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魔方速擰cfop是先學f2l 還是oll 還是pll?

時間 2021-05-06 00:12:42

1樓:西瓜醬醬

個人建議先學會pll1至4就是稜換公式,然後學oll21至27就是十字oll,再學會理解f2l,再慢慢消化其他pll,最後在學其他oll

2樓:空山凝雨

oll21到27很簡單就記住了。

之後就可以練習f,其實是cfop中的最最最提速的部分。需要理解加背誦。時間可能需要比較長。慢慢適應。

之後再背pll,最後oll較多,慢慢背。

3樓:我是坑

我是先學的pll,然後oll,最後在f2l。

因為pll無法理解(歸納出來了,想不明白為啥這樣做就還原了);

oll部分可以理解,步數少的還是可以看明白原理的;

f2l基本全部可以理解,也就是能直觀的理解為什麼這樣子做可以還原這一組。

如果,你覺得記憶性的比較容易,那可以POF這個順序,如果你覺得理解性比較容易就反過來學習。

以上僅代表個人的觀點,如有不當,多多包涵。

4樓:張砷鎵

oll和pll在學層先的時候已經至少各學了兩條了,可以考慮先補齊十字後的7個oll,然後學習標態f2l,再補全pll,隨後oll,最後非標和多型。

三階魔方CFOP應該如何記憶或學習

慈小喪 寫一點拖延症患者的心得。初三開始玩魔方,到現在有8年時間,熟練cfop用了5年。我不是大佬,我只是個菜雞。當然,你可以說我笨,但是,媽媽,我是真的不想背公式呀!oll有57個!我根本不想看公式表啊!於是就一直拖一直拖,拖到大學才熟練所有基礎公式。首先題主,你要明白cfop是用來提高還原魔方速...

正常三階魔方擰乙個角(不擰回來)能否復原?

王鐵柱 是可以的當年做到頂層十字時是可以看出來的做到頂層十字時這裡以黃色為頂層,白色為底層為栗子 這樣放頂層十字向左 把黃色角塊放在左上方,然後看黃色角塊的朝向如果黃色塊朝上就做四次RUR U 然後黃色塊就到了十字上這時不要管下兩層,繼續向下做,想剛才那樣擺頂層十字朝左觀察下一組角塊這組角塊是向上的...

四階魔方比三階魔方難多少?

驅魔老道劉巧巧 僅僅多了幾小個公式而已,但如果你會了三階魔方,四階魔方獨有的那幾個公式根本就不算問題,就像你學會騎自行車之後,再去學電瓶車就感覺非常簡單 統一 三階魔方從零摸索,大概40小時研究出來。中途大概有4個大卡點 開始完全沒頭緒 四階魔方不到兩個小時拼好,基本沒卡點。以上是本人的個人經歷,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