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上的戰機與普通戰機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Po Wong

起落架經過加固。機體也要加固,加固以後導致可用空間變小,機身重量加大。最後導致內油變小,作戰半徑減小。

翅膀因為要摺疊所以翅膀裡的走線全部重新設計,而且線纜為了防水防鹽增加了不少成本。翅膀的摺疊等導致系統變複雜維修更加麻煩,重量又增加了。另外可靠性也降低,翅膀強度也降低。

加了個掛鉤,又多了一套機械裝置。

以上各種原因同乙個機型,海基的比路基的,作戰半徑小幾百公里,最大飛行速度要小百分之10到20,機動性減小等等。可以參考肥電的路基型和海基型

另外路基型戰鬥機的重量普遍比海上的大,所以同型號飛機的路基型和海基狗鬥會出現重量級拳手虐輕量級拳手的情況。

所以蘇27和蘇35根本不怕塑料蜂,F35也沒法跟J20玩。

2樓:穿時念

本質的區別不大,只是由於陸基和海基的環境不同而進行相應的改造,以適應各自環境。

前面的答案已經把大概的說的差不多了,再深入一點就設計機密了。

不過總體來說,艦載機的各種標準、條件要比陸地上苛刻、複雜的多。

PS:其實外形最容易辨認的是艦載機尾部多了個「小JJ」

3樓:西嶺腳

沒那麼玄乎。可以說一堆區別,但嚴格來說沒啥區別,哪怕說尾鉤,那也不是獨有。

預計一堆航母吹,我這黑先說句:為了方便存放起降,完全海基版是完全陸基版的閹割版。

4樓:欲說還休

一是機體強度,因為都是短距離起飛和降落,尤其是降落的時候幾乎是瞬間停止,所以對機體強度要求比常規飛機高多了。

二是飛機塗料,海上環境的腐蝕性比陸地強,所以要保護機身不受腐蝕,塗料也是嚴格要求的。

三是摺疊機翼,航母空間真可謂寸土寸金,所以如何最大程度的利用空間成為使用航母的重要科目之一,可折疊的機翼由此而來。

還有其他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了。

戰機作戰半徑的概念

死神貓 飛機作戰半徑 aircraft combat radius 飛機遂行戰鬥任務時,在同一機場能往返飛行的最遠距離。是作戰飛機的重要戰術技術效能指標之一。計算飛機作戰半徑時,要從飛機滿載油量中扣除地面用油 戰鬥用油和備份油量。飛機作戰半徑不是乙個固定值,與飛機的飛行高度 速度 氣象條件 編隊大小...

遊戲《和平精英》裡的國產戰機怎麼沒了?

師爺孫 原因沒有高讚那麼複雜。而殲20啊運20啊,一進遊戲優先助力中國空軍招飛介面啊,都是空軍的廣告啊。這和老全軍出擊裡面的魔爪飲料並沒有什麼本質區別,只不過是牽扯到愛國主義的線性思維,所以比較難接受而已。是不是錯過了許多商機。 神州 小8 沒有了殲20和運20,我還怎麼去維和?當初由刺激戰場改為和...

戰機為什麼只能攜帶固定型別的飛彈?

60通 現在也在逐漸的,也在通一型號。現在還是大部分,因為飛彈的功能不同,所以大小和尺寸又不一樣,發射方式也不一樣,所以說,很難完全通用 小歲月太著急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有的戰機就是為了特定的攻擊目標而定位的,當然就會掛載相應的飛彈。飛彈發射架不同國家並不相容,不同型別的飛彈很多也不相容,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