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的未來出路?

時間 2021-05-10 19:57:31

1樓:喬喬

高考都不一定能改變命運,別說乙個證了。我說說我拿到證前,後的生活。確實改變比較大,給我帶來的收入比以前高2倍多,生活上寬裕了。我具體說說,你參考一下

我考過了證了,可以在我們本地社保局領3000元補貼,巧的是我報名培訓費也正好3000,巧不巧等於考證報班沒花錢。

還有就是我之前做的文職,現在轉行成功啦,在本地一家健康管理公司上班,剛入職,雖然工資不高,也是之前文職工資的2倍啊,在外面本地已經超越一般人的工資了,我還是比較驕傲的。

第三是,我學到了很多健康管理知識,從自己的健康管理開始,我以前不愛運動,做文職工作經常坐著,坐久了腰有一點酸,感覺不舒服。現在開始慢慢調理,不讓腰痠這個習慣問題,最後演變成疾病了。畢竟咱現在做健康類工作,管理好自己健康才更有說服力在工作中。

我聽同事說,我們公司轉正還有一些福利,包括健康管理師補貼等,這一年努力工作工資在6-8k還是可以的,在四線小城市的我,已經算「高薪了」,當然現在還是實習期。

剛開始準備備考健康管理師的時候,那時候真不知道怎麼選靠譜機構,踩了很多坑。我跟我朋友花了乙個多星期時間去找攻略,避免掉坑。如果你也有需要推薦靠譜機構可以來問我。

我就得我報的那家機構還行,起碼那個招生老師很負責,我有問題能第一時間回覆我,積極幫我,每週還問我2次學習情況,感覺很有心,偶爾還給我寄些特產,感覺老師人還不錯。https://

zhuanlan /p/14

8395209

2樓:可log

各級醫院、婦幼保健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體檢中心;

(2)街道、鄉村行政管理部門;

(3)企業、學校及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

(4)老年人服務機構;

(5)健康教育所及有關機構;

(6)健康類產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

(7)保險公司等;

新興行業

(1)健康管理公司;

(2)民營醫院的體檢中心、連鎖體檢機構;

(3)健康諮詢中心;

(4)康體中心、健康養生會所、俱樂部等;

自主創業

(1)私人健康顧問;

(2)私人健康管理師;

(3)社群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3樓:123醫衛課堂

我之前也有和題主一樣的想法,這是我蒐集到的資料,你可以做一下參考:

(1)就業前景

人才需求巨大,未來5-10年需要約1000萬健康服務產業人才,專業健康管理師需要200多萬人。

(2)朝陽產業

中國人口超過14億,慢性病患病率高,老齡化和亞健康人口多,中國醫療體系一直以健康管理為主,在健康管理行業就業發展機會很大。

(3)職場優勢

21世紀健康人才必備證書,運用更專業知識,更系統的服務,讓客戶更信任。並能夠不斷擴充套件人脈,事業上更進一步!

(4)薪資待遇

月薪可達6000-20000元以上。

(5)提公升家庭幸福感

可以隨時為家人提供疾病預防知識,讓老年人遠離疾病,過上長壽健康的生活,讓孩子身心健康,讓愛人精力充沛。

(6)補貼證明

可到當地人社局領取培訓補貼1000-3300元。

(7)加積分

有了健康管理師證書,可以增加積分,幫助你在所居住的城市獲得綠卡。

(8)評職稱

健康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是調級評職稱的重要證書依據。

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好,我就不太清楚了,可能有這個行業中的大佬,你可以問問他們

4樓:贏在路上學校

有資料表示:未來5到10年專業健康管理師缺口200萬人,健康管理師將是乙個非常好的就業方向,是乙個高薪工作。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希賽教育

能從事的行業:

一,傳統機構

1、各級社群醫院,疾控中心;

2、街道、鄉村行政管理部門;

3、企業、學校及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

4、老年人服務機構;

5、健康教育所及有管機構;

6、健康類產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

7、保險公司等

(二)新興行業

1、健康管理公司

2、醫院的體檢中心

3、健康諮詢中心

4、康體中心、俱樂部健康養生會所等

(三)自主創業

1、私人健康顧問、私人保健醫生、私人健康管理師;

2、社群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6樓:Elliott

對於非醫師或者其他領域從業者來說,這個證能夠幫助你在養生保健機構或者美容機構謀得乙份相對不錯的工作,在求職市場上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隨著社群保健制度的推廣,健康管理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不僅可以在社群發揮重要作用,為健康和亞健康人群做營養諮詢、指導工作,還可以為企業員工、白領、高階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

可以在醫療服務機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服務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營養諮詢公司、心理諮詢公司、藥店、養生會所、養老院做健康諮詢或健康指導工作,也可以自主創業。因而健康管理師備受人們關注,可以說健康管理師是未來最有發展前途的職業。

職業優勢

薪資待遇

以北京為例,23%從業者月薪8000--10000,15%從業者月薪2萬以上。

提公升家庭幸福感

服務他人的同時,更注重個人和家人的健康管理,父母、愛人、孩子健康才是最大幸福。

領補貼

憑資格證書,可到當地人社局領取培訓補貼2000元。

Elliott:小白必看 | 健康管理師的報考攻略

7樓:Linwood

可以在體檢機構、醫療服務機構、大中小醫院,健康保險、中醫保健、養老機構以及體育健身、醫療旅遊、美容養生、母嬰服務、保健食品營銷、健康餐飲、健康旅遊、營養干預等行業從事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管理的工作。

8樓:Gushoushou

建議考乙個基因健康管理師的證書,隨著基因檢測技術的發展和個性化醫療概念的興起,目前基因檢測市場的前景可觀,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也很大,從基因的角度出發,可以更精準的為客戶制定健康管理方案,已有就業的機會也多很多。

9樓:陶歪人

以基因資訊為導向的健康管理。科學研究證明,疾病是人體與生俱來所攜帶的基因「缺陷」與不相適應的環境因素作用的結果。

了解自己的基因資訊之後,在專業人員指導下實施個性化健康管理,有所側重地通過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生活方式、生活習慣以及膳食結構,從而避免或延緩疾病的發生。

「基因健康管理師」的使命就在於,讓基因檢測與健康管理更好結合,實現個性化保健、個性化體檢、個性化營養、個性化生活方式、個性化運動、個性化診斷、個性化用藥等。

10樓:林小醫

非醫學專業報考健康管理師意義不大,醫學專業(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公共衛生,健康管理專業除外)要做健康管理工作都有點吃力!就業也不是很理想!

健康管理師所獲得的《健康管理師結業證書》或者《崗位能力證書》有什麼區別 二者誰更權威

小護士 健康管理師2020年最後一批衛健委組織的考試發證了,2021年開始這個證書改革了,由以前的職業資格證書變為現在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了,現在的證書,發證單位是人社部的下屬機構了,而且這個證書是在國家職業資格證的官網可以查的,樣本如下,大家千萬看好,不要考錯,現在很多的機構,都是拿一些隨便什麼機構...

健康管理師的未來到底是什麼?

健康管理師現在是健康領域最高的證書,我考這個是因為她現在不僅是健康管理師,還是營養師,還是心理諮詢師,擇業範圍很廣,之前機構給我發了好多資料,有需要的可以問我!醫院,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公司 社群 健身會所 美容院 院校 幼兒園 機關單位 民航 鐵路 養老院 保健品公司 醫藥公司 等與健康有關的工作。...

怎樣考健康管理師?

小朋友的大園長 有考試的想法之後先報名啊,然後學習準備考試就行了,我就是去年考的健康管理師的證書,已經拿證得我來給你分析一下如何考啊 首先報名這一塊是乙個必經之路了,想參加考試就繞不開這個話題的,報名條件是這樣滴,醫藥相關的專業只要畢業了就能考,非專業的只要有中專以上的學歷在有兩三年的畢業時間就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