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1-22 23:48:21

1樓:芝士桃桃

都是國家認可、人社部可查的職業等級證書,全國通用,終身有效!拿到證書符合條件者可申請補貼!

健康管理師是營養師、心理諮詢師、體檢醫生、預防醫學醫生、健康教育專家、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是乙個高階職業。

健康管理師是對個體身心健康做出健康評估、干預、指導、教育等綜合管理的人員。

公共營養師是人社部(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 2005 年頒布的第 4 批 14 個新職業之一。

公共營養師的職業綜合了廚師、保健師、中醫、心理師、營銷員、管理員等職業的特點於一身,是比較綜合的職業。

總得來說,健康管理師的涵蓋面很廣,健康行業的很多職位都可以做。而營養師就好比是健康管理師的「專業課」,實用性更強。

2樓:黑子

這是兩個不同的證書,也是兩個不同的崗位,沒有辦法直接比較,需要你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不過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健康管理師更偏向於身體健康管理,主要做一些諮詢工作。營養師的工作內容則更偏向於飲食,主要做配餐、諮詢等工作。

二者的福利待遇與薪資水平也是差不多的,不過營養師也可以考取更高階的註冊營養師證書,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

3樓:曹老師

個人覺得如果符合報考條件的話,最好考健康管理師

4樓:鵬國教育

這兩個說不上誰好誰不好,兩個從事的職業雖有相關性,但主攻方向不同。公共營養師屬於營養搭配方向,健康管理師是對健康的檢測、管理的方向。條件允許建議兩個一起配備。

5樓:百學君

健康管理師和公共營養師各有各的好處。

健康管理師是全面的學習與健康相關以及影響健康的問題。公共營養師就是告訴您人體的七大營養素,以及缺什麼有什麼影響和怎麼健康的搭配每餐的飲食。

6樓:北方人

建議考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涵蓋了公共營養師和心理諮詢師,我已經拿到證書了,感覺還可以。

7樓:滿天星

健康管師現在是最細化的乙個職業,術業有專攻,可以學精,多了解,學習健康管理師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哪個容易就業?

詩酒琴心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2021年起都開始第三方認證考試了。國家不會再組織統一的考了。2020年的健康管理師是最後一次考試。我都考過,包括心理諮詢師。去年考健康管理師基本上都是機構報名的。我當然可以報名,沒有報名。就是衛健委開放個人報名視窗,我試驗報名,就報上了。也沒有看書,就是考試前1周左右...

考了健康管理師還用考公共營養師嗎?

知行不合一 看個人需求哈 畢竟兩個證還是有區別的 很多從業多年的人都是兩個證都拿下了。我個人來說,我只有健管師的證書,科室主任嫌棄我證拿的太少!所以公共營養師證書一有訊息可以再報名考試,我就趕緊參加了。現在在學習線上課程,課程質量還是很不錯的。你可以看一下,作為是否要考試的參考。知行不合一 公共營養...

請問健康管理師和註冊營養師哪個含金量更高,謝謝?

小護士 這兩個證書有些相似之處,都是跟健康飲食相關的,但是這兩個證書也有差別的,適用人群也不一樣,不同的證書適合不同的人群,比如註冊營養師,這個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報考的,有非常嚴格的報名條件的限制,像一般的人都是不符合報考條件的,所以在這一點上來看,還是健康管理師的可靠性更大。我可以給大家重點的說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