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等運動會磨擦關節而使關節壽命減短,為什麼還說運動更健康呢?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體創首席動力熊

你好,凡是都講乙個適量,因為我們適量運動可以增加關節液的流動,流動的關節液裡面有營養物質可以更好的營養軟骨,而且適量運動過程中肌肉力量會得到鍛鍊,會讓關節更加穩定,減少關節磨損,相反,不運動,肌肉力量不足,不足以穩定關節來進行日常生活,也會加速損傷和退化。

2樓:楊某某是瀚哥

骨軟骨自身的滋養是需要通過關節液和少量血液供給來完成的。

要防止軟骨過速的退化是要對其進行施壓,這樣就能讓其均勻的、持續的接受關節液中的營養物質。

說跑步會磨損關節是因為運動習慣不良譬如,不穩定的運動頻率,不適合自身的運動強度,欠佳的運動技巧使得關節運動中軟骨受到的壓力不均勻,讓其中一部分軟骨過度的承受了壓力,超過了自身的負荷水平和恢復潛力才讓軟骨產生「磨損」或「退化」。

所以我們參加運動時量力而行,循序漸進是有助於我們的關節健康的。

3樓:王-堅強

科學的運動是良藥;盲目的參與運動是毒藥。

那麼什麼是科學的運動?

1.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本身膝關節就疼痛,就不要去跑步了,可以做一些膝關節壓力相對較小的運動,比如游泳。

2.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不要跟別人攀比,運動強度最好是運動完有點疲勞,每次運動完第二天能夠恢復。強度也是逐漸增加,不要一上來就大強度。

3.運動時間。每次運動也沒必要非要規定自己持續運動多久,出現不舒服就停止。

4.運動後合理的整理運動。運動中肌肉的收縮會導致肌肉出現微小的撕裂,及時的拉伸可以加快肌肉的恢復,減輕肌肉痠痛感。

4樓:物理治療師Osis

因為正確的運動可以保證軟骨夠磨一輩子,不正確的運動會加速軟骨消耗,最終導致骨性關節炎。

基本的正確的運動方式包括:熱身、運動、拉伸

長期運動的人要關注自身的力線,力線偏移下運動,會導致區域性軟骨磨損加速

5樓:瑜伽思維

跑步的運動頻率相對較高,以跑步為例主要不利於膝關節,針對的是運動員級別的人群,所以一般說運動員到中年就能感受到運動員這個職業所帶來的職業病了,故普通人健身在跑步機慢跑這種輕量的運動方式是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的,生命在於運動,你無時無刻不在運動,只是強度大小之分,規律適量的運動相對使身體健康,不運動各種慢病提前找到你~

如何看待運動會?

如何看待某某大學強制每天上那麼多課掛科還得補考重修如何看待某某大學強制每天打卡監測疫情 如何看待從初中到大學每年一次的運動會不可以取消如何看待團日活動大一每個月一次 大學真不自由太難了,還是回去讀高中吧 乙個jacky 有問題先去找輔導員聊啊,解鈴還須繫鈴人呢,你要是被輔導員罵的狗血噴頭了發這個話題...

為什麼運動會跑步比賽都是逆時針而不是順時針?

一狐說 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國際慣例 1912年國際田聯成立時,規定的田徑專案都是逆時針跑,這是官方制定的規則。且在1908年之後奧運會採用逆時針。生理因素 人體的心臟位於身體左側。相應的,人體重心偏左,左腿容易起到支撐作用。當人在做跳躍等動作時,起跳腳也大多是左腳而且向左轉彎較容易,這樣一來逆時針...

職業足球等容易造成嚴重身體損傷的運動會不會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而逐步消亡或變異?

惡少惡言 恰恰相反,極限運動 翼裝飛行等等比職業足球等運動危險得多的運動正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應運而生的。從古至今,健康 活得長,是人類的追求之一,但從來不是人類的終級追求。人生意義才是。從古至今有太多的東西,你去做他是有損健康的,或是有受傷的風險的,但無數人仍然前仆後繼。就是因為為活得長而活得長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