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中醫之前先學習中醫基礎理論?

時間 2021-12-20 18:27:58

1樓:桂枝科技-國醫雲診

不學這個的話,直接上中醫診斷學,方劑學,藥理學也不知道所以然啊。

不論是那個學科,都是要從理論學習的,理論是構建乙個學科的基礎。

我們學習數學的時候不就是直接從最基礎的數字學習的嘛,直接上微積分也搞不定啊。

2樓:捏丸子的啊澤

你都說了那是基礎了,沒基礎怎麼再深學。

當然你也可以針對的去記住一些病症,然後背什麼方可以治,以後專門逮住這些病症去開藥,但這種我認為不算是學了中醫,而是懂了部分醫術

3樓:張三瘋

學西醫之前也要學基礎理論,學物理化學生物等等之前也要學基礎理論。只是這些都在前十二年教育裡完成了,而中醫之前是沒有的,所以要學。不然中醫是啥都整不明白。

比如那群黑子些,但凡稍微了解下,也不至於那麼弱

4樓:Howard Li

不學中醫基礎理論那學什麼呢?任何事情都要從基礎學起,中醫也不例外。首先中醫是一門技術,乙個學科,乙個體系,要想弄懂、會用,就要從基礎學習。

中醫的基礎課程包括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和方劑學,都是從經典提煉出來的。儘管有些地方有缺失,但是對很多人來說是最容易的入門的途徑。當然有的人願意從黃帝內經、傷寒論入門,那也是一種途徑。

如何學習中醫基礎理論?

王永強中醫 你好!預習新課當然是好事,好事情,要堅持。不能因為有困難就放棄。關於中醫基礎理論,概念的熟悉,領會,掌握非常重要。一句話,中醫基礎理論就是讓你學習中醫的基本概念。學習學習再學習,理解理解再理解,五次三番,三番五次,直到終身還在學習理解,理解學習,無有終止!當然,對於醫學生來說還要面臨考試...

零基礎學中醫該看什麼書?

樑子子 學習中醫的誤區很多 1.盲目報一些收費極高的中醫速成班和所謂的名師課程,妄圖讓輔導課程和名師把你教會,最後僅僅是交了一些費用,沒有學會東西。2.自己買了一些中醫經典古代書籍學習,往往是看了幾頁看不下去,中醫古文生澀難懂反而喪失中醫學習興趣。讓中醫初學者一開始就自學 黃帝內經 傷寒論 等200...

原來學中醫的你,後來為什麼反對中醫了?

chenyan 總有人反覆強調中醫之難,沒有特殊領悟是無法學成的。我們推導一下 根據知識理論,不能讓一般理性人學會的,就不能稱之為知識,中醫支持者反覆說中醫無特殊領悟不能學會,則中醫不含有知識,即無知。根據knowledge is virtue,既然無知,怕也是無德的。因為無知做出的判斷必然是無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