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注定要死亡,乙個文明的終點注定是消亡,那麼它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

一切有生的東西,基本的慾望就三個。

1.活下來。

2.活的舒適。

3.長期舒適地存活。

這個物質性決定的,沒法例外。

人和文明等級越低,越關注前面的選項。越高,越關注後面的選項。

如果說有些人心中追求的方向錯了,比如說,活的很累,誤以為嗝屁了就能解脫(永遠舒服了),就會出現反常的舉動,諸如破罐破摔、乃至自我終結。他實際是以為這樣能擺脫不舒適。

物質的基本特性決定了生命和文明們時時刻刻關注著以上三目標。除非頭腦混亂,否則一般都會表裡如一,沒有例外。

人的生理結構是有缺陷的,所以人也追求很多令自己舒適的事物。如果說你沒有追求,也其實是因為這種迷茫感令你舒適罷了。

2樓:Campsis

人生的意義?

當我們以這個究極命題拷問自己,所謂俗世的成功,愛情,理性,都似乎都要屈服於死亡這未知的一座大山。

不錯,人生的確是荒誕的,人終歸塵土,人互相傷害,人彼此仇恨。

但是存在就是對荒誕最好的反擊。

余華的《活著》中有一句話說的是:人存在的意義,只有活著,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聽起來那麼不堪,那麼平凡,那麼不符合我們對人生意義各種美好的幻想。

但是,正如那一次一次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儘管知道人生是荒誕的,但保持對荒誕的蔑視,堅信自己的存在,是我們反擊它的唯一方式,如果屈服於荒誕,那豈不是更為荒誕?

人生如逆旅,我們都是行人,人生的意義對於每個人都不同,但我們總得認真思考,找到那麼乙個,不然,人生該多乏味,你說是吧。

3樓:大G與大A

意義?就是沒有意義,意義是為了人類準備的,而對世界而言有與無沒什麼區別。

至於為什麼被創造出來,因為偶然,就像一對父母不想要孩子,但一次意外懷上了。極低的概率配合無限的時間,那就是絕對的可能,所以生命的誕生的必然的。

龍族五如果一定要死乙個主角,你希望是誰?

路人甲 諾諾吧。我是不太喜歡她,而且路秘書長不讓路明非愛上她。總感覺加圖索家族會嫩死她,然後路明非傷心欲絕,一怒開大,秒了所有人! 人生只若如初相見 路明非吧,活的越來越像乙個行屍走肉,像是乙個渾渾噩噩,無家可歸遊魂。換一種說法,他現在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像乙個怪物,依然記得一句話,凡殺不死我的會讓我...

如果乙個人注定沒有出息,那應該怎樣去生活才會快樂?

無心 在無休無止的自怨自艾中度過餘生 或者在無休無止的艱苦生活中慢慢成熟慢慢接受承認自己的平凡與無能為力或者在無休無止的懶散放縱中消弭殆盡 當然大部分人的結局是安安心心踏踏實實快快樂樂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幸福 沒有出息可以輕鬆生活,人家奮鬥呢,你出去耍了,也沒什麼不好的,別玩些不入流的就好了,人的天性...

如果乙個人的一生是注定的,那麼有些人為什麼一定要反抗命運?

月球的香水 乙個人的一生啊,肯定是注定的!關鍵看你是給自己怎麼設定的?假使你出身貧困,覺得自己一輩子就這樣了,沒有任何理想和行動,那麼就一定是這樣了!但如果你覺得你覺得現在只是屈居這個地方,時時刻刻在進行準備,一旦有機會,你就會立馬抓住然後進行改變。這個東西,說實在的,還是心態問題 你撒謊 我一直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