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對於三階魔方一點基礎都沒有,怎麼學習和練習?

時間 2021-06-02 23:00:10

1樓:秀秀

最近在家裡發現了乙個三階魔方,就想著試試手。我們高中那會兒有一段時間班裡的男生極度喜歡玩魔方,然後我就順手學了一下,不過只學了兩層,後邊就怎麼也不會,今天下午我也是一直在找教程,但是感覺亂七八糟的公式看的我頭疼。

直到,我在b站上發現了乙個神仙up主,然後一會兒就把魔方拼好了,第一次把魔方拼好,激動的流眼淚!!!

零基礎學會魔方!超詳細的三階魔方入門還原教學!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零基礎學會魔方!超詳細的三階魔方入門還原教學!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啊哦,不知道為啥就放了兩個。( ε )

2樓:菜鳥小騎士

應該有資格回答

今天撿到乙個魔方,怎麼弄都只能弄到一面。

厚顏無恥的問了乙個小屁孩,把底層弄好

乙個遠切回回的什麼公式就把兩層弄好了。

至於頂層的什麼公式我也表達不出來。

反正我來了五六次我算是搞懂了。

玩了乙個多小時了,現在兩三分鐘能還原。

3樓:喵喵Limo

適合零基礎的三階魔方復原教程:

復原三階魔方結構和步驟

復原三階魔方重要手法上過下回

復原三階魔方第一層

復原三階魔方第二層

復原三階魔方第三層

4樓:透氣哥不是兲

這很難說啊……

如果你之前從來沒學過魔方,那我建議你先從層先法開始,因為這種方法公式比較少,比較適合初學者,但是這種方法並不適合速擰比賽,這種方法能達到45秒幾乎就已經是極限了。

如果你想參加職業比賽的話,建議你去學CFOP或者是橋式法,可以幫助你提速很多,當然,需要背過的公式也很多,比如CFOP就有差不多100條公式,所以學這種方法之前,一定要有十分充足的心理準備。

學完速擰之後,如果你想學盲擰,建議你先學會CFOP,因為盲擰的方法是建立在CFOP的基礎之上的

如果想練習單手速擰,那你就得更新一下你背的公式了,因為照搬CFOP來進行單擰的話,如果碰上許多不適合單手的公式,會大大降低你的速度。

至於最少步還原,建議你去學ZZ法,但是有一點你要注意,在F2L這一步驟時,一定要盡量少做步驟,才能提高你的成績。

如果你就屬於那種想打破世界紀錄的話,你就要自己發明公式了,或者學習一下菲神的ZBLL,然後多加練習,才有機會成功。

5樓:白小白

魔方小站,

先恢復底面十字,再恢復整個底面,然後第二次,然後頂面十字,恢復頂面,恢復第三層,大概步驟。

先要做到每次轉動都轉到位置,不多不少,然後再追求速度。

另外記得轉魔方應該是用手指而非手腕,魔方小站的那套,熟悉之後一分鐘內妥妥沒問題,

正常三階魔方擰乙個角(不擰回來)能否復原?

王鐵柱 是可以的當年做到頂層十字時是可以看出來的做到頂層十字時這裡以黃色為頂層,白色為底層為栗子 這樣放頂層十字向左 把黃色角塊放在左上方,然後看黃色角塊的朝向如果黃色塊朝上就做四次RUR U 然後黃色塊就到了十字上這時不要管下兩層,繼續向下做,想剛才那樣擺頂層十字朝左觀察下一組角塊這組角塊是向上的...

乙個人應該活得世俗一點嗎?

我寧願活得世俗一點 以前上學的時候也想過一些看起來很深奧的哲學問題,然後拿一些很不實際的眼光看周圍的很多人,然後就發現。人會變的有點抑鬱惆悵,總之過得並不開心。嗯。自己果然不是那種能歷史書上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的人。世俗也許並不高階,但很適合我。人活著嘛,最重要的事開心。 Jakehou 題主,你現在...

好像乙個人真的比兩個人要好一點?

星河入夢 這些日子突然就有了新的感悟。我之前回答的說 眾行遠,獨行快。但是現在想想,人生總會有那麼一段身邊空無一人的時間,有些路沒人能陪你,只能自己走。你可以選擇不乙個人待著,但是你必須具有能乙個人也生活的很好的能力。有一句話讓我記到現在,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越加認同,那就是 當你身處黑暗的時候,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