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未實現的夢想或興趣強加在孩子身上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亡人

孩子會非常痛苦,如果長輩的理想在孩子身上有天賦孩子能做的好,情況還不算最糟

最糟就是孩子覺得自己的人生被控制你想怎樣就怎樣吧,這時候如果家裡沒點錢,孩子便是幹啥啥不成強烈的人生挫敗感。以後生活會很艱辛。

2樓:加菲貓堵氣地走開了

孩子上小學一年級,因為我小時候沒有得過雙百分(總是差一點點),所以特別希望孩子能得一次(趁著一年級學習比較簡單),唉,數學還得過100,語文4個99,希望要落空了。

雖然我口口聲聲說成績不重要,不需要100分,但是內心還是期盼的。孩子很敏感,通過一次次不經意的語言和表情,知道我的心理,視100分為目標,給自己壓力,直到一考試就緊張。我知道我這樣不對,也想給孩子減輕壓力,所以一直在寬慰他,只要考出自己的水平即可。

由這乙個小小的點,折射出孩子對承接大人的夢想和興趣的壓力到底有多大!

3樓:凌大川

瀉藥有巨大的影響

會伴隨孩子一生

直到他成為成年人

每一天他都會在成為自己還是成為父母想要的人中掙扎為什麼上一輩的債要孩子來背呢

你有沒有什麼未說出口(未實現)的夢想(願望)?

我沒有信仰 沒有目標 沒有愛人 沒有錢我只想去世界自由走走 我的夢想是能讓自己振作起來,有目標有理想,並一一實現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卻不願邁開那一步 估計會引來很多吐槽吧,但是目前這就是現狀!所以,夢想是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從這一刻開始 我想以後創造由自己建立制度的工作室 涉獵作曲 拍紀錄片,具體主題...

什麼是未實現的損益?

阿波羅太陽神 主要存在於母公司與子公司內部存貨交易中。存貨價值中包含的未實現內部銷售損益是由於企業集團內部商品購銷 勞務提供活動所引起的。主要說明如下 在內部購銷活動中,銷售企業將集團內部銷售作為收入確認並計算銷售利潤。而購買企業則是以支付購貨的價款作為其成本入賬 在本期內未實現對外銷售而形成期末存...

我應該如何實現我的夢想

青青的草 只知道自己的夢想說明你已經樹立自己的人生觀接下來你要樹立自己的價值觀何為價值觀。在不久的將來我會發行一本書 人為什麼會迷茫 作者景紅雨 辣拉 只要你對世界再捎多了解一點,就知道乙個人的精力是做不了那麼多的。而且只要能精通一行,就了不起了。如果你真那麼執著,你先試試能不能精通一行 莫言 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