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做過筆記的讀書是否是真的讀書?

時間 2021-12-20 18:27:58

1樓:藍藍

筆記多影響我們的想象,影響我們想象的東西不要也罷,留它作甚,拿來生氣麼?哈哈,哈哈。開心是我們讀書的意義,也是生命的意義(個人見解,不喜勿噴)。

2樓:花開富貴吉祥樂

當然是真的度數,形式無需要拘泥,當然你也有自由去追求屬於自己的規律,,讀書,和做人做事兒一樣,事兒是死的,人是活得,把事兒做死板了,人就死了。

所以你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閱讀習慣

3樓:

首先回答問題答案:

1、讀書的目的是什麼?是有所得。看書也好,讀書也罷,最重要是有所得。這和是否做筆記無關。

2、書和書不同。有些書對個人的價值只有最核心的那麼一部分。比如乙個大佬在看另一位大佬書時需要做筆記嗎?

不需要,因為對他來說有用的或許是乙個想法,或者一種思維方式,而不是整本書的全部。

3、人和人不同。初學者在接觸某一領域時讀書我建議是做筆記的。而在資深者的眼裡很多都是沒必要的東西,因為自己已經熟知。

當然了,以上說的實際上都是站在那種擁有一定高度的人來講的。而在學習中,做筆記是一種好習慣

a.我們在讀書中要結合自己的閱歷和相關經驗來誕生新的奇思妙想,而做筆記能讓你迅速去捕捉這些念頭,而這些念頭,可能是你讀書中收穫最大的。

b.筆記,本質上是一種建立於讀者和作者思想的昇華,準確來說是讀者在接受了作者的思想後的反思和吸收,所以,日常讀書做筆記是乙個好習慣。

c.筆記,本身是一種見證,不僅僅在現在有用,也可能在未來適用於自身。因為很多奇思妙想會在當時受限於條件而無法進行,而在未來,可以進行,而這些,都將是你的隱藏財富,無可計量!

最終總結:讀書和做筆記兩者無必然聯絡,只是在讀書時做筆記你能收穫很多,在很多情況下遠比你不做筆記要收穫的多的多。所以,最好還是養成做筆記的習慣吧,因為這個好習慣會使你受益匪淺

好書應該怎麼讀?如何高效的做讀書筆記?

汪滋國 用老師的一句話來講就是,讀書不是死讀書,也不是讀死書,更不是書死讀,而是要活讀書,讀活書,書活讀。讀書要靈活的去讀。讀書的目的是在於靈活的運用,應該需要什麼學什麼,幹什麼學什麼。讀書泛而不精,不能夠學以致用的,或者是雜而無用的,缺乏創造性也不行 要吸取經典中的智慧型,重點學習對自己有需求的。...

人們常說的「書呆子」是真的讀書讀傻了麼?

職場小周 書呆子 代表的是一天都在看書很少和朋友出去玩,並非真真的只會讀書,她們很明白既然自己沒有好的記憶力,背書裡面的知識那就死記硬背話更多的時間去理解,更多的時間去看去做題,所以不要花不必要的時間去和朋友玩耍!身旁的人和她們聊天聊不到乙個點子上去就會被他們成為 書呆子 luwei1987 不是!...

現在愛讀書的女生是真的太少了還是都私下讀深藏不露所以沒人知道?

因為這是很私人的愛好,不需要人盡皆知,也不會刻意隱瞞。而且平時上課不會帶著老大一本書去看吧,那真的很重,一般就是放在床腳,睡之前看,也不會特意去和別人談論,因為她們可能並沒有看過那本書。而且看不看書都沒什麼,看了書也不必有什麼優越感,因為那就是你自己的愛好,就像吃飯喝水一樣,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