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主客觀合一,所觀即觀者?意識物件即是意識。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於海洋

真主客觀統一意味著什麼麼?如果真的意識到主客觀統一。那意味著世界是乙個「點」

因為你要承認沒有分別,你要承認覺者與迷者統一。承認「無我」

如果徹底的認知無我,那麼與我相對而「見」的任何眾生(金剛經所描述的)都不存在或者理解為都是「我」的投影。

這個意味著什麼?

世界是乙個「點」

嗯,如果觀察到這個,菩薩化身億萬,同遊三千大千世界說法還有什麼好不可思議的?

恭喜題主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五蘊皆空,唉,晚上速溶咖啡真香。

2樓:泡泡製造機

個見佛說無我無我故解脫生老病死憂悲腦苦純大苦聚集無我就不分你的意識我的意識他的意識人因無明而妄執妄見五蘊有個真實的我那是人自以為有個真實的我事實真相是沒有因緣純粹是因緣意識純粹是意識意識是真實的我那想到什麼我就是什麼? 色受想行識由這些不是我的因緣和合起來成真實的我了? 例如一部人工智慧機械人用一些零件和合輸入資料讓它可以思考他可能也以為有個真實的他?

那真實的他又是什麼?哪個零件哪個資料是真實的他?真實是什麼就是不會變來變去這秒這樣下秒那樣觀察五蘊分秒鐘生滅變化因為無常所以生滅變化集來滅去因緣法本質是空五蘊三千大千世界本質都是如此找不到乙個真實的相例如我現在罵你你復生一念瞋那瞋與不瞋哪個是真實的你?

罵你之前還是之後是真實的你? 苦受樂受不苦不樂受哪個是真實的我? 還是有三個真實的我?

事實真相是無我純粹是因緣和合但人因無明在五蘊上頭妄知妄見有個真實的我可參考個人網頁

3樓:哲學為何p開頭

展開說會非常麻煩,簡單說吧?

1、subject and object,主體/客體,好像相反?

2、subjectivity and objectivity,主觀/客觀,好像相反?

3、但其字首sub=替身者,可以是蘇格拉底,可以是歐巴馬,也可以是太陽月亮地球;

4、或者說,它們都應該當S主詞,可能的語義應該在謂詞P那兒描述,如S蘇格拉底是主人p,抑或O歐巴馬是P客人,你看著辦吧?

5、希望這能解決你開悟前的最後乙個問題。

組合賦權如何確定主客觀權重分配?

瘋狂紳士 組合賦權有很多種演算法,其中一種就是按照百分比分配直接算一下。VIKOR AISM聯合求解 DANP權重法 上面是計算的例子。上面是對應的例子,這個就不再細說。現在說一下常見的博弈論求均衡解的方法,其實也是線性規劃的問題。由於寫數學公式很麻煩,那就截圖。上面公式很簡單,就是兩列權重分別乘以...

把18歲時媽媽送的金掛墜項鍊搞丟了 主客觀來說都很貴重 什麼時候告訴她比較好?想知道最快被原諒的方法

我放了個暑假去外地學習,為了保險專門把和我媽去俄羅斯旅遊買的5千多的紫金項鍊放在宿舍,結果丟了,已經難受了3天了,學習也學不進去,去俄羅斯買的琥珀手鍊也壞了,我好難啊好傷心,怕媽媽發火,生氣,難過 顏家小妞愛吃魚 今天剛弄丟,只戴了2個月,款式很獨特,丟了之後好難受,然後就去金店找一模一樣的同款,作...

如何理解王陽明知行合一?

鹽選推薦 知行合一,這四個字,大家並不陌生。知和行,到底誰重要,一直以來是中國哲學家們爭辯的重要問題,它在中國哲學史上的辯論僅次於義利之辯。知和行,到底哪個重要,眾說紛紜,孔子認為,知比行重要,不但是孔子,先秦思想家都認為知比行重要。宋明理學也認為知比行重要,而曾國藩,則認為,行比知重要。到底哪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