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 婚後實行 AA 制 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

我想問問

如果說男方提出AA制,夫妻兩人經營不同生意,男方干涉並參與女方事業,而且出現因對賬導致的暴力行為?而且男方多會因此剋扣女方應得賬目,並且一分不給,女方索要時採取毆打方式,贍養孩子男方僅大學開始支付孩子生活費,平常幾乎不參與家庭,所有用度自己分的得很清,但是自己同時會佔這婚內共同財產的理由去剝削女方,離婚訴訟好幾次不肯離,因為現在住房在孩子名下(女方以這種方式讓男方支付部分財產),這算個怎麼回事!

2樓:

不贊同。

我首先認為,家庭作為乙個單位,雙方的大方向必須是一致的,這個大方向可以是工作是為了掙錢還是為了實現個人價值?要不要娃?要幾個娃?享受當下重要?還是規劃未來重要等等?

如果這些大方向不一致,離婚是早晚的事兒,和是否 AA 制沒啥關係。

所以在假設大方向一致的前提下,我覺得 AA 制可能並不適合大多數家庭。

最主要的原因是:資源無法充分利用。

比如你更善於理財,但你老公不喜歡理財,那你就讓他的錢白白躺在餘額寶里嗎?相當於讓家庭總資產縮水,這反映在你們的具體生活中,就是買房子買 2 房還是 3 房,想買的車是今年買還是3年後買,今年旅遊是江浙滬還是大溪地。

即使你倆都善於理財,但相當於所有資產你倆都需要分兩份來配置,浪費人力資源。你們明明可能分工合作,比如他負責固定收入保收益,你負責風險投資博摩托。

而且,當你有一定財富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財富倍增的快感,而這種快感只有你的錢已經滾成比較大的雪球才可能出現。兩個人的錢可以讓你們的雪球盡快增大。

其次的原因是:增加不必要的談判。

任何 AA 的基礎都是制度,即規定好(或默契地達成共識)雙方各負責哪些內容。這就造成:每一次有新的開支項(或者任何開支項有較大變化),雙方都需要再次談判。

比如以前沒有娃,有娃了就要協商娃的開支;以前沒請保姆,有保姆了就要協商請保姆的開支;本來你負責水電,我負責菜金,但是最近菜肉特別貴,那也需要協商一下新的分配方案,無形中增加了需要談判的內容。即使最終這些想法並沒有真正形成談判,但是你也無形中花費了精力思考這些問題。特別是,既然有談判就有談崩了情況。

再次的原因是:增加不必要的考驗對方的機會,哈哈

我本人從來不熱衷任何形式的考驗,哈哈哈!比如,我從來不問「你媽和我掉水裡的問題」。但是我們如果 AA 的話,每乙個談判機會其實也都蘊藏了一套考驗對方的機會。

比如,我要生寶寶了,住院的錢誰出?月子中心的錢誰出?住多少錢的月子中心?

這期間你是否因為我收入降低而主動給了我額外補償?哈哈哈哈,太難了。

最後乙個原因是:如何共享收益和承擔風險

比如我的理財偏好喜歡高風險高收益,你喜歡穩紮穩打。那我賺了摩托,準備去大溪地了,帶你嗎?那我賠了個底掉的時候,你也應該給我兜底呀,來來回回不又成了不 AA 了嗎?

更極端的情況是,你老公該 A 的錢每次都 A,一次不差,但他自己負責的錢全部花光光。假設他現在生重病了,按道理應該與你無關,但你有錢難道不救他?其實無論你如何 A,你是無法避免雙方共同承擔的風險的。

當然了,我說的這些都是針對兩個人都把對方當成歸宿,奔著永遠一起過的情況。

當然 AA 制最大的問題,不管錢的那一方很難給對方驚喜,特別是我男朋友這種每月固定零花錢都不要,只想花完100再跟我要100的人。

3樓:Lucy

婚後一直都有工作,工作賺的錢,大部分自己,家裡,孩子一起開銷,也沒有存款,我也是那種存不住錢的人,花錢也沒有計畫,但我的工資花完後,也不問他要,我就不買了,等下個月再買,現在每個月開銷都挺大,老公的錢也用來開銷,他能存住錢,他的錢他自己管,他比較喜歡買好的,我就喜歡買做活動的商品,他也很節約,但買東西也挺會買。目前是分開花銷,家裡車的所有開銷都是他自己來,我不管這個。孩子的負擔,學費都是我來。

4樓:

我現在在乙個小城市,他婚前買了房做了婚房,裝修我出錢,沒主動讓他寫我名字,具體寫沒寫不清楚,我爸媽給了我一套房子快拆遷了,兩個人都沒有房貸,結婚之後換了車子車貸乙個月四千,首付我付的,車貸他還,寫我名字,他乙個月工資一萬,我乙個月工資五千,然後每個月給我三千做日常開支,出去吃飯買東西什麼的都是這次我付下次他付。平常家務都是兩個人分開做比如我洗衣服,他拖地,他做飯,我洗碗這樣子,我懷孕了檢查補品什麼都是我自己付錢,前幾天他問我要了一筆錢,因為他存不住錢,怕到時候生的時候沒錢,我們兩個人不是很富裕也不貧窮,A不A的看自己情況吧

5樓:

其實能做到完全aa的話我覺得也沒問題,但重點是這個賬要算的平以及兩個人的消費觀不能差太多,不然真過不下去。

不然今天準備出去看個電影吃頓飯,乙個認為吃個幾十塊的快餐夠了另乙個想難得出來吃頓好的,這怎麼說,大家分頭各吃各的?

洗護日用品乙個想買好點的,乙個專撿便宜的這怎麼分?洗一缸衣服開兩次洗衣機,一次用貴的一次用便宜的?

生了孩子乙個想喂好點的奶粉,乙個想用便宜的,你家孩子135喝貴的246喝便宜的,星期天大家各一半??

週末在家老公打了一整晚遊戲,下個月老婆拿著電費單說你多用了幾度電,我們算算??

6樓:mmmmmaisa

有一天快下班了,同事們閒聊。說到現在年輕人結婚都是AA了。就是自己的工資自己花,或者男方負責房貸,女生負責日常開銷。

也有全款買房的,男生負責家裡開銷節日給媳婦買禮物,女生自己的工資零花。

問到我,對不起。不可能A,A不了。

為啥?他的工資是我的10倍。怎麼A?

我倆從領證起就是每個月給他留五六千的零花錢,剩下的都由我支配。

家裡的房貸、阿姨、日常開銷、他的衣服穿戴、儲蓄。都有我負責。

如果我倆賺的差不多,或者收入差距在兩倍以內。我可能也會選擇AA,但是差距過大,真心A不起。

7樓:冷月無靈

我堂姐婚後aa,已經離婚了。

據我所知另外乙個各管各的,說離沒離的狀態

都是普通的工薪階層,不同意AA的 。同樣在男人人品過關的情況下,也不同意女方的錢就是私房錢,養家就是男方出。

只有家裡的所有人勁兒往一處使,日子才會越過越紅火。

8樓:

婚後AA,這種人到底心裡在想什麼?是不是有其他的小心思。現代的人的婚姻越來越經不起推敲了,兩口子過日子,如何區分的這麼清楚?累不累,如果這樣,還不如離婚算了。

我和我老公應該也可以這麼算。房子是我公公婆婆出的首付,我老公付的房貸。結婚前婚房沒有拿到,我老公就住在我租的房子裡,房租水電生活開銷都是我的,我老公美名說自己要還貸,沒有錢了。

結婚後沒多久我懷孕了,所有的產檢費全是我乙個人支付的,寶寶的東西也全是我乙個人購買準備。到後來,孩子生之後,奶粉尿不濕等一切孩子的開銷,連同家裡的水電費,煤氣費,停車費,生活費,包括我們出去的所有開銷,我老公都是一分錢不付(他說因為他要還房貸),呵呵。他除了還房貸,他的錢應該都用在他自己父母身上,他父母體檢,衣服,鞋子等,只要缺了,就是我老公去買。

我想說,難道孩子不是你的嗎?為什麼孩子的什麼你都不管不問。我現在壓力越來越大,因為我發現我要付的錢一天比一天多,甚至超過了房貸。

對了,忘記說了,這個房子沒有我的名字,呵呵。多少次我都想離婚,這樣的婚姻真的沒有意思。

9樓:

我覺得完全AA在家庭內部很難操作,容易把倆人變成會計。

如果倆人收入不平衡怎麼算

如果男方暫且失業了怎麼算

如果女方懷孕在家怎麼算

以後有了孩子,是具體每一筆花銷都AA還是分工?

一起出去吃個飯是平分還是你一頓我一頓,帶孩子出去吃飯算誰的?

在我看來婚後AA制就是嚴格花費分工,兩個人會算賬的那種。

錢分的特別開容易導致乙個問題,那就是你們更容易算計和計較,而且還很容易算不清楚。

我覺得比較好的是,雙方的資金都嚴格公開透明,銀行卡存摺密碼都必須知道,對方工資多少也都必須知道,可以留出一部分共同資金養家,放在乙個卡里,兩人共同保管或者更會理財的那個人保管。

我覺得這樣更好,更符合家的樣子。

10樓:明心

感覺結婚以後還能分的這麼清楚,不知是精明還是不愛?或是別的理由?

難道說……?

吃飯也AA,你吃你的,我吃我的

房子也AA,你住你的,我住我的

生孩子也AA,你生你的,我生我的

11樓:

AA開始容易結束難,希望大家謹慎考慮吧。

高中同學,大學畢業之後開始戀愛,兩年之後結婚。首付裝修均一家一半,無彩禮無嫁妝,婚前商量各出部分家用(男4000女3000,隨*記記賬,兩個人都能看到),但是男從一開始準時轉賬,到月底轉賬,到下個月提醒之後轉賬,到提醒之後也不轉賬....差不多結婚兩年的時候變成了各用各的。

目前房貸女還三分之二(女公積金高),水電煤氣男出,兩人基本吃食堂不做飯,家務誰看不下去誰幹,水果雜物誰想要誰買,算下來兩人出的差不多。

女偶爾後悔,但是想想婚內底氣足,婆家從不打擾(過年過節均回女家,每年最多去婆家吃兩頓飯),活的舒服自在,常用人生不能求完美安慰自己。

但是今年30大關,沒有信心男會出養娃的費用:正式商量過兩次,男都說生了肯定出錢,但是不明確說出多少,怎麼轉賬,怎麼保證不中斷,女要求辦一張3k左右低額信用卡給女養娃,但提議被拒。

結婚五年夫妻關係和諧,婚姻還算幸福,所以一直下不定決心離婚,但是養娃費用這個關目前來看也是真心闖不過了,目前謹慎考慮拆夥中,打算今年內處理完。

12樓:不想起名字怎麼辦

什麼患難見真情,久病在床不離不棄,根本就是扯淡。AA的本質:兩個人價值完全匹配才會在一起,一旦有一方稍微差一些,解除合約。

這樣還不如不結婚,就像談生意,完成乙個專案就換個人,豈不更新鮮。

我不會因為小事計較,讓我持續對乙個人好很簡單,只要他能做到: 1.把我的父母當成一般老人去對待(不要求和他爸媽有同等待遇,只要對老人尊敬,禮貌,偶爾幫個小忙就好)。

2.錢不跟我計較。我也掙錢,我家也有錢,我不需要你養,也不願意白吃你的喝你的,但是你要有想養的意願和能力。

我不會跟堅持AA的人結婚。

13樓:電鋸人

我覺得婚前AA,婚後一起管錢,蠻好。

AA的界限不用那麼清晰,AA的意義在於雙方一起付出,不可以出現讓一方過度付出的不平衡現象。

你對學歷有什麼看法?

無語 其實吧,通過我這段時間找工作的經驗來看,公司正真看重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學歷。但是呢,有的時候學歷它是一塊敲門磚,你沒有這張紙,這個證明,就算也能力再好,你可能也過不了hr篩選的線。特殊情況除外 所以說呢,如果生活正真遇到瓶頸,因為學歷產生疑問,是可以了解一下學歷提公升這方面的。 清秀雅韻 嗯...

你對fake鞋有什麼看法

遲早發CNS的小伙 看你自己,經濟允許的話直接建議真鞋,做工啥的沒的說。經濟不允許的話可以考慮。籃球鞋千萬別買fake,毫無科技可言,休閒鞋的話,像空軍一號,整一雙隨便穿穿也沒啥。 那位大人 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吧 首先誰跑馬拉松,打實戰會穿fake?沒有專業跑鞋球鞋科技保護膝蓋要不要啦?腳要不要啦?但...

你對楊紫有什麼看法?

深水魚 我對楊紫的感情很糾結,我不喜歡她一直演 傻白甜 的IP劇了,覺得會毀了她的路人緣,但是,我在以為自己對她 失望 的時候,我最多從楊紫的事業粉回歸路人粉,但是,誰又要來踩她,吸她學,對不起,我會維護楊紫的。楊紫努力做自己就好,我沒什麼看法 土撥鼠有兩顆小白牙 相比於其他幾位同期小花,還是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