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魔方學會了後可以再做點什麼?

時間 2021-06-07 18:53:57

1樓:ming渣

1.可以學習二階,四階,高階,異形魔方的還原。二階,四階還有高階統稱為正階魔方,正階魔方原理大概同三階,難度不大,但復原時間需更長;異形魔方包括金字塔魔方,斜轉魔方,sq1魔方,楓葉魔方等等,與三階有較大出入,但難度不大,復原時間也稍短。

2.學習三階高階玩法――CFOP或者橋式玩法。CFOP是比較常見的玩法。

第一步Cross:七步內做好底層十字;第二步F2l:還原前兩層;第三步OLL:

還原頂面;第四步PLL:還原頂層。雖然看起來與層先類似,但層先是七步法,CFOP是四步法,CFOP有119個公式,可選擇性記憶。

橋式,主流玩法之一,本人不太了解,尚不詳細解釋。

2樓:周立白

學習高階解法,練習提速

研究異形,高階魔方

或者可以練習一下盲擰(檔次瞬間提公升),盲擰可以先從二階魔方開始,這樣背的公式較三階要少很多,還原的難度也會大大減小

3樓:宇哥烤鴨

可以開始玩高階魔方了,只要學會四五階,後面的高階原理都一樣。還可以嘗試異形魔方。或者用魔方做花式圖案

四階魔方

五階魔方

七階魔方

九階魔方

魔方家族

4樓:夢中風幾里

練習速度,如果你用的是那種很普通的方法還原的話你現在可以試試學習高階公式,但是那東西很多,很難記,但是很快。或者也可以學四階魔方,然後五六階的魔方其實都又和四階魔方差不了多少,所以只需要稍稍研究一下就行。看個人情況吧。

5樓:吃月亮的人

不知道題主三階現在水平怎麼樣

如果只是懂得如何用層先法還原三階,建議把時間練到sub40之後接觸cfop,sub30或者25再去考慮接觸其他的玩法,這個速度算是速擰的門檻,進去之後從手法到觀察再到對魔方的理解都會有質的提公升,這時候再去接觸其他玩法體驗會更好

然後推薦一下其他玩法有哪些

如果題主對速擰有興趣,三階速擰就有很多其他玩法,主流的還有橋式(跟最少步也有關係),還有其他一些小眾的還原方式,公式和順序都有別於cfop,題主可以接觸一下

三階還有其他玩法,比如剛剛提到的最少步,還有諸如盲擰,單擰,花式(三階花式貌似沒什麼感覺)之類的,題主可以去貼吧精品區找相關教程

除了三階其他的比如二階四階等等正階魔方都可以試試,不過我感覺速擰的話二階四階差不多了,再高階研究一下花式,拼字啥的或許更有樂趣

還有一些其他魔方,比如斜轉,金字塔,鏡面,sq1等等,不過我都沒怎麼接觸過,這些魔方一般是研究還原方式(速擰我異常難受),很多都跟三階魔方有相似之處,題主不妨試試不看教程自行還原

6樓:正文言正

可以繼續高階,學習正體高階魔方,至少到6階,這樣正體魔方的基本入門你就會了。當然還可以學提速的高階玩法,學其他異形魔方的玩法,總之不侷限於3階。

你學會復原三階魔方用了多久?

Dance 乙個下午加晚上,強烈推薦這篇,你一步一步跟著來,乙個下午學會不是夢, John Chen 兩個多小時吧,是照著Rubik官網上那個教程做的,先理解R R 這種寫法,再理解各種公式的使用條件,其實和寫程式差不多,都是 if 語句 扶額 但確實照著做就能還原。 南安 層先法看教學三刻鐘差不多...

為什麼五階魔方降階到三階後三階部分要花的時間比真三階魔方多?

宇哥烤鴨 大小不一樣,容錯不一樣,手感不一樣 就像你吃大饅頭用的時間長,吃小饅頭用的時間就短。如果你是菲神,大公園之類的大佬,那當我沒說 感覺我和他們玩的不是同乙個魔方,唉 傲寒 很簡單首先五階化為三階之後它不是和三階一樣均等的也就是邊角只有1個塊大小而中間稜卻是13 中心塊是3 3 它們不一樣大小...

三階魔方有什麼好拼的小魚公式嗎?

帥的被人砍的兔子 戰術總結 利用換湯不換藥的稜塊替換公式。適用人群 對魔方一窮二白的。實施方案如下。首先拼十字。以黃色為中心,讓白色稜塊包圍它。與白色相對的稜塊顏色隨即固定,然後找與稜塊顏色相對的中心塊,對齊 180 則以白條為基底的十字完成。其次,拼好白色底部。指向任務是是拼好4個角塊。於是,在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