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五階魔方降階到三階後三階部分要花的時間比真三階魔方多?

時間 2021-06-02 06:50:53

1樓:宇哥烤鴨

大小不一樣,容錯不一樣,手感不一樣……

就像你吃大饅頭用的時間長,吃小饅頭用的時間就短。

如果你是菲神,大公園之類的大佬,那當我沒說……感覺我和他們玩的不是同乙個魔方,唉

2樓:傲寒

很簡單首先五階化為三階之後它不是和三階一樣均等的也就是邊角只有1個塊大小而中間稜卻是13 中心塊是3*3 它們不一樣大小導致擰起來不會像正常三階難麼順手習慣的肌肉記憶面對這種情況手指開合角度轉動力度都會變化大塊魔方也會導致你的動作遠沒有凝三階快且畢竟不是三階魔方你需要將五階圖案轉化為三階圖案去檢索公式再加上三階以上按照還原三階再還原的思路都會有特殊情況需要翻稜換稜也需要時間。

可能擰起來沒覺得有什麼但是這些確實影響到你的速度

3樓:「已登出」

正如樓上兩位大佬所說,高階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一方面它的結構決定了它的容錯不如三階,還有阻力(特別中層)比三階大。當然會影響你發揮。

另一方面降階後,中層就顯得巨大。對於MU流的魔友就不太友善了,也不大順手。

四階魔方比三階魔方難多少?

驅魔老道劉巧巧 僅僅多了幾小個公式而已,但如果你會了三階魔方,四階魔方獨有的那幾個公式根本就不算問題,就像你學會騎自行車之後,再去學電瓶車就感覺非常簡單 統一 三階魔方從零摸索,大概40小時研究出來。中途大概有4個大卡點 開始完全沒頭緒 四階魔方不到兩個小時拼好,基本沒卡點。以上是本人的個人經歷,僅...

三階魔方怎麼提公升觀察能力?

螞蟻 可以從以下方面提公升 Cross 研究四個稜塊間的聯動,盡量在7步以內完成Cross 找到每次Cross最舒服的起手方向和轉動手法,減少倒手。F2L 不知道題主是否有學F2L,如果沒有,可以嘗試學習並盡量去理解它 如果有在用F2L,可以嘗試在觀察每組F後將它盲擰出來,這樣就無需一直盯著,騰出來...

三階魔方學會了後可以再做點什麼?

ming渣 1.可以學習二階,四階,高階,異形魔方的還原。二階,四階還有高階統稱為正階魔方,正階魔方原理大概同三階,難度不大,但復原時間需更長 異形魔方包括金字塔魔方,斜轉魔方,sq1魔方,楓葉魔方等等,與三階有較大出入,但難度不大,復原時間也稍短。2.學習三階高階玩法 CFOP或者橋式玩法。C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