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上跑步比戶外跑步更傷膝蓋嗎?

時間 2021-06-03 18:23:37

1樓:葉勇買保險

不是的。膝蓋的負擔來自自身體重,過量以及錯誤的跑步、走路、彈跳,都有可能對膝蓋造成傷害,但是跑步的場所對於膝蓋損傷並沒有直接影響。

2樓:某某某

膝關節損傷與跑步姿勢關聯性更大,不恰當的跑步姿勢姿勢會導致膝蓋受到的壓力變大進而引起膝關節勞損疼痛。

根據個人經驗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加以注意以降低跑步對膝蓋的損傷:

1.跑步姿勢;2.跑前熱身;3.

跑步時長:根據個人體感決定;4.跑步速度節奏:

先慢走再跑,逐步提公升速度;5.如果是跑步機:坡度不宜設定太高,降低對膝蓋的壓力。

3樓:如意

不會,跑步機上有橡膠,比較柔軟,可以起到減震的作用,更好的保護你的半月板;而戶外跑步基本上都是水泥地,這時候你的半月板受到的壓力很大,磨損會更嚴重。

所以不推薦戶外跑步,可以快走

4樓:廣新

先說結論跑步不會傷膝蓋,恰恰相反,跑步對膝關節是很有好處的。為什麼會受傷?只有兩個原因,要麼跑多了要麼跑快了。

當肌肉力量很弱的時候是無法對關節及韌帶提供充分的保護的,在這種情況下跑量大了,配速快了,大概率會受到傷病的困擾。多做一些腿部、臀部、腰腹和核心力量的練習,想跑的好還不受傷,力量練習這一關不能跨過,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不是?跑齡長了,你會發現自己膝關節周圍的韌帶更結實了,這就是跑步帶來的福利,有怎麼會傷膝呢?

不運動,膝關節的功能就會退化,不能抵禦任何意外,這才是真正的傷膝呢!

堅持在跑步機上跑步和堅持在戶外跑步到底有哪些區別?

漢臣健身 跑步機的好處是 1.不易受天氣狀況的影響。春天容易下雨,夏天外面太過炎熱,冬天又過於寒冷,跑步機什麼時候想跑就跑,晚上早上都可以。不過需要靜音效果好一點的跑步機 2.如果在健身房鍛鍊有鍛鍊氛圍,達到更好的鍛鍊效果。甚至有報私教課程的教練對指導您如何正確跑步。弊端 如果在自家的跑步機上跑步就...

跑步機上跑步的正確姿勢?

無論是在跑步機跑步還是戶外跑步,正確的跑姿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不正確的跑姿,跑起來不僅會很累,還會損傷膝蓋。和戶外跑步一樣,在跑步過程中,應該是腳尖向前,腳掌先著地,然後是腳跟。身體要挺直,眼睛要目視前方。不論是向上看還是左右看都是不對的。和戶外跑不同的是,我們要在跑帶上以設定好的速度跑步,所以要選擇...

跳繩和跑步哪個更傷膝蓋?

康復毛毛小達人 如果想要減少對膝蓋的傷害,建議您選擇跳繩。跑步造成的損傷可以看作是過度使用膝蓋造成的損傷。在跑步過程中對下肢的反覆衝擊和負載導致肌肉 韌帶 健 骨組織反覆 累積損傷。多項研究表明,在正常行走中,膝關節可以承受300 550 的重量,跑步時膝蓋的負擔是步行的4 8倍。過度跑步容易給膝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