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傷膝蓋嗎?如果不傷,改如何挑選?

時間 2021-06-09 00:43:21

1樓:有關必回

跑步機的減震技術是用的,基本上現在的跑步機減震技術可以分為三類,一種是彈簧減震,利用彈簧的彈性,進行對力的吸收,從而減少對膝蓋的衝擊,還有一種是材料減震利用多重材料的堆積,來緩解之上而下的力,相當於路跑的橡膠底,有一定的減震作用,這種減震方式也是商家用的最多的,還有一種是氣囊減震,這種減震技術有一定的技術壁壘,通常需要品牌花時間和金錢投入進去,減震效果也是最好。

跑步機挑選的話,愛康的跑步機在減震方面做得不錯,proshox減震科技是比較成熟的減震技術,對於膝蓋的保護做得很到位,如果愛康太貴的話,中國產品牌裡可以看看億健,億健的AI柔性減震也不錯。

2樓:冰莓派

跑步機當然不傷膝蓋了,如果傷膝蓋誰還買跑步機?之所以會流傳著跑步機傷膝蓋的說服主要是因為跑步這項運動本來就衝擊膝蓋,在加上跑步機上跑由於是跑帶的帶動,容易跑姿不正確,所以會帶來膝蓋的磨損,正確的跑步姿勢應該是下圖這樣的:

還有跑步機上是有減震科技的,現在的跑步機都是在減震科技上進行競爭,挑選好的跑步機很重要,我個人由於追求價效比,所以買了一台億健的跑步機,減震感受還可以,每次跑完步膝蓋沒有痠痛感,跑步體驗比較好,他們的氣囊減震技術也是專利減震技術。

3樓:世界未接之帥

呵呵,我覺得跑步這項運動都傷膝蓋,就看你自己的身體素質了,很多人不經常運動,體重又大,不管是戶外還是跑步機上,都是傷膝蓋的。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正確的跑姿,增強腿部力量和科學的跑步時間,適合自己的才是正確的。現在好像很多跑步機商家都在減震科技上進行研發公升級,從而吸引使用者,其中我看網上跑步機賣最多的那個億健,出了乙個AI氣囊減震科技,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有沒有用過的大神來說一說的?

4樓:莞爾為君妝

跑步機傷不傷膝蓋主要是由跑者自身條件決定的,跑步機跑步與路跑最大的區別在於乙個是跑帶帶動著跑,乙個是主動跑,相比於戶外跑,跑步機被動的跑步方式更容易讓跑步姿勢尚未正確和成熟跑者的膝蓋造成衝擊磨損,而配置出色減震系統的跑步機會降低對於膝蓋的影響,尤其是大體重。所以即便是再緩震優秀的跑步機上跑步,也一定要確保自己的跑步姿勢正確。既然題主是跑馬拉松的,跑步姿勢應該是正確且成熟的,那對於跑步機的選擇不僅要考慮緩震,同時也要考慮到跑步機最大時速,坡度公升降等配置了。

億健這個品牌對於減震科技研發還是值得肯定的,具有代表性的就是AI氣囊減震了,可以根據跑者的體重進行軟硬程度的調節,能夠有效減少對於膝蓋的衝擊了,同時噪音控制的也不錯。

跑步機上跑步比戶外跑步更傷膝蓋嗎?

葉勇買保險 不是的。膝蓋的負擔來自自身體重,過量以及錯誤的跑步 走路 彈跳,都有可能對膝蓋造成傷害,但是跑步的場所對於膝蓋損傷並沒有直接影響。 某某某 膝關節損傷與跑步姿勢關聯性更大,不恰當的跑步姿勢姿勢會導致膝蓋受到的壓力變大進而引起膝關節勞損疼痛。根據個人經驗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加以注意以降低跑步對...

划船機到底傷不傷膝蓋?

軒竹 之前每天跳五千個繩,擔心膝蓋問題也是買了划船機,但是膝蓋的不適並沒有減輕。我每天劃20公里左右,屈膝1800次感覺屈膝幅度比跳繩大很多,雖然說沒有體重的衝擊力,但是這麼高頻次的屈膝,是否會帶來軟骨的磨損呢?關於此問題希望得到醫生的專業回答,而不是健身達人的。畢竟很多專業運動員老年都有膝蓋問題 ...

戶外跑膝蓋也受損傷,跑步機傷膝蓋是不是乙個偽命題?

體創首席動力熊 首先要弄明白運動損傷的原因所在,不是每個人跑步都會損傷的,為什麼有的人就會把膝蓋跑傷了,把這個想清楚了,就不會提出在跑步機上跑步是不是偽命題了。其實在哪跑步不重要,重要的是個人的運動量有沒有做到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個人的運動前後熱身拉伸工作有沒有做到位,有沒有代償從而形成錯誤的跑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