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寶不停哭泣的時候該怎麼哄?有沒有寶媽有好的主意?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芝麻堂孕育

對於一歲以內的寶寶,他們還不會很好的用語言表達自己,哭泣其實就是對自己內心需求的一種訴說。如果一次又一次等不到爸爸媽媽的回應,換來的只是漠視,這樣下去寶寶會有心理問題。

最新兒科指南早已否定了哭聲免疫法,並且不斷有新的科學實驗研究證明,如果寶寶連哭,求抱抱這種最正常的需求都得不到滿足,他的成長會受到難以估量的影響,比如:

1.長大後更依賴人;

2.長時間的哭泣可能會損害寶寶的認知水平發展;

3.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不足。

所以對於1歲內的寶寶哭,要及時回應安撫,家長要學會分辨寶寶是因為什麼哭,滿足寶寶的需求。

2樓:三言兩語55

情緒中一有個緯度叫心境這,個對孩於子調節情緒是很要重的。

心境一是種微弱、瀰散和持的久情緒 , 也即平時說的心。情心境好的壞 , 常常由是某個具體而直的接原因成造的 , 它所帶的來愉快或不快愉會保持乙個長較的時段 , 並且這把種情緒入帶工作、學習和活生中 , 影響的人感知、思維記和憶。 愉的快心境讓人神精抖擻 , 感敏知銳 , 思維活躍 , 待人寬容 ; 而不愉快心的境讓人萎不靡振 , 感知和思麻維木 , 多,疑看到的、聽到的都全是不如意、不心順的事物。

心境是種一氣質達表,有天生的因。素媽媽懷孕的時情緒不,高產後抑鬱時的間較,長家庭氣氛壓抑孩的子心更境消極。

所以若,想讓你的子孩有好情緒,並不她是有情緒時的候才去關注就,行平時就應該創造極積的體驗,讓子孩常有喜悅情之。

乙個內一心直被溫暖的子孩,才會挺生過活中十有九八的不意如!

3樓:小熊萌仔

1.首先要弄清楚寶寶哭泣的原因;是肚子餓,還是撒尿,要便便,或者是被嚇到等等,

2.對應哭鬧的原因幫助寶寶解決問題。

3.以上情況都沒有的話,那就要考慮是不是寶寶鬧脾氣,我們應當如何安撫寶寶。

可以採用5S安撫法。適合0~3個月的寶寶

什麼是5S安撫法?

模擬子宮內的環境,讓寶寶平靜、舒適從而減少哭鬧,順利進入睡眠,它主要是針對小月齡的寶寶,適合新生兒。

具體方法如下:

1.需要將寶寶的兩隻手臂緊緊地裹進包巾裡,模擬子宮內被包裹的感覺。除了在寶寶哭鬧和睡覺時,其他時候不用將寶寶包裹起來,同時也需要防止包裹後寶寶過熱。

2.把包裹好的寶寶臉朝外抱住,而身體側躺或趴在父母的手臂上。

3.輕微的晃動,就像在媽媽的肚子裡晃動一整天一樣。

4.給寶寶餵奶

4樓:春田

書本上的就不說了,有幾個我常用的辦法:(排除困了餓了不舒服的情況下,孩子多數是無聊了)

1.打哇哇。哭的時候輕輕在他嘴上拍,他會發現自己能發出這麼有趣的聲音突然覺得很好笑。

2.說繞口令。幾個月大時,只要一說「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他就笑。

3.手指舞。躺在他旁邊,舉起手,兩隻手和手指各種變換讓他看。

有時間就面對面和他說話唱歌,沒時間就給他腳下放個可以踩出聲的玩具或放些黑白畫片……

大人沒手機躺一天都難受,何況好動的寶寶。

5樓:家庭教育導師楊玲

乙個嬰兒或兒童哭一會兒就不哭了,是因為他知道母親會來照顧和安慰他,這就是一種可預見的信任。這種方式就在確定他的自我正在通過乙個現實的關係來坐實(合併) 自己,自我就在坐實的過程中逐漸展開了。

比如,哭就馬上抱起來哄,這個事情多做;哭了等一下抱他少做,他就知道等待。

6樓:穩寶麻麻

女兒兩歲,自出生至今,一直是姥姥幫忙帶娃。記憶中,女兒似乎沒有沒完沒了的哭泣過,偶爾一兩次哭鬧,也很快就被姥姥給降伏了。

對於嬰兒時期的寶寶,睡醒或者哭鬧的時候,相信大多數寶媽採取的第一應對辦法———給孩子餵奶。因為,在新手媽媽的潛意識裡,孩子睡醒了,就一定要餵奶。孩子哭了,就一定是餓了、渴了或者是尿了拉粑粑了。

剛開始,我也是這樣的思想。記得月子裡的時候,有一次,女兒睡醒了,我剛要從嬰兒床上把女兒抱起來餵奶,被姥姥制止了。姥姥輕柔的對寶寶說:

「寶寶,你醒啦!告訴姥姥,睡的舒服嗎?有沒有做夢呀?

」這時候,我看到女兒的眼睛看著姥姥,小嘴嘟了一下。又聽姥姥接著對女兒說:「寶寶,這一覺睡的很香很舒服,對嗎?姥姥還知道寶寶做夢啦,而且夢見媽咪爸比和姥姥啦!」

這時候,女兒的小嘴彷彿又嘟了一下,姥姥又接著跟女兒嘮嗑:「噢,寶寶在跟姥姥回應呢。寶寶真棒喲,來,讓姥姥先看看寶寶尿了沒有?

姥姥給寶寶換換紙尿褲,然後讓媽媽給寶寶吃咪咪,好不好呀?」

就這樣,姥姥一邊跟女兒嘮著磕,一邊把紙尿褲換好了,然後把女兒教給我餵奶。

即使是半夜女兒睡醒後哭泣,姥姥也從不支援第一時間就把孩子抱起來。總是先跟女兒交流。

比如:噢,我們寶寶不高興嘍,告訴姥姥是餓了還是渴了?還是小肚肚不舒服了?讓姥姥給寶寶揉揉好不好?

接下來,姥姥又是一邊嘮嗑一邊換紙尿褲,這中間,女兒基本上就已經停止哭泣了。

姥姥說,帶孩子跟孩子交流是第一位,其次才是孩子的吃喝拉撒睡。

漸漸地,女兒長大一些的時候,逐漸有了淺顯的思想意識,有了自己的需求,姥姥便更加注重跟寶寶交流了。

孩子跟大人一樣,當自己的需求得不到滿足時,也會感到委屈,也會發洩自己的情緒。這時候,作為寶媽,一定要擁有一顆與寶寶一樣的童心,理解寶寶的委屈和需求。給予寶寶溫暖的懷抱和輕柔的安慰。

讓孩子感到來自媽媽的貼心和安全感。

因此,千萬不要以為嬰幼兒聽不懂大人的話,大人不斷的跟孩子磨耳,跟孩子交流,有利於促進孩子大腦發育,促進孩子的互動意識。更有利於早期培養孩子好的習慣。

7樓:陳熒瑩

1.先確定是不是外在因素,拉了尿了等,2.沒有看是否餓了,3.

還沒有看體溫是否正常,4.被褥裡裡外外都換一遍並且寶貝全身都檢查一遍是否健康,5.仔細觀察下寶貝的小肚子,是否有鼓包,包括肚臍眼,如果有趕緊去醫院。

6.上面情況都沒有那你就試一下奶嘴吧,喝完奶打過飽嗝後才能給寶寶吸嗕,要不容易吐奶。7.

在都沒有看寶寶哭泣是否身體使勁往後張開,就跟個小弓似的,如果是趕緊去醫院

以上都沒有,還是搞不定那還是去醫院看看,尋求下專業指導,看到底是哪做的不對,不好,還是孩子真的生病了

8樓:做乙個女子

寶寶哭的時候,一定要找個安靜的環境,一歲以內的抱著輕拍,頭貼著心臟部位。要是媽媽抱著就更好。一歲以上的就可以採取轉移寶寶注意力,看電視吧!或者帶她去遊樂園玩會。

9樓:graceuya

不停哭泣?首先你得找到原因吧

身體不舒服?解決寶寶的不舒服

心理需求?安全感,那你給他安全感(抱著寶寶,輕輕慢慢的搖一搖,拍一拍寶寶後背,唱他喜歡的搖籃曲)

餓了?給吃

渴了?給喝

要媽媽了,媽媽抱,媽媽搖,媽媽陪

10樓:天鵝到家

哄娃,本鵝最拿手了。就像現在流行的「拍了拍」寶寶就睡著了。

但如果寶寶無論怎麼都哄不好,繼續哭鬧的話,則先判斷一下是否是因為肚子餓、脹氣、尿布滿了、太熱,或者被衣服繫帶勒到等等,如果不是,那可以考慮是因為「鬧覺」。

有些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寶寶,不太適應周圍的世界,加上身體發育情況,就會出現明明身體已經很乏力了,但大腦依舊興奮而無法入睡的情況,疲倦+不適,就容易造成睡前哭鬧不止。

如果小寶寶出現哼哼唧唧、醒轉的跡象,建議不要移動小寶寶的睡姿,更不能抱起來哄。只要輕拍,繼續安撫,讓小寶寶繼續入睡即可。也盡量不要喂夜奶,這樣反而會養成夜間喝奶的習慣,大人和孩子的睡眠質量都會受到影響。

但如果是白天比較多「鬧覺」情況出現的話,本鵝教你怎麼做,看看下邊我之前的回答。

嬰兒哭的時候可以放任不管嗎? - 58到家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11樓:路路兮

小寶貝兒哭有時候是沒有原因的

我的小寶貝兒哭的時候,我先檢查尿不濕再看他餓不餓,然後逗一逗他,轉移他的注意力,抱一抱,一般都沒什麼事兒,都能哄住

但要是是因為生病或者身體不舒服,只能一直哄,抱著他安慰他媽媽的情緒對孩子影響很大,不要一看他哭自己先心情不好,這樣更哄不好他了

12樓:啄木鳥

我個人哄寶寶一般用轉移注意法,寶寶哭我會把他抱到陽台看外面,然後說:咦,寶寶你看月亮?月亮好圓,旁邊還有一顆星星在眨眼睛,月亮姐姐好像在說話,我聽聽,她說:

「寶寶,我知道你很傷心,但哭並不能解決問題啊,讓我們一起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吧!」有時候我甚至搞怪逗寶寶,讓他馬上轉哭為笑,當然有時候如果實在哄不好,我會看著他哭,並且告訴他哭並不能解決問題,等你不哭了再和你聊該怎麼辦。

13樓:煙久如畫

這是家長經常遇到的問題,有此問題的家長反映寶寶入睡前需要抱著、拍、晃、走動或含奶頭睡。剛剛入睡放到床上就醒了,需要長時間抱、拍、晃或含奶頭,一直到睡熟後才能放下。這樣的孩子往往夜間醒來愛哭鬧,這是寶寶養成了不良的睡眠習慣,必須要抱、拍、晃或含奶頭等成為寶寶入睡的「伴睡條件」。

夜間,乙個睡眠習慣好的嬰兒,在睡眠週期之間醒來時,會自動轉入下乙個睡眠週期,父母甚至不覺察。養成「伴睡條件」習慣的嬰兒,夜間醒來時,要求家長抱、拍、和晃才能再入睡。即使不餓,也要含奶頭,吸吮幾口後,才能睡著,不然就哭鬧不已。

家長如何培養寶寶自己入睡的習慣?方法是:從白天開始,將快要入睡的寶寶放在小床上,如果他哭鬧,可在床邊用語言和表情給予安慰,如果無效,要讓寶寶哭一會兒,才抱起來安慰;如果放下又哭,第二次讓他哭的時間長一些再抱起;以後逐漸延長時間再抱,這樣堅持2~3天,直到寶寶覺得再哭,爸爸媽媽也不會抱我了,他就會自己入睡了。

同法,戒掉含奶頭的習慣。一旦養成自己入睡的習慣,夜間就會睡得很好。

夜間哭鬧還有其他原因,如過熱、過冷、吃得過飽或飢餓等。個別嬰兒屬先天撫養困難型。這種孩子找不到原因,就是夜間愛哭鬧,需要家長逐漸找出方法適應嬰兒氣質特點,待嬰兒長大些會逐漸改善。

14樓:笑話

你好應該是餓著了我寶寶那么小時吃飽了就睡,沒有吃飽也很愛哭,寶寶三種哭聲:生理、心理和病理每當新生的寶寶哭鬧不止時,許多年輕的父母會不知所措,使出盡渾身解數地哄、抱。尿布也換了、奶也喝了,還是哭,於是就恨不得再把寶寶塞回肚子裡去。

其實,這時候,父母不要著急,一定要冷靜下來,查清寶寶哭的原因。因為哭是寶寶的第一語言,這是原始的生理反應,也是他們表達和溝通最重要的工具。據有關專家講,寶寶哭泣所代表的資訊是多層面的,大約可分為生理需求、心理反應、病理狀況三種。

這三種型別的哭法是不同的,應該注意區分。 生理需求的哭。生理需求的哭往往是以下原因造成的,尿布髒了或溼了、喝奶時間要到了,渴了、太熱(會流汗)了或太冷(會手腳冰冷)了、太吵了、光線太亮了或是太暗了。

寶寶這些基本生理需求的哭泣,是比較好解決的,只要滿足寶寶的要求就可以了。 心理需求的哭。那些所謂「磨娘精」、難帶的寶寶,往往是心理需求的哭。

有關專家指出,有些寶寶黏人、易受驚嚇,是性格上比較敏感或堅持度高、適應性差。心理需求的哭聲比較小,甚至會盯著大人或伸出雙手,就表示他只是想要抱抱,想要有人陪他玩。這時你只要逗著、哄著他玩就萬事大吉了。

寶寶3到6個月會開始熟悉親近的人,高興就笑,不高興就哭。

當女朋友心情很糟糕的時候,應該怎麼哄?

歐陽長治 先要區分明白這裡的心情很糟糕,跟自己是否有關係。是你讓她心情很糟糕。還是其他的事情讓她心情很糟糕。如果跟你有關,那這樣的情緒可能會對你們關係造成一定的影響,可以去哄。先嘗試表達自己的錯誤,再表達自己的理解。適度說一說軟話,不用太過於講究話術,有時候對方需要的只是你的乙個 服軟 的態度。這種...

當男朋友生氣的時候你會怎麼哄

鄭大王 男生都是單細胞的理性動物,他們是不會無緣無故就生氣的,更不會氣個十天半個月根本停不下來的,世界上最好哄的就是狗和男人。所以姐妹們,哄男朋友就是要快 準 狠!首先,要搞清楚他為什麼要生氣?男生生氣的原因總結了一下就那麼幾種 1 你冷落了他,他感受不到你的重視和愛 2 在外面或者他朋友面前,你沒...

女生生氣的時候男生究竟該怎麼正確的哄?

nice馬飛飛 足夠帥的情況下,不說話看著她,然後轉過頭做別的事,然後五分鐘後在盯著她看一會,這個過程女人打你罵你都別說話,看著她,然後再轉過頭然後立馬再轉回來,用力捧著她的臉,拉住她到床上,對視四秒 MrBug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卻在想另乙個問題 男生生氣的時候女生究竟應該怎麼哄?然後可能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