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大學社團面試的失敗?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

平常心吧

首先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性質的社團。大部分社團學長學姐選幹事都看眼緣,看長相,看有不有趣。能力這玩意幾個問題能看出啥來。

進入社團做的事情其實也很大程度上不需要太大能力,主要是打打雜做做苦力,名為鍛鍊。其實,這些都不見得是壞事。沒有太多經歷是能夠讓你一下子成長的,這些小活動都讓你慢慢能積累一些經驗。

當然這些都不是必須的。

大學裡,社團沒你想象的那麼重要,社團在一些地方也有用處。運氣好,你能積累一點經驗和人脈。運氣不好就再說。

總之,最終的是好好學習。對大部分人而言,學習成績肯定是第一位的。

2樓:賈聰明最愛杜三三

強答一波。

講真,學校社團面試失敗給了我很大的陰影,因為我會下意識的去投射自己是不是無論什麼面試都會失敗,進而會恐懼面試這種東西。今天我在知乎上尋找想要破解這種恐懼的方法,發現有很多和我一樣被學校社團拒絕過的人。

接下來的大學時間裡,我去參加了學院裡文藝部的面試,過了,而且認識了很多多才多藝的人和待人及其熱情的學長學姐,然後又參加了學校葡萄酒協會的部門選拔,在眾多參加競爭的人中終於脫穎而出,成了那一屆的外聯部部長……我現在發現,有時候我們的失敗,不是因為你不優秀,而且沒有找準自己的位置,不是所有的團體你都適合融入,而是你的優勢應該放在它比較舒服的位置。你是獨一無二的,你也要一直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失敗了,除了要反思一下自己的缺點以外,更要想一想,像那樣的團體值不值得優秀的你去加入,不是他們不要你,而且她們配不上你。

3樓:扭腰

我還能說什麼?

反思以平常心吧。該幹啥幹啥。失敗是成功之母(好像母親有點多)。勝敗乃兵家常事。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冷靜下來覺得不選自己完全情有可原,你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回答不好,又有什麼可以讓別人留下的理由呢。

繼續努力吧,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好像經歷的多了有點免疫了

4樓:滏麇

這不關鍵,很多社團根本不幹有意義的事情,別的不會官僚主義倒是無師自通。那一堆人也不過是大一屆的學生,自己都摸不清選什麼人好。好好學習,以後好好實習,再談談戀愛,大學就可以了,能當個班幹部什麼的更好。

5樓:吾安小咩咩

剛入大學四天,報了七八個社團,目前已經面試乙個社團,參加競選了我們的班幹部。

無一被刷。

我也是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然而out出局。

我是這樣想的,「我表現良好」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別人,並不是這樣想,而那些入選的同學,排除某些可能有內定因素而入學的同學,他們一定有一些東西是我們所沒有的,比如我們的回答不夠全面,個人不夠自信,對自己的定位不夠準確,而他們在這些方面做的比我們更好。

然而看其它回答,都是說一些學長學姐怎麼樣發覺不了你的潛能balabalabala

我並不否認這些東西,但是,如果你自身足夠優秀,表現的的確非常好,他們會放棄這樣的人才嗎?

所以我認為是,面對這些面試的失敗,我們應該理應的對待。理性的分析自己的缺點和不足,而不是一味認為「在我看來我表現得棒極了」

6樓:

作為乙個大學各種面試都算順利的,以及協會會長的身份來看,面試者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畢竟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去了解你。因為是學生組織,面試的時候,最看重的是態度,只要態度端正,交流不是太困難都是很容易通過的,我身邊也有同學各種面試都沒過,下來後我跟他分析原因,多在回答的過於簡單(「是」或者「不是」)以及說了不該說的話,又或者不服從調劑。每次失敗都分析了自己的錯誤,上學期招新他順利通過了學生會的面試。

所以題主現在不要懷疑人生,冷靜去分析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落選,要怎麼樣去改進並提高自己。

祝題主進到滿意的組織

還有的話,學生組織其實很鍛鍊人…至少某些方面以上。

7樓:露水

說老實話-主要看臉,看打扮。還有就是後門這個道道←_←

所以題主不要灰心,好好學習,十年後(或許用不了十年),換你面試他們。

fighting() 加油

8樓:

一方面我想說~不要難過,大學面試多的是一群啥都不懂只比你大一歲的人在你面前裝逼,然後選人全看臉加憑感覺,最後嘲諷的是選進去的幹實事的也沒幾個

親身經歷。大一時候入學遇見爛人,不想再提說多都是淚。

所以,落選了也就落選了吧。

另一方面,還是遵循孟子「反求諸己」的訓導多想想自己還有哪些方面可以彌補的吧~畢竟進不進社團啦學生會啦都是小事(你現在可能覺得心裡很堵其實看看身邊那些進了的同學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慢慢就不那麼堵啦,之後你就會明白這些都不算什麼事)但是停止對自己的提公升卻是一件大事。一次面試沒過不要緊,但是你也可以想想以後如果遇到類似的面試應該規避什麼,注意什麼?也可以到網上搜搜面試的經驗學習學習。

努力提公升自身實力,以後如果有什麼模擬招聘比賽就去一展身手,這其實才是最好的。

最後,沒進社團也不要緊,大學裡機會那麼多,誰規定非得進社團呢?嘿嘿

大學社團面試注意什麼?

剛剛通過學校青年志願者指導中心的第一輪面試,分享一下自己小小的想法吧 1.對自己去面試的組織的部門要有足夠的了解,比如剛剛就問了我 校青指的全稱是什麼 還好做過準備能答上來 2.在講經歷時多描述細節,盡量讓別人記住你。3.要自信,不要緊張。這一點我做不到,第二輪可能不行了,好慌。4.簡歷表要認真填寫...

有哪些大學社團面試的小技巧?

echo說 Pluto 今年我已經大二了,最近也一直親身參與於面試之中,對社團面試又有了些新的感想,所以想修改下這個回答,希望可以多給於一些幫助吧 一.準備方面 1.報名表 報名表看似只是走個形式,實際上真的非常重要。當第一次見到學弟學妹時候,學長學姐只能通過報名表來了解認識你,會根據報名表來進行提...

大學社團需要多層面試嗎?

Jane 社團是不用面試的,交20塊就可以。但是如果你要進社團當幹事是要面試的。具體幾層不清楚。還有進學校或者學院的的組織,比如學生會,青協這些是要面試的一般都是三面。 西洲 有些需要,比如學生會之類的社團會分為一面至三面左右。還有就是有些社團在招人的時候,覺得你可以但是又有一點差別於預期,就可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