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你是我形上學的客觀存在」?

時間 2021-06-09 12:23:39

1樓:劉水清

我們過去對"形上學"多有誤解。其實,亞里斯多德的《形上學》一書,主要講的就是理性邏輯思維的內容。裡面總結並分析了古希臘哲學家們的理性邏輯思維研究的許多重要論題。

乙個哲學生如果不讀此書,真是一大遺憾。

2樓:諾瑪簡的貓

這是情話吧。大概等於「你是我的全世界」之類的嘛,說話者以形上學的視角看心上人,有點用情至深而求而不得的感覺,讓人聯絡到亨伯特和洛麗塔的虐戀之類的233

3樓:人不吃肉肉等於白活

較客觀理解:

1,形上學主張用靜止的,片面的,孤立的觀點去看問題。

2,客觀存在與客觀實在的不同性——客觀存在是任何物質和意識的統稱,而客觀實在只可以用來代表物質(非單純的物質的具體形態和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物質的唯一屬性是客觀實在性,物質這個概念包括了物質的具體形態,他們是共性與個性,一般與個別的關係)。

3,「你」以及「我」是人稱代詞,因此我個人認為這是在說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印象,以及「我」對某種物質(包括物質具體形態)的刻板印象。

4,「你」指代對方。

「你」是「我」表示「你」在我的印象裡,記憶裡的模樣。

「形上學」在此處理解為靜止的,片面的,孤立的觀點。

「客觀存在」即為物質和意識的統稱。

5,可嘗試結合「絕對運動,相對靜止。」

我個人的主觀理解:

我個人更願意把這句話理解成一種美好情感的宣洩和表達,但其中亦夾雜著痛惜和哀傷。雖然對於當事人來說,「好」和「壞」的比值應當是壞更多。

「你是我形上學的客觀存在。」

宛如魯迅先生對「頂級美味」菱角的懷念,對「英雄少年」閏土的思念,對童年時期踩壞小孩風箏的內疚之感。

雖然那菱角在記憶中是極美味的,但在外闖蕩多年後再去吃菱角已吃不出過去的滋味。過去的閏土是個英雄少年,他手捏著一柄鋼叉,是迅哥兒眼裡的那活潑開朗的好兄弟。閏土後來離開了,給魯迅留下的是活潑開朗的印象。

而他們隔幾年又見面了,魯迅對閏土的歸來感到欣喜萬分,他盼著兄弟情!可他聽到的卻是一句恭恭敬敬的,悲喜不明的「老爺」。

又如無論孩子多大,他/她的父母都把他/她當成乙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去關愛,去保護,甚至愛再多都自認為不為過。

也如李叔同對茶花女的深愛之情。

「你是我過往青春回不去的夢。」

如何理解形上學死了?

Urognis 你需要先定義你說說的 形上學 指的是什麼。以及,你所說的 死了 是什麼意思 畢竟,如果 形上學 指某個學科,如果 死了 是指這個學科的消失,那麼就過於容易得出 它沒有死 的結論。 天為人綱 通過對上帝永恆創世論和歷史上種種哲學體系的對比分析,我們就可以證明以往的一切其它哲學體系所不能...

如何理解分析的形上學?

劉倬帆 不是專業的,只是個水貨。個人覺得分析不可能避開形上學。就好像詞典,理解詞典不可能靠詞典自身的詞語迴圈,所以最終都要指向外部。所以我個人而言,願意將形上學作為乙個為了確立基礎而不得不做的假設。當然,假設也有好壞之分。這也是需要分析的部分。所以並不是很理解對形上學的拒斥是怎樣的立場。也許是乙個遊...

如何理解考研政治中的形上學?

Petrolezs 恁的題問里已經回答的很清楚了。形上學是孤立的 靜止的,形上學唯物主義當然是以孤立 靜止的看待物質。形上學唯物主義區別於辯證唯物主義的最重要的一點是 辯證唯物主義強調物質的自我發展,比如從乙個小孩子發展成為乙個成年人,這就叫發展。而形上學的唯物主義,只承認物質的機械運動 位移等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