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為什麼賣不出去?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愚者力

你可以看看魅族的發展史,片面的說就是成也三星敗也三星。魅族的衰敗和決策有著巨大的關係。而且現在來看魅族整體產品也是過硬的。

但是沒錢,又缺乏銷售能力。導致魅族手機叫好不叫座。我倒是希望魅族趕緊倒閉賣給小公尺。

現在華為一家獨大。消費者非常吃虧。

2樓:

個人體驗,質量不行,自己及家人買了四台,使用期間都出現無故發熱,一發熱耗電也變快,返修多次,換新幾次都沒解決,然後就對魅族徹底死心了。

3樓:一線光407

質量不過關,售後不給力。

用過華為,魅族,360,小公尺。

魅族買的mx4,因為顏值的確高。

可是用了不到三個月,螢幕翹邊。拿到售後,被告知,寄貨回廠,需要至少2周,等不起別修。

惹不起,趕緊賤價處理掉,從此魅族一生黑。

說實話,就是360手機,也比魅族用著安心。

4樓:髒髒

手上的15昨天晚上從桌子上掉下來碎屏了

手機當做主力機用了一年多一點,第一批汝窯白15,今年七月份實在太卡用了乙個月6s,也實在難受終於換了榮耀magic2。我想說魅族手感真的舒服尤其裸機(不然我也不會碎屏),音質也槓槓的,flyme很人性化很舒服但是bug真的……換手機時考慮了16和16s,但是想想斷流如此嚴重,我放棄了。選擇了榮耀(華為我沒錢換)不過一直當做備用機很舒服聽個歌把玩一下(我姐不用的16x打算拿來當備用機繼續把玩)。

所以不當主力機魅族真的沒有缺點,就這樣一直支援魅族,喜歡flyme!

5樓:S·wing

為什麼賣不出去,別人我不知道,談談我自己吧。

我感覺最大問題就是沒亮點,bug 售後問題什麼的不是太嚴重那都不是大事,小公尺華為等等出這些事少嗎?不少

最大的問題是我到手我感覺不到新鮮感,16s我到手的感覺就是這樣。

新手機到手,我用來用去找不到讓我開心的點,一切到手都是那麼普通,沒有什麼新鮮的感覺。

乙個手機你想賣點好,勢必要有爆點,魅族現在顯然不存在爆點。

沒有爆點的手機是賣不動的(蘋果除外),我到手感覺跟之前的手機差不多我幹嘛要換新手機?

在此我順便說點我個人的感覺,16s揚聲器沒杜比,其實外放效果並不好。怎麼說呢,聽起來很糙。

外放這方面真的是,有杜比哪怕單揚聲器都比沒有杜比雙揚聲器音質好,聲場音量會差是真的。16s拍照也比較一般,哪都讓我感覺很一般,我找不到換新手機的新鮮感。

6樓:

很明顯,品控做的很差,

早在魅族出品的前幾年,就被魅族UI的小清新感所深深吸引,義無反顧扔下手裡的果4s,投入魅族大家庭(可能是魅族3?)誰知接踵而來的就是爛入骨髓的使用體驗,

音量外放最大的時候,會出現刺耳的破音聲,

手機用了一年,竟然就出現了虛電的現象,手機用到40%左右,會突然關機,

然後暴躁發熱無法開機,插上充電線後顯示電量 0。

我以為是我運氣不好,沒想到身邊的兄弟遇到的問題和我一模一樣。

此次經驗之後,我和身邊的朋友就再也沒有信過魅族一次

之後入了公尺4,果6,公尺6,華為Mate20X,雖然使用感覺各有千秋,但從沒有出現魅族這種低劣的品質問題,這就是魅族為什麼賣不出去的原因。

7樓:菸絲

營銷投入不夠大,

看看小公尺,水軍的鼻祖吧;華為,簡直把各種公關宣傳用到了極致;OV,大量的線下店面和明星營銷。這些都成功了。

反觀那些營銷上投入不大的,都半死不活,例如魅族,例如三星,例如中興酷派等等

8樓:耶斯

對於我乙個普通買家角度來看,他不是賣不出去,而是我想要的顏色他不能及時給我,八月二十八發布的手機,剛看到暮光森林跟白色獨角獸真的被漂亮到了,到今天十月二十六號快兩個月了,還沒實現全顏色現貨,他是真的想賣手機嗎?

9樓:科比布萊恩特

從開始用智慧型機,魅族M8!當年絕對的厲害手機,然後魅藍系列,魅藍note1 魅藍note3,魅藍note5,現在魅族16th,魅族的系統真的沒說的,人機互動體驗很棒,可能不捨得做廣告吧,不想跟OPPO什麼的一樣走大眾路線,希望魅族不會倒閉,我應該會一直支援

10樓:

市場是有一定的範圍的。其他人都在想辦法搶奪市場,所以做出各種特色,這些特色可以讓很多人關注到手機,比如5g,摺疊螢幕,比如全面屏概念等等。

跑得慢了當然也就跟不上節奏,別人都在努力的增加吸引力,噱頭,知名度。

魅族則比較中庸。

其實魅族有幾款有噱頭的手機,都是被津津樂道的,銷量也著實不錯。可大部分平庸沒有噱頭。

事實告訴你的是你想要市場你就需要噱頭。

乙個沒有特點沒有被人津津樂道的平庸的手機是失敗的手機。它多數作為備用機,湊單機,老人機,而並非主力機。

當然這其中我覺得跟聯發科也有點關係。

11樓:時光之滴

不做廣告吧,宣傳太差了,現在是流量社會,流量到位屎也能賣出去。要不是我在用根本沒聽說過魅族。至於什麼優缺點,純粹是搞笑,哪個主流手機不能挑出來一堆缺點?都是捧自己而已。

12樓:隨風落葉

用過MX5,除了充電容易發熱,處理器有點弱,訊號不好。其他還行,包裝盒挺好看。系統是真的好用。

要是魅族早一點用上驍龍旗艦處理器,設計也隨大流,也不至於混的這麼慘

13樓:阿基公尺德

我對魅族一開始感覺就不好,那時候乙個朋友買魅族14還是多少忘了,1999我買了乙個紅公尺note4,後來才發現都是聯發科x20,搞關鍵是他的訊號沒我好,那時候就把這個牌子拉黑名單了,

14樓:

用過一款MX,覺得系統比MIUI舒服,但手機發熱嚴重,螢幕只摔了一次就壞了,而有的很便宜的手機螢幕碎成花了也照樣能用。

順便提一下三星,除了開始第乙個智慧型手機,三星給谷歌代工的一款,後來的兩個note都用得很痛苦,後期出現的炸機讓我開始討厭三星。

之後同事介紹一加,就用了兩款一加和小公尺9。現在轉iPhone,配合iPad和AirPods比較方便。

個人喜歡簡潔系統,安卓裡比較喜歡一加。

本來也不是魅友,作為普通消費者,確實不考慮魅族和三星了。

15樓:紫胖子

16thplus正在用,我買一台在我的城市連個官方售後網點都沒有的手機,是因為我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異形屏,在屏下攝像頭出來之前我想我得堅持用下去了

16樓:周小天

小眾手機所以銷量不會很高,手機外觀不大眾潮流,系統一直跟蘋果,這樣的手機銷量好才怪。大家看看之前魅族賣得好的機型就知道了

17樓:追尾巴的狗

情懷總有燒完的一天

我從m8燒到Pro5,燒了5部手機

16th出來還是要要加價,要強,還沒有

一年後的手機,一天4充

16th買不到後,突然覺得這麼多年

我也算對得起魅族了

一拍兩散,各自安好

18樓:

昨天晚上,我媽媽說想換個新手機用,魅藍not6螢幕摔爛了,叫我給她買個新手機,我思考半天在16xs和9x之間選擇了9x。

19樓:lu matt

除了m8,他認真打磨產品了嗎?

整天修外形,內功不好好修!頂什麼用,從m8到mx3,mx3我跑了三次珠江路,最後也沒用!

通話質量,嘖嘖嘖!完全放棄!

20樓:浪矢

怎麼別人用OV的一加的蘋果的都不怎麼說魅族不好,就是有一群公尺boy還有某愛國為的海軍在那逼逼癩癩呢挺喜歡小公尺和華為的也特別崇拜雷軍這個工程師出身還有任正非這樣的大佬不過就是因為有你們這樣的粉絲我選擇魅族 Pro7你們有幾個人真正拿在手上過見都沒見過就一口乙個痔瘡一口乙個聯發科從16到現在的16sPro一步步好轉你們又說什麼為什麼賣不出去真服氣了

21樓:小小猴

不說以前,就看現在即將發布的16T。

魅族科技創始人、魅族集團董事長兼CEO黃章透露,魅族16T不是旗艦,是為魅友打造的遊戲手機,T意指Turbo。核心配置上,魅族16T搭載高通驍龍855旗艦平台,配備6GB記憶體+128GB儲存,前置1600萬畫素,後置1200萬+800萬+500萬AI三攝,電池容量為4500mAh。黃章透露,魅族16T定價預計在2000-2500。

大多人玩遊戲並不是非得要求遊戲手機,華為980的機型那個不能流暢打遊戲?855來說,小公尺OV的敞開賣多久了?或許16T都比他們強,再強也沒隔代,黃老闆都搶占市場是不在意還是沒辦法?

以上機型大賣之後還有多少人要換手機?賣不出去就對了

22樓:華胥雷皇

忘記是前年還是大前年了,姐姐出嫁親戚們聚在一起談論手機,有的用蘋果有的用oppo 問到我時我說用魅族,親戚們驚訝道:「這年頭誰還用魅族啊」

魅族的名聲大抵如此吧

23樓:品牌節度使

李楠上次在辦公室發布Zero 概念機,把我驚呆了。

這麼大的事一層層報上去居然通過,然後執行,這玩意到現在還沒量產。

體量百億的公司,面對消費者能這麼任性,國內怕是第一家吧。

黃木匠魅15那句小試牛刀,也是任性出了天際,各種魅16版本滿天飛,黃木匠是有多喜歡16這個數字,可能是他的本命數吧,我只能這麼瞎猜了。

24樓:java5

因為除了顏值,它真的很多毛病。系統優化很好,但不要一公升級系統,相機就壞掉啊。我買了兩部魅族,mx5.

mx6全是乙個毛病,相機壞掉。還都是公升級系統後壞掉了。這怎麼能忍,以前小公尺只是發熱厲害,魅族相機用不了,更不能忍了。

現在用華為,至少穩定,少出錯。

25樓:啊琛哦

前煤油.....現在也是煤油,只不過不用魅族手機魅族吧當人們想要一部質量過硬方方面面沒毛病的機王它高產似母豬瘋狂出新機,但各有缺陷於是沒人買了

可當它出了人們想要的旗艦

2019 年 8 月 28 日魅族在珠海正式發布魅族 16s Pro 年度旗艦,新機搭載驍龍 855 Plus 處理器,採用 UFS3.0 快閃儲存器,後置 4800W 畫素光學防抖三攝,採用全新的 Flyme8 系統,新機僅重 166g,售價方面:6+128GB 2699 元,8+128GB 2999 元,8+256GB 3299 元

大家去買了但是沒有貨(微笑)

所以為什麼賣不出去呢?

26樓:

原來我說自己是魅友現在不說了。我覺得銷量下降是因為有一幫魅友離開了。購買魅族,現在的主力軍是年輕人,像我這種上班族已經追不動了。

當年的魅友應該都經歷過追發布會準時搶手機最後妥協買黃牛這樣的過程,到手後安利別人。但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次次這樣擱誰也受不了,一次兩次可以理解產能問題,那次次那?

我買黃牛的錢買個華為旗艦不香嘛?買個蘋果不香嘛?魅族的系統和外觀沒的說。

這就是當初一直買魅族的原因。但是真的對不起以後我追不動了。我也不會安利別人了。

27樓:

先說結論,魅族是手機行業頭部效應集中結果下的犧牲品之一

掉隊的原因在於公司的戰略和管理達到乙個大公司應有的水平,另一方面就是產品

但是魅族現在的原因已經不是產品了,要單說產品力,16s pro 855plus+三攝廣角+中國產里較為突出的螢幕+第一梯隊的顏值+Flyme+第一梯隊的續航,再配上不到2700的起售價

絕對是能打的水平,但是為時已經太晚了,魅族從當年手機行業的前幾到現在的others,主要錯誤無非以下幾個:聯發科+蜜汁定價+管理層

都說魅族早年被聯發科坑了,用在2000多旗艦上的晶元直接被紅公尺放到了千元機,再加上那幾年盲目的擴張和鋪貨,導致Pro7這代直接血崩,其實16系列轉投高通之後仍然有機會,結果耍了你半年的猴,再加上砍掉了走量的魅藍系列,份額直接掉到others,16s補足了16的缺點,也有現貨,口碑逐漸逆轉之際,魅族直接乙個月降價500,讓老煤油直接罵娘,乙個管理層能在短短幾年時間內犯這麼多低階的錯誤,我真的懷疑是黃章自己拍腦袋決定的。

為什麼手工做的飾品賣不出去?

安然 這個問題,為什麼要推這個問題給我,難道已經發現我的困境了嗎,哈哈哈 hiahiahia 其實我也是自己做手作店的,你比我拍照技術好多了,看的就像攝影師拍的,我的一看就是自己拿手機搗鼓的,唉,慚愧慚愧 一開始的時候我也蠻著急的,後來就無所謂了,也可能是我就圖個興趣愛好吧,畢竟有正兒八經的工作,家...

高嘉朗為什麼賣不出去生日會的票

已重置 emmmmm 26了還不能談戀愛嗎?哦不對今年朗哥27了 他不算是愛豆吧,歌手而已,有自己的感情很正常啊,我也希望朗哥是自己男朋友,但是朗哥有女朋友我覺得也很正常啊,這有啥好值得脫粉的?他個人業務能力也過關,人品也沒啥問題,這不就夠了嗎? 明月 別的不說,生日會現場幾乎坐滿了啊,我去了現場,...

產品賣不出去是產品問題還是運營問題?

小糊塗 應該都有問題。有些好的產品是自帶流量的,但是也是好好運營。但是有些產品可能不是自帶流量,例如新品牌新品,這就需要去推廣,在一開始的推廣過程中,只是品牌推廣,並不看重轉化,看重的是拉新,停留時間,試用產品的情況 而有些運營人員是要考核轉化的,因為推廣部帶來了流量,你要留住顧客,不光要留住,還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