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所獲得的《健康管理師結業證書》或者《崗位能力證書》有什麼區別 二者誰更權威

時間 2021-06-03 16:31:28

1樓:小護士

健康管理師2023年最後一批衛健委組織的考試發證了,2023年開始這個證書改革了,由以前的職業資格證書變為現在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了,現在的證書,發證單位是人社部的下屬機構了,而且這個證書是在國家職業資格證的官網可以查的,樣本如下,大家千萬看好,不要考錯,現在很多的機構,都是拿一些隨便什麼機構發的證書,冒充這證書,所以大家要認好這個證書的樣本。

最新的證書樣本是這樣的,是紅皮的,不是藍色封面的,如果大家最後到手的證書是藍色封面的,就是不對的,可能是被機構給坑騙了。

改革後的健康管理師是和原來的一樣的,是需要在去當地的大中專院校進行考試的,考試考兩個科目,乙個是基礎,乙個是實操,需要一次性通過兩個考試才可以順利的拿到證書,我本人還是比較幸運的,我是一次就考過了,當時參加的是教材主編王培玉老師的課程,雖然只準備了不到3個月的,但是考試的時候還是很順利的。

這個證書還是有很多的用途的,考下來以後不僅可以積分落戶,抵扣個稅,領取補貼,還可以作為買房待遇資格的認證,找工作這個不用說了,是肯定沒有問題的,但是一開始的時候,肯定是要在基礎的崗位做起的,這個從事任何乙個行業都是這樣的,等積累了一些經驗了,後面就越來越順了。

所以想考的小夥伴們,一定要看好自己想考是哪乙個證書,別考過了,還有,涉及到找機構一定要對公轉賬,千萬不要轉賬到私人賬戶,否則有容易被拉黑的風險。

2樓:

崗位能力證書,就是所謂的藍證。

職業資格證書,就是所謂的紅證。

你說在中國是崗位能力重要還是職業資格重要?這不是廢話麼?

你有教學的能力,但是沒有教學資格證,你能去學校當老師?

當然是資格能力含金量高。

最重要的,中國健康管理師都是從3級考2級再考1級。這個3級…2級…1級…都是指紅證。而藍證,呵呵…連考的資格都沒有。

怎樣考健康管理師?

小朋友的大園長 有考試的想法之後先報名啊,然後學習準備考試就行了,我就是去年考的健康管理師的證書,已經拿證得我來給你分析一下如何考啊 首先報名這一塊是乙個必經之路了,想參加考試就繞不開這個話題的,報名條件是這樣滴,醫藥相關的專業只要畢業了就能考,非專業的只要有中專以上的學歷在有兩三年的畢業時間就能找...

什麼是健康管理師?

無名氏 什麼是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 分析 評估以及健康諮詢 指導 和健康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是營養師 心理諮詢師 體檢醫生 預 防醫學醫生 健康教育專家 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是乙個高階職業。報名參加認證 的健康管理學員經培訓,通過考試後...

健康管理師前景如何?

建造師備考指導 目前隨著國家政策逐漸人性化,專家預想未來的10年內,至少1千萬健康服務人才被挖掘,而需要健康管理的人員也將超過二百萬人。產業發展,人才先行。健康管理師可以說前景非常好,在當前的社會環境下未來不可限量,具體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 缺口大。整個行業人才缺口1000萬,好就業 2 薪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