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魔方有什麼好拼的小魚公式嗎?

時間 2021-05-07 08:09:29

1樓:帥的被人砍的兔子

戰術總結:利用換湯不換藥的稜塊替換公式。

適用人群:對魔方一窮二白的。

實施方案如下。

首先拼十字。

以黃色為中心,讓白色稜塊包圍它。

與白色相對的稜塊顏色隨即固定,然後找與稜塊顏色相對的中心塊,對齊+180°,則以白條為基底的十字完成。

其次,拼好白色底部。指向任務是是拼好4個角塊。於是,在與白色相對的底面,找白色朝上的角塊,利用RUR'U'*3,白色就會換到你想要的下面那個位置。

重複以上動作直到白面搞定。但是如果,你發現白色角塊不朝上,則指向任務把它朝上。則把白角塊遠離你到左後方上角,並保證你想要的那個替換角塊在右前方下角,利用RUR'U'*3,則白角塊朝上。

此時,再重複剛才動作也不遲嘿嘿。此時,以白為底的小T搞定。

再次,為了搞定第二層,指向任務,差了4個稜塊。那麼,你先去找第三層不含黃色的稜塊,再把中心塊與小t顏色對齊,如果1要想把該稜塊替換到右手邊,則條件是先把對齊的t放到右手,然後利用RURUR U'R'U'R' ,則可完成稜塊替換。如果2要想把該稜塊替換到左手邊,則條件是先把對齊的t放到右手,然後利用中心對稱思想,利用R'U'R'U'R'URUR,則可完成稜塊替換。

如果3你發現想要替換的稜塊剛好在兩個相鄰面,則指向任務:找乙個帶黃色的稜塊把該稜塊替換到頂層,再去做公式也不遲。同思想,利用R'U'R'U'R'URUR(或相反),把該稜塊與頂層稜塊互換位置。

然後再去做左手或右手公式。到此,前兩層完成。

最後,第三層,先拼黃色頂面,再拼周邊4面。步驟:把黃色轉到到右前方上,利用FRUR'U'F',重複到拼出黃色十字為止。

然後做小魚。先把沒有黃色稜塊的一面朝向自己,然後利用RUR'URU2R',則出現小魚。每次做,保證魚頭朝向自己,魚尾遠離你。

重複以上公式,直到黃麵頂面完全復原。則指向終極任務:把周邊完成。

首先找"眼睛",同色在兩頭則為眼。把眼睛放在左手邊,利用RUR'U' F R2 U'R'U'R UR' F',你會發現好幾個眼睛都出現了,如果沒有,重複以上動作直到眼睛出現為止。如果你發現有2個眼睛,說明你需要換魔方了,這可能是個假魔方;出現3-4個眼睛,屬於正常範圍。

然後把復原好的一邊放在後面,利用RU' RURUR U'R'U'R2,誒,有時候你就會發現眼睛的位置改變了,而已經完成的那一邊顏色一樣不動,重複以上動作,你就會發現奇蹟發生了!魔方小白靠著稜塊替換公式成功拼好了魔方哈哈哈哈()*

背景:小侄女又帶著她的公升級版魔方來了,為了顯示我是個勤(zhuang)勞(1)勇(3)敢聰明向上堅韌不拔的知識分子,嘿嘿我又把三階重溫了一下,發現不難整啊咔咔的,跟二階差不多啊,先學二階還是三階其實沒什麼差別哈哈哈,我都這麼聰慧機智(buyaolian)地過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2樓:暮已丶

看了下回答都好繁瑣。既然題主問出這個問題那就是處於最後一層了,並且有一定了解

這是自己總結的對於有點了解的初學者應該有幫助

存在可以遍歷三階魔方所有情況的公式嗎?

伍易東 先說結論 存在,且早就有人找到了,而且還有好幾種。如果把魔方的所有狀態都比做乙個點,然後可以 一步 互相轉化的狀態連上線,這裡會組成乙個超大的 頂點 稜 的圖。補充,有的地方把U2也會當作一步,有的把U2當作兩步,這裡回答採用U2是兩步作為基準 所以,每個頂點都能連出6 2 12條稜,共計連...

為什麼五階魔方降階到三階後三階部分要花的時間比真三階魔方多?

宇哥烤鴨 大小不一樣,容錯不一樣,手感不一樣 就像你吃大饅頭用的時間長,吃小饅頭用的時間就短。如果你是菲神,大公園之類的大佬,那當我沒說 感覺我和他們玩的不是同乙個魔方,唉 傲寒 很簡單首先五階化為三階之後它不是和三階一樣均等的也就是邊角只有1個塊大小而中間稜卻是13 中心塊是3 3 它們不一樣大小...

為什麼魔方三階的世界紀錄,大多是由選手在本國舉辦的比賽上創造的?

陳霜 主要有三個原因。當前WCA規則下,在計算排名 統計紀錄方面,世錦賽決賽的地位和乙個30人地區小比賽初賽的地位是完全一致的。選手跨國參加比賽成本較高,因此次數相對本國比賽低很多。比賽規模對選手成績的影響很小。 Cubing 可能是你對世界魔方協會 WCA 不太了解,我說點主要的,每一場WCA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