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魔方三階的世界紀錄,大多是由選手在本國舉辦的比賽上創造的?

時間 2021-05-06 21:11:11

1樓:陳霜

主要有三個原因。

當前WCA規則下,在計算排名、統計紀錄方面,世錦賽決賽的地位和乙個30人地區小比賽初賽的地位是完全一致的。

選手跨國參加比賽成本較高,因此次數相對本國比賽低很多。

比賽規模對選手成績的影響很小。

2樓:Cubing

可能是你對世界魔方協會(WCA)不太了解,我說點主要的,每一場WCA的比賽都必須有一名WCA代表監督比賽,中國共有12名WCA代表,比賽只要有主辦方且準備充分那麼基本上隨時都可以舉辦比賽,就我目前在的城市合肥來說,今年已經有四場WCA了,其中三場主辦方是安徽魔方協會,一場是安農大魔協,而且只要是WCA的賽事都是國際性的,也就是說所有的人包括外中國人都可以參加。參加方式是通過粗餅網交報名費並選擇專案,即使你不會魔方也可以報名一些比賽。除了一些大型賽事如中錦賽、亞錦賽、世錦賽其他的賽事沒有任何限制,而且所有的比賽成績都是等價的,你在普通賽事上創造的紀錄和世錦賽上沒有任何區別。

總結幾點

國內WCA賽事數量很多,完全可以就近比賽,很少有人跑國外,除非你是留學生,所以你看國內的WCA基本上都是中中國人,偶爾冒出來個外中國人。

大部分WCA賽事沒有任何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去(除非你被禁賽)。

大部分魔友都是學生黨,沒有錢跑國外,沒有時間跑國外。我曾經報名過三場WCA,因為學業原因全部鴿了,導致我現在還沒參加過WCA,但是做過安農大賽的工作人員。

3樓:李宗陽

很簡單因為窮

出不起國

乙個專案的官方紀錄本來就會有些許運氣成分當然不能否認一定沒有作弊的可能性

WCA也有紀律委員會啊你以為他們是吃乾飯的嘛

主場優勢的問題emmmmm比如乙個黑龍江人去廣東比賽這有什麼主場優勢呢

然後如果需要相對的公平可以去參加一下世界錦標賽在同一環境下比同樣的打亂你會發現他們是真的強

我只是覺得有些時候沒必要那麼酸你做不到並不代表別人做不到當然別人也是付出很多努力的

很多紀錄的保持者也會有些錦標賽的獎

我是現在斜轉單次亞洲紀錄的保持者同時也是2019墨爾本世錦賽斜轉的世界亞軍就這樣

如果覺得不公平也可以去參加世界錦標賽啊

4樓:常皓

你自己去當次主辦就知道有沒有貓膩了

以及在本國比賽這件事本人並不認為這算主場優勢,資料背後最可能的原因是大多數人沒什麼機會和經濟實力經常出國比賽,那在本國比賽次數多了出好成績的概率也會更大

為什麼五階魔方降階到三階後三階部分要花的時間比真三階魔方多?

宇哥烤鴨 大小不一樣,容錯不一樣,手感不一樣 就像你吃大饅頭用的時間長,吃小饅頭用的時間就短。如果你是菲神,大公園之類的大佬,那當我沒說 感覺我和他們玩的不是同乙個魔方,唉 傲寒 很簡單首先五階化為三階之後它不是和三階一樣均等的也就是邊角只有1個塊大小而中間稜卻是13 中心塊是3 3 它們不一樣大小...

三階魔方有什麼好拼的小魚公式嗎?

帥的被人砍的兔子 戰術總結 利用換湯不換藥的稜塊替換公式。適用人群 對魔方一窮二白的。實施方案如下。首先拼十字。以黃色為中心,讓白色稜塊包圍它。與白色相對的稜塊顏色隨即固定,然後找與稜塊顏色相對的中心塊,對齊 180 則以白條為基底的十字完成。其次,拼好白色底部。指向任務是是拼好4個角塊。於是,在與...

藥片為什麼大多是苦的

bolen6 非製藥專業相關。絕大部分藥片裡面的有效成分不超過1 其他99 以上是輔料,輔料一般是澱粉,而澱粉是不苦的,所以可以推測,藥片裡面都普遍新增了苦味劑,而新增這些苦味劑的目的無非兩個 其一,可以促進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其二,避免小孩子務誤食。我認為主要原因是第二個。 按照題主所描述的,私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