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一無所有,為什麼結婚時女方都要求男方有房有車?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蝸牛向前爬

女方想的比男方長遠. 因為一旦結婚女方想到的就是會生兒育女,孝敬老人。如果沒房沒車,他們會想到給家庭生活帶來諸多的不便,內心房子就沒有家的感覺,也就感覺不到安全感,給孩子也帶不來歸屬感,雖然長期租房可能也能達到家的感覺,但是房產不屬於你,也就沒有保障,隨時有一天會被房東哄走,而車子也就是生活上出去一趟便利不少,如果你的工作比較遠,那自己有一輛車也就方便很多了,再說車子也是資產,和房子一樣也有保值的功能,有了房子車子女方會覺得有了基礎的生活保障,因為一旦走入婚姻,除了這些基礎的保障,還有更多的生活瑣事需要你倆一起去應付,假如孩子上學費,孩子興趣班培養費,家裡老人贍養費,全家的疾病預防保險保障,意外保障,還有個人的社交興趣愛好培養等等,都是需要花錢的,如果基礎保障已經有了,就只需要奮鬥其他的保障,這樣就可以省去不少操心,也就才可能為未來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而如果什麼都沒有,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能擁有一套房,這樣對乙個想成家的女兒而言,她會感覺看不到幸福感,因為幸福感肯定是建立在基本的物質生活保障基礎上的。

所以不要說女人現實,只是女人想的比較長遠,是乙個忠於生活的人。

害怕付出太多,最後一無所有,為什麼對盆友,對家人都可以大度的付出,但對自己喜歡的人缺斤斤計較?

李門 這還是親密度的問題,因為喜歡的人你知道他是你的,你期待他為你做什麼,做到,做好,做完美。而朋友畢竟是身外人,如果不維護關係就會生疏。家人的話,因為他們已經為你做了什麼,還有就是長幼有別。你只不過是在報答他們,或者尊重他們而已。親戚關係只不過比朋友親密一些,但是不維護也會生疏。這些事情都是你的認...

讀書讀到一無所有是什麼體驗?

夜濃時見月 啊 真的會有人讀到這種程度嗎?讀書就是用來獲取文學之類的素材和知識,如果你都已經獲取完了,那讀書其實就沒有用了。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讀到這種程度吧。還是說題主已經讀完了?這話有一點點多sorry。 星星 如果說讀書讀到一無所有,可能是讀的書還不夠吧,或者說對一無所有有自己的定義所在,其實...

為什麼人只有一無所有,才能無所畏懼?

平凡之人無我無心 不是真的一無所有了,而是他所要追求的一切,都永遠不可能追求得到,而所擁有的一切,在他眼裡都分文不值,而他活在世上,所有的努力與付出所得到的,在他眼裡都毫無意義,那麼,你會怎麼做。有人總會認為不會落得這種境地,可若是想想你真的如此,又會如何?絕大多數會改變自己的心態,我們不都是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