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的區別有哪些

時間 2021-06-10 00:48:44

1樓:三文魚新希望

兩個證書有相似之處,就是都是跟健康相關的證書,但是兩個證書其實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健康管理師要學營養師的知識,但是不限於營養師,還要學心理學方面的知識,這是在廣度上來說的,但是從深度上來講,營養師的深度更深一點,健康管理師學的東西要淺一點,所以兩個證書很難放到乙個維度去比較。但是如果你非要問哪個證書好一點的,我還是覺得健康管理師比較熱門一點,使用的範圍更廣,找工作更有優勢,所以比較傾向於健康管理師報考。

好多人在選擇的時候都是在這兩個證書之間進行抉擇,其實啊,如果說兩個證書非要選擇乙個,那我是推薦選擇這個健康管理師,如果說有時間也有經濟條件,當然是兩個證書都考啊,畢竟這兩個是相輔相成的,如果兩個都學的話,對以後的工作肯定都有幫助的。畢竟健康行業也是朝陽產業,以後從事這個工作,肯定可以非常有發展前途的,考慮長遠發展的話,兩個證書都是有必要的。

我個人目前是兩個證書都有考到哦,我覺的這個健康管理師的這個,目前來看用的比較多一點,健康管理師不僅可以積分落戶,抵扣個稅,還可以領取補貼,據說有的城市領的比較多,這個跟城市的經濟發展水平相關的。而且這個證書含金量挺高的,去應聘的時候,企業都是成承認的。

不管考那個證書,想要順利下證,找個靠譜的機構是關鍵的,我當時就是參加的教材主編王培玉老師的課程,也是朋友介紹的,所以大家最好也是能夠有朋友給介紹,這樣能靠譜點,還有一點,如果涉及到轉賬一定要轉賬到對公賬戶,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合法權益,給自己乙個保障。

2樓:小朋友的大園長

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健康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是營養師、心理諮詢師、體檢醫生、預防醫學醫生、健康教育專家、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 報名參加認證的健康管理學員經培訓,通過考試後獲取衛計委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獲得健康管理師上崗資格。

由國家衛健委頒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通用認可的。

營養師是通過科學合理地調配大眾的飲食及促進人們的身體健康,減少各種慢性病的發生,並通過向全社會全面普及營養知識,提高全民營養意識,以達到增強全民身體素質的目的。

我是去年考下來的健康管理師證書,心思著自己空閒時間也挺多的,考乙個還不錯哈,當時也是在選擇考健康和營養這件事上思考了還久。後來想著我是做園長,有乙個健康方面的專業的證書,還是更好一些,家長那邊也放心些,小朋友有什麼情況也能及時解決。學習的過程中,我就感覺出來了,這裡面的知識真的太重要了,就算是不考試,學習點健康方面的知識也是挺好的哈,能對慢性疾病有乙個了解,以後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出合理的健康計畫,對慢性病有個預防啥的。

我是非醫學專業的,不能自己報名,只能通過機構代報名,然後當時找的是我朋友給我推薦的一家,2500報的教編王培玉老師的課,還是挺合適的這個價錢,沒有任何二次收費,拿證以後就在我們當地領了2000的補貼,合下來也就花了幾百,我朋友符合條件的,人家還抵了3500的個稅呢。

3樓:程程er

健康管理師主要是針對慢性病的干預和病理為主,主要重防,而不是治。營養師針對的是各人群的食譜編制和膳食指導,家庭實用的。

另外一點證書性質也不一樣

4樓:溫朵朵

很榮幸是健康行業內的人,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我都考了,我考的是人社部的公共營養師,用白話的方式說一下這兩個的區別。

健康管理師是全科,屬於健康行業內的全科,心理學,營養學,生理醫學等等都有,但是這就是乙個大的知識框架,就是骨頭,但對於沒有或者說基礎比較弱的人來說健康管理師是有些晦澀難懂的,這是正常的。

對於公共營養師來說他是專科,針對於營養這一部分,食物營養,疾病營養,營養配餐等等,這個學科學習更加的注重實踐和實操,基本上學了就能用上,一般家庭的保健和營養的調理可以用上。

我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無論是健康管理師還是公共營養師都是可以幫助到自己的,健康管理師對於想從業的人比較好,公共營養師對於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家庭保健比較好,只是如何選擇要看自己為什麼學習,主要目的是為什麼即可。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可以掛靠嘛?

普為教育 證書掛靠違法,國家嚴查。無論是什麼證書,都是不可以掛靠的。只考個證書不是目的,重點在於學習知識和技能。學習是需要付出點努力的。希望真正做到專業化,放棄功利心態,沉下心長期學習和實踐,提公升綜合能力,你的軟實力上去了,證書就是學習的副產品,最重要的是高薪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龍哥解說 證書不...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哪個容易就業?

詩酒琴心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2021年起都開始第三方認證考試了。國家不會再組織統一的考了。2020年的健康管理師是最後一次考試。我都考過,包括心理諮詢師。去年考健康管理師基本上都是機構報名的。我當然可以報名,沒有報名。就是衛健委開放個人報名視窗,我試驗報名,就報上了。也沒有看書,就是考試前1周左右...

請問健康管理師和註冊營養師哪個含金量更高,謝謝?

小護士 這兩個證書有些相似之處,都是跟健康飲食相關的,但是這兩個證書也有差別的,適用人群也不一樣,不同的證書適合不同的人群,比如註冊營養師,這個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報考的,有非常嚴格的報名條件的限制,像一般的人都是不符合報考條件的,所以在這一點上來看,還是健康管理師的可靠性更大。我可以給大家重點的說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