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哪個容易就業?

時間 2021-05-05 10:45:45

1樓:詩酒琴心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2023年起都開始第三方認證考試了。

國家不會再組織統一的考了。2023年的健康管理師是最後一次考試。

我都考過,包括心理諮詢師。

去年考健康管理師基本上都是機構報名的。我當然可以報名,沒有報名。

就是衛健委開放個人報名視窗,我試驗報名,就報上了。

也沒有看書,就是考試前1周左右熟悉下習題。

最後也算通過了。分數不高,基礎70,技能88.

我們學員也有90多分的很多。

就業來說,你有技能就能很好就業,證書只是敲門磚。

實際按國家的職業表述,健康管理師是包含營養師、心理諮詢師。

但是就是講的有點泛泛,不太詳細,師傅領進門,學藝在自身。

醫海無涯,慢慢來。

2樓:

一大堆推銷的……

先別著急決定,B站有up主講「註冊營養技師」的。這個證書含金量僅次於註冊營養師。先去b站看看報考資質要求,報考流程,複習方法。聽聽人家講的真題難不難。再去做決定。

在b站自己搜「註冊營養技師」,看完就明白了。

註冊營養技師可以自己報名,三百塊報名費就行。不管學什麼,幹一行像一行,努努力學到東西都是自己的。

3樓:張安繁

就目前的市場情況看,營養師的分量明顯更重一點。我是在2023年九月份拿到高階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的。自畢業15年以後,又過了一把學生的癮。

健康管理師學到更多的是理論。當然也有實操。但是大多是一些菜品的搭配。

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健康情況搭配不同的食材。營養師涉及的更全面,不僅僅是食物這一塊,包括一些營養食品,以及人體的一些亞健康狀況等等,甚至關於中醫方面的知識,營養師也會非常清楚,但是我們剛拿到證書的健康管理師證書的做不到。舉個不恰當的例子。

健康管理師與營養師就是以前華為與榮耀的區別。

4樓:嘀嗒嘀

這兩種都屬於健康產業,健康產業是中國的「第五波財富」,加上今年疫情的推動,人們健康意識逐漸增強,健康需求更加迫切,未來發展前景將會非常廣闊。

就個人而言,營養師比較專一專注,綜合性高,而健康管理師從業人數比較多、廣泛。如果是為了謀乙份職業,想在短期內產生可觀的利潤,那麼健康管理師比較適合一些。

下面就來展開講講。

營養師的主要工作是營養指導、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促進社會公眾健康。

就職方向有私人營養顧問、食品企業營養研究、生態領域營養研究、人體營養工程學研究、疾病與健康預防等領域。

所以說,營養師是一種非常高大上的工作,目前整個行業比較專一和專注並且有權威的營養師薪資水平都是普遍的偏高。就業難度也不大,這個關鍵是要看你的人脈和你自己的實力,需要經常擴大你自己的人脈關係圈,多參與某個領域的社交活動,對你的就業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

健康管理師目前在國內從業人數多,就業型別廣泛,質量參差不齊。特別是在健康產業領域和直銷界領域,經常出現健康領域方面的「專家」或者「顧問」。雖然健康管理師目前在中國的從業者相對比較多,但是就整個大趨勢大健康產業而言,今後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這個行業將會長久不衰,甚至達到萬億的規模。

需要考慮就業目的和長久發展情況。

5樓:木東木

很多人常常會在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之間糾結,不知道哪個更好就業,更適合自己。

其實,這兩個證書都是全民《大健康》前提下,熱門證書。都是很容易就業的。要做出選擇的還是要看你想從事哪一方面工作,或者說那種證書更適合你。

從證書學習內容上來看,這兩個證書是有些重複部分,健康管理師學習內容有針對營養與食品,中醫養生等方面的學習。營養師的主要目的是幫助人們獲得健康。

我們來看下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的定義上的區分,根據職能來看看自己更適合哪個:

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健康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營養師的職業綜合了廚師、保健師、醫務、中醫、心理師、營銷員、管理員等職業的特點於一身,是比較綜合的職業。他們不但是食物的專家,更是營養檢測、營養強化、營養評估等領域的專家,幫助人們獲取健康。

健康管理師學習目錄

公共營養師學習目錄

6樓:小護士

這個也沒辦法說哪個好就業的,哪個不好就業,畢竟就業也是拼能力的,你說呢?

營養師也有很多種,註冊營養師,高階營養師,公共營養師等等,不過2023年的時候國家就已經取消了公共營養師,現在就是中科院,或者全國職業人才,中國營養學會辦法的營養師證書了。我是現在在備考中科院的營養師,中科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了解過,看下下圖,中科院也就是中國科學院,2023年11月成立的,也就是建國以來就成立的中國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科學技術最高諮詢機構,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是非常權威的機構。

現在市面上營養師發證的單位特別多,不過真想考當然是考含金量最高的那個了。因為一直從事健康管理工作所以對營養這方面也是非常感興趣的,下面是我最近有再看的一些書,如果對營養學這方面感興趣的話可以買來看看。

關於健康管理師呢,我是去年考的了,現在也是在健康管理中心工作,月收入可能沒有機構宣傳的那麼高,但是也算是小資,如果學習了健康管理師你會發現,健康管理師是包含了一部分營養師的內容,但是如果以後想專門從事營養師的工作的話,那可能不能夠滿足你的需求。但是如果以後想從事健康管理這方面工作的話, 健康管理師也是你必不可少的證書。我去年報考健康管理師擦花了2500,還領到了2200元的培訓補貼,相當於花了300塊錢就把健康管理師高階證書拿到手了。

經過這短時間的工作,發現我對營養膳食這方面非常的感興趣,所以最近才在備考營養師,健康管理師的資料也還有,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拿給大家看看。

7樓:營養e生APP

營養師的作用總體來講可以用兩句話概括」吃什麼「和」怎麼吃「。而健康管理師是對人進行整體的健康分析與評估,從營養、運動、心理和養生四大方面來進行健康管理。

這兩種崗位各有側重,但都在大健康領域之內,就業前景也是很相似的。

2023年至2023年,國家相繼頒布了《「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國民營養計畫(2017-2023年)》和《健康中國行動(2019-2023年)》,大健康領域的發展前景是毋庸置疑的。

但這也不代表擁有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相關證書的人,就一定能乙個蘿蔔乙個坑都能就業,關鍵看兩大因素。

1、實力

現在這個時代,靠證書走天下已經行不通了。一方面相關證書的政策經常調整,不同發證機構證書效力也參差不齊,另一方面對於營養師、健康管理師等相關證書,社會群眾的認可度仍然不高。

所以證書也只能作為最最基礎的敲門磚而已,想要有好的就業渠道,靠的還是自身實力。

2、平台

拿到營養師/健康管理師證書只是第一步,之後的就業方向由於大家選擇的平台不同,收入差距也會越來越明顯。

入職普通企業,這部分人收入上限大致在10K左右,好處是收入穩定,但收入天花板也比較明顯

在外講課拿課酬,這部分收入不固定,而且如果只是普通營養師/健康管理師,一般一天的收入不超過1K,還不是天天都有

成為行業大v,這種方式回報最高,但也是前期積累要求最高的,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持續進行專業內容輸出

入駐健康服務平台如營養e生,「網際網路+健康」模式發展越來越成熟,串聯專業人士與普通使用者的平台也越來越多,這種方式的好處是省去了雙方的時間成本,對於營養師/健康管理師而言,也能更加專注於提公升專業技能,而不是疲於尋找客戶

8樓:會飛的鴨子

就目前來看健康管理師就業要遠大於營養師

為什麼呢?

且聽我細細道來

首先營養師已經被國家取消,而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層次不起的很多機構在你交錢之前各種套路你,這個好處那個好處就應該這是你的知識盲區,讓很多機構有利可乘所以大家再報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大的機構大機構可能學費面有點貴,但是起碼的保證是有的而且他們合作的協會知名度也比較高

營養師的證書含金量逐年下降。

而健康管理師近些年是比較熱門的專業

請問健康管理師和註冊營養師哪個含金量更高,謝謝?

小護士 這兩個證書有些相似之處,都是跟健康飲食相關的,但是這兩個證書也有差別的,適用人群也不一樣,不同的證書適合不同的人群,比如註冊營養師,這個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報考的,有非常嚴格的報名條件的限制,像一般的人都是不符合報考條件的,所以在這一點上來看,還是健康管理師的可靠性更大。我可以給大家重點的說一說...

公共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哪個比較好?

都是國家認可 人社部可查的職業等級證書,全國通用,終身有效!拿到證書符合條件者可申請補貼!健康管理師是營養師 心理諮詢師 體檢醫生 預防醫學醫生 健康教育專家 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是乙個高階職業。健康管理師是對個體身心健康做出健康評估 干預 指導 教育等綜合管理的人員。公共營養師是人社部 國家...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可以掛靠嘛?

普為教育 證書掛靠違法,國家嚴查。無論是什麼證書,都是不可以掛靠的。只考個證書不是目的,重點在於學習知識和技能。學習是需要付出點努力的。希望真正做到專業化,放棄功利心態,沉下心長期學習和實踐,提公升綜合能力,你的軟實力上去了,證書就是學習的副產品,最重要的是高薪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龍哥解說 證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