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復原有圖案的三階魔方?

時間 2021-06-07 12:54:04

1樓:正文言正

我玩過各色塊形狀不同的異形三階魔方,就是每乙個色塊的相對位置是固定的。所以,有圖案的三階魔方,每乙個色塊的相對位置是固定的,也可以用異形三階魔方的方法就可以復原。

2樓:

兩個常見方案。

方案1是按照前面的,正常還原,最後再轉中心面。利用鄰面乙個順時針乙個逆時針,對面乙個順時針乙個逆時針,單面反轉這三個公式,正常情況一定能還原(只要裝的是對的,還原稜角後所有中心面總旋轉必須是90°的偶數倍),優點是簡單,缺點是麻煩。

方案2是做底層cross就把除了頂層以外的5個中心面方向對好。這需要對底層cross的常見做法稍微做一些調整,通常是把稜讓到頂層側面,側面的中心面轉到能和這個稜對齊,然後把這個稜和側面中心面合併,再轉180°下到底層。然後繼續還原整個魔方,注意第二層要用8步的那個方法而不要用諸如9步的會改變中心面朝向的方法。

這樣直到魔方還原,已經拼好的5個中心面方向都不會變。最後頂層中心面要麼已經還原,要麼差180°,後者再轉一下就好了。

其實,方案2的PLL如果用更麻煩的做法(在異型魔方中很常見),最後頂層的中心面也可以提前對好的。

3樓:56566394

如果在復原第一層時有意識地將第二層的中心塊的朝向都調整正確,那麼最後只會遇到第三層的頂面中心塊的朝向需要調整的情況,也就是說,三階圖案魔方,即中心塊具有朝向的魔方,僅比普通三階多乙個頂面中心塊調整公式,即下圖(1)式。下面是魔方小站上的圖案魔方中心塊調整公式彙總。

4樓:是wyh呀

前提是你的魔方中心塊朝向不是亂的。

(RUR'URU2R'U2)3 可以使U面的中心塊旋轉一百八十度(RU'RURURU'R'U'R2)3 可以使U面中心塊順時針旋轉九十度同時 R面逆時針旋轉九十度

以上兩公式便足以恢復圖案

你學會復原三階魔方用了多久?

Dance 乙個下午加晚上,強烈推薦這篇,你一步一步跟著來,乙個下午學會不是夢, John Chen 兩個多小時吧,是照著Rubik官網上那個教程做的,先理解R R 這種寫法,再理解各種公式的使用條件,其實和寫程式差不多,都是 if 語句 扶額 但確實照著做就能還原。 南安 層先法看教學三刻鐘差不多...

四階魔方比三階魔方難多少?

驅魔老道劉巧巧 僅僅多了幾小個公式而已,但如果你會了三階魔方,四階魔方獨有的那幾個公式根本就不算問題,就像你學會騎自行車之後,再去學電瓶車就感覺非常簡單 統一 三階魔方從零摸索,大概40小時研究出來。中途大概有4個大卡點 開始完全沒頭緒 四階魔方不到兩個小時拼好,基本沒卡點。以上是本人的個人經歷,僅...

三階魔方怎麼提公升觀察能力?

螞蟻 可以從以下方面提公升 Cross 研究四個稜塊間的聯動,盡量在7步以內完成Cross 找到每次Cross最舒服的起手方向和轉動手法,減少倒手。F2L 不知道題主是否有學F2L,如果沒有,可以嘗試學習並盡量去理解它 如果有在用F2L,可以嘗試在觀察每組F後將它盲擰出來,這樣就無需一直盯著,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