做,也可以,

第三,社會公司或單位需要一定數量這種證書用於開業或競標,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乙個都不符合,根本不是乙個可掛靠類證書,

難度一般,

你是老闆的話,給員工報銷一半或全部學費,讓手底下員工去考就可以了,普通人就可以考過,只要認真學下,在這種情況下,傻子才會一年給別人多少錢去用別人的證,哪個老闆不是猴精猴精的, 還算不清楚這筆賬,,,,

學健康和營養的,第一,學知識,對自己和家人好,第二,去做這個事兒,看好健康營養行業發展,

這就夠了,

4樓:小朋友的大園長

無論是什麼證書,都是不可以掛靠的,掛靠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違法的,考證書的目的應該是增加知識,從而獲得相應的能力,而不是掛靠。所以無論你想考什麼證書,都打消這個念頭。

其實無論是健康管理師還是營養師,考取這個證書的的話,還是有很多的用處的,尤其是這個健康管理師,我是19年參加的健康管理師的考試,當時正好是因為身邊的同事也一起要考,感覺自己平時接觸小孩,用到健康的知識肯定是挺多的,所以就考取了健康管理師的證書,當時參加的是教材主編王培玉老師的課程,準備時間大概是不到3個月,然後就一次性考取了這個證書。整個過程還都是比較順利的。

像健康管理師的話,考下來都有什麼用,我通過自己的經歷,有以下的總結,(1)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無論是全職也好,兼職也好,都是有很多選擇的(2)領取補貼,如果在考下證書之後,社保能夠達到滿一年,是可以在當地的人社部門領取補貼的。補貼的金額大概在2000左右,這也根據各個城市的水平。(3)積分落戶,抵扣個稅,這個對於工資較高需要繳稅的人來說,還是挺有作用的。

(4)學了健康的知識,照顧家人的健康,這個對於我們想考證的來說挺有意義的,既能學知識,又能照顧家人的健康。

所以如果大家想考證書,多關注證書這些方面的價值,碼字不易,就說到這吧,希望大家想考的,早點通過考試。

5樓:空格教育

認真的想一想都知道,你覺得哪個公司會這麼傻,每個月花錢去要一本3000元左右,普通人就能考的證書呢?如果真的是覺得有必要的話,那組織自己公司員工去考乙個就好了,何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呢

《健康管理師》歸屬於高階證書,是不允許人證分離出來去掛靠,-大家試想一下,如果你掛靠了,你的證書在這家企業裡,如果哪天這家企業做了違法違紀的事,是要追責證書持有者的法律依據,到時麻煩就找上你本人了,不建議大夥兒探險掛靠。

既然健康管理師都不能掛靠了,那營養師更不用說了,肯定也不能掛靠,即使掛靠了也沒什麼用,畢竟你沒有真材實料也做不下去的

6樓:小特

為什麼老有人會問這種讓人很無語的問題……

先不說健康管理師證書能不能掛靠,就算能,就不用負責任嗎?掛靠這種事情,一旦有什麼意外情況可是要你負責任,你負的起嗎?

然後再來說說這個證書,以為是一建二建呢?

要真是有用人家就找自己人去考了,哪還能輪得到你?

所以這個事情,還是要考慮清楚,到底自己有沒有需要,不要為了證書而考證書,不然可能會後悔。

7樓:Wendy

建議不要輕易地去相信所謂的掛靠,很多機構在報名的時候會以掛靠等作為誘餌,但其實只是為了哄騙顧客購買的一種詐騙行為,現在國家嚴查掛靠,一建二建都掛不了幾個錢的。建議真正有這方面需求的諸如:

1)希望從事健康管理類工作,如育兒嫂、幼教老師,養生會館工作者2)對健康管理類的只是感興趣

3)當前崗位如果能夠輸入健康管理知識,對自己有所加分上述情況者去報名和學習

8樓:Deeino

健康管理師不可以掛靠!

1.健康管理師不屬於註冊類證書不能掛靠,也沒有市場需求。

2.掛靠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違法的。

其實說健康管理師可以掛靠就是一些不良培訓機構嚮往宣傳的噱頭,你看看哪家公司招健康管理師掛靠了?從頭到尾就只有培訓機構在造謠!那些可以掛靠健康管理師的公司只出現在培訓機構老師的嘴裡,現實中不存在。

9樓:秋檸檬樹

不可以,說可以掛靠的都是機構為了你快速報名而誇大其詞。

健康管理師行業在中國是新興行業,在國外一些發達國家其實已經有比較完善的職業體系了。

在國內,健康管理師的作用是提高國民健康素質,以便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可見健康管理對人們的健康水平是有很大影響的,只有國民健康了,國家才會繼續發展嘛。所以近年來國家一直大力發展健康產業,對健康管理師的扶持力度也不小,即使非醫專業也可以報考健康管理師。

如果你是奔著掛靠去考的建議你慎重考慮哈

10樓:營養師普燕武

目前並不是准入類資質證書,從事健康管理和營養工作的機構和個人並不需要有這個證才能開展業務,所以應該沒有乙個單位會想花錢租賃乙個證來掛著,而且機構租賃個人的證的錢都可以自己買證了,何必呢。對於從業機構和個人來說,證不是必須項,只是貼金項。如果有培訓機構忽悠你可以掛靠賺錢讓你報名學,那得小心一點

健康管理師可以掛靠嘛

小護士 當然是不可以掛靠的了,想也知道啊,健康管理師是不可以掛靠的,掛靠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違法的,然後就是這個證書本身,也不會有企業需要去掛靠,兩三個月就能拿證,這麼好考,人家需要的單位不會讓自己的員工去考嗎?為啥一年給你好幾萬掛靠費,想也知道啊,不可能給啊,這都是機構吹噓的套路而已,但凡冷靜的想一想...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哪個容易就業?

詩酒琴心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2021年起都開始第三方認證考試了。國家不會再組織統一的考了。2020年的健康管理師是最後一次考試。我都考過,包括心理諮詢師。去年考健康管理師基本上都是機構報名的。我當然可以報名,沒有報名。就是衛健委開放個人報名視窗,我試驗報名,就報上了。也沒有看書,就是考試前1周左右...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的區別有哪些

三文魚新希望 兩個證書有相似之處,就是都是跟健康相關的證書,但是兩個證書其實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健康管理師要學營養師的知識,但是不限於營養師,還要學心理學方面的知識,這是在廣度上來說的,但是從深度上來講,營養師的深度更深一點,健康管理師學的東西要淺一點,所以兩個證書很難放到乙個維度去比較。但是如果你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