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有必要加入奧運會專案嗎?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維克多爾

加不加是個小問題,問題在於加什麼遊戲?遊戲的壽命是短暫的,在這個遊戲過氣之後又如何評估這個遊戲要不要留在奧運專案裡,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而且選手不見得有參加的興趣(南韓人除外),各項賽事的獎金足夠多了,奧運會又沒有獎金。

2樓:

可能會讓電競迷們失望了,現在看來是沒有必要的。

現在,只能守好自己一畝三分地了。

很理解很多電競朋友們的迫切之情,但電競加入奧運專案的路還漫長的很,起碼現在看來,還沒有這個必要。

加入奧運專案要有幾個條件:一、進入奧運會之前,某一種國際標準玩法的世界性普及度和知曉度;二、(一般人)看得見的競技能力和水平;三、奧委會裡是否有人或對此感興趣的人;四、通過這乙個專案,能否達到「更高更快更強」的目的?五、是否能達到「激勵全世界一代人」的目的?

電競要改的東西太多了,就問乙個最現實的問題,你覺得哪一款遊戲會入奧運?

這要拉起山頭,可就多了。

而且背後的開發公司到底得處在什麼樣的地位?你讓一家公司因此賺得盆滿缽滿,這也是不公平的。

這可不像足球籃球,哪個廠家都能做,貝利當年還是在街頭踢豬膀胱被教練發現的呢,也不像桌球拍,七八十年代的時候你心靈手巧的父親或隔壁老王大叔能拿三合板給你敲乙個出來。

最最簡單的,跑步還要道具嗎?

如果你還覺得不公平,認為世界欠電競乙個名分,那麼請你換位思考——

如果你是最不發達國家的最不發達地區的貧民窟的最窮的孩子

你如何靠運動來改變你的命運?

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非洲的孩子,知道跑馬拉松能改變命運。

巴西的孩子,知道踢足球能改變命運。

乙個都不能少里的明新紅,本來是靠跑來改掉尿床的毛病,卻無意中靠跑5000公尺改變了命運。

摔跤吧爸爸裡的印度女孩,知道要靠摔跤來改變命運,雖然最終的舞台也不過是個共和联邦運動會。

溫哥華冬奧會「先謝國家」風波裡的周洋,不就說嗎,我靠速滑,要讓我的爸媽過上好日子。

但凡有影響力的國際賽事(我不槓洲際賽事,還有環境有限的冬奧會),都得是各國得普及的乙個東西。世界盃的時候西班牙的隊服被迫換成白色就是一例證,因為國際足聯說,非洲的很多朋友們看的還是黑白電視。

你看看,還電競專案,別說電腦了,很多國家能保證正常發電嗎?

國際奧委會為了普及點運動專案也是煞費苦心,裡約奧運會的時候,衣索匹亞的哈布特在預賽裡游了個倒數第一,他是持外卡參賽的。

你別笑人家大肚子,也別笑人家水平,人家在衣索匹亞那靠跑步才能改變命運的環境裡能遊上泳就不錯了,人家爹是衣索匹亞游泳總會主席!這是國際泳聯送票上門讓哈布特參加的,目的就是要在衣索匹亞普及這一專案,FINA也有危機,萬一有一天被請出奧運會不就壞了麼。

天,游泳這種大項都居安思危,電競要進去,估計天天琢磨的就是如何不被請出去。

所以,電競要普及啊,一定得要普及才行啊,這事情任重而道遠啊!

電子競技可以成為奧運會專案嗎?如果不能,為什麼?

huhugar 電競選手是運動員?哪運動了?是前列腺運動了還是pc肌運動了。電競算哪門子運動,不會有人覺得能強身健體吧,圍棋好歹修身養性練定力。天天打訓練賽坐椅子上慢滿臉痘痘和體育和運動兩個詞有什麼關聯我是真的不懂 少年強 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這是一條艱難險阻的道路,想通過電子競技成功面臨巨大的挑...

如果電子競技加入奧運會,各個國家會不會聯手製作一款或多款遊戲進行比賽,會是什麼樣子的遊戲。?

這個事情不符合商業規律,說是紙上談兵或者空想並不過分奧運會就算有非商業意義,但不盈利不可能持續下去,現在都沒有幾個國家肯申辦奧運會了 就算這事兒真成了,那也一定是雞肋中的雞肋 真正高水平職業選手迫於諸方壓力參賽罷了 還沒見過任何高度職業化 商業化的體育專案會主動迎合奧運會的都是自己成體系 足夠玩兒的...

關於英雄聯盟等電子競技專案進入奧運會的可能性?

淺黑 樓主看到的是電子競技被2016年奧運會提名吧?這是真的,但提名不代表成為專案了,還要經過一定數量的國家同意,才能真正成為奧運會專案。關於進入奧運會,以前在dota2吧發過一篇 我一直相信 電子競技能成為世界第一運動的3大理由 dota2吧 帖子,很多吧友給出觀點,樓主不嫌煩可以慢慢看,會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