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入手尼康zfc還是z5好啊?

時間 2021-12-20 18:29:01

1樓:攝影機購

兩者從效能以及有預算繼續投資鏡頭,長期玩攝影來說,優先考慮尼康Z5只想玩玩攝影,預算低,不打算再投入可以考慮尼康Zfc現在入手其實都不太合適,畢竟溢價有點嚴重

特別是尼康Z5,見過它跳水到7799,現在貴1100,也有部分晶元原因

往後相機是否還漲不好說

現在入手尼康Zfc價位7409也還能接受,畢竟雙十一也要7099溢價還不算太嚴重,而且6期免息還送記憶體卡

你問我現在入手哪台好,個人建議尼康Zfc

你問我這兩台效能更好,個人建議尼康Z5

2樓:TomW

zfc我認為有兩類潛在買家,第一類是非專業使用者,吃準了zfc的顏值,就買個套頭隨便拍著玩玩,不準備進一步高階的。第二類就是有全幅z微單買來當備機的。你自己看看你屬於哪一類,如果都不是,那就請買z5。

zfc用來拍照是100%不如z5,無論是畫素還是畫質都不如,並且zfc握持感非常糟糕,長時間拿手裡一點都不舒服,所以zfc更多是給自己當乙個掛件,平時揹著倒是真的怪好看的。

3樓:我的鄰居叫老王

還是看需求

z5買的是全幅cmos加z6級別的靜態,zfc買的是顏值和便攜z頭目前都很大。如果你要上24-70 f4的話zfc會非常不協調,所以鏡頭基本上只有24-50或者40。

如果女孩子要隨身帶的話就zfc。如果對畫質特別暗光有要求,以後打算累積z頭的話就z5

4樓:jamesdfaye

你能問這個問題就證明ZFC和Z5目前都夠你用,最大的區別在於全畫幅和APSC的視角差異,這個跟你要拍攝的內容相關。如果側重於大光圈帶來的背景虛化和較保險的快門速度當然全畫幅,如果沒有前面這些硬性要求ZFC也是可以用的,並且ZFC的定位是一台FM2的數碼復刻版紀念版微單,這個情懷的意義大於它是一台APSC微單相機定位本身。是我呢,不管我有沒有全畫幅,我都會留一台ZFC收藏或當備機,另購全畫幅相機當主力。

若是二選一呢,淺嚐截止ZFC,入坑當然Z5起步。

現在賣了eosrp等尼康z5划得來嗎?因z5放棄RF卡口系統是否值得?

沉淪的菩提 如果說換Z6是有理由的,實在看不到換Z5的理由。RP是這麼新的機器,為什麼不靜下心來好好拍呢。這就叫窮折騰,結果就是折騰窮。 suwenyu 如果喜歡把玩器材,則宜多鐘品牌系統同時擁有使用。如果從使用角度,則不必如此,rf卡口也好用,加上能接龐大的ef產品,足夠應用的。 waterwu ...

預算有限,尼康z5鏡頭怎麼選

香草不加鹽 我是z7ii 2470f4,日常拍攝掃街或者風景都沒有問題的。人像方面半身之內f4也能得到很好的虛化。要是想要更好的空間壓縮和虛化只能用長焦端,比較吃環境。全身或者2 3拍攝肯定都沒有f1.8的虛化好。50跟2470我認為就只有1.8的大光圈這個優勢。拍人像能有遠超f4的虛化。iso也可...

請問尼康z5和z6在成像方面有區別嗎?

胡小剛 作為z5和z6使用者,我來告訴你答案吧 1,低感。如果沒有長時間拍攝基本上看不出區別,時間長了z5熱燥就很明顯,畢竟感測器有代差。2,高感。3200以下區別不大,超過3200差別就很明顯了,z5比z7差一檔高感,z7比z6差一檔高感,你說高感相差大不大?3,連拍。這個在字面上就相差很明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