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尼康z5和z6在成像方面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7-12 17:09:07

1樓:胡小剛

作為z5和z6使用者,我來告訴你答案吧:

1,低感。如果沒有長時間拍攝基本上看不出區別,時間長了z5熱燥就很明顯,畢竟感測器有代差。

2,高感。3200以下區別不大,超過3200差別就很明顯了,z5比z7差一檔高感,z7比z6差一檔高感,你說高感相差大不大?

3,連拍。這個在字面上就相差很明顯了,4.5張對比14張的差距就不需要多說了,這個直接影響了拍動物,打鳥和體育運動等場景是否能成像。

4,弱光對焦。z5是-3ev,z6是 -6,弱光環境的區別就是z5不能拍的z6大概率能拍,有弱光拍攝需求的應該很看重這個。

5,顯示屏。z5是百萬畫素級別的顯示屏,z6是兩百萬畫素級別的顯示屏,就算畫質相差不大但是在顯示屏上體現出來的成像效果卻相差很大。索尼的a7r4的百萬畫素級顯示屏換成a7r4a的兩百萬畫素級別的就要加1000元,相比之下尼康z6不要太良心。

2樓:TomW

我是前A72(Z5同底,但Z5的表現比A72要好)現Z6使用者。

單純成像上來說,A72低感和Z6沒啥區別,過了ISO800以後Z6的噪點水平會比A72好很多,A72大概開到2000,給我的感覺像是Z6開到6400,Z5的話應該是比A72好一檔,大概就是3200等於Z6的6400這麼個樣子。

至於新老鏡頭群的問題,如果沒有F卡口的負擔,不建議為了F卡口的鏡頭買乙個轉接環,當然如果是送的轉接環那可以考慮老鏡頭,但也不建議大筆投資F卡口的鏡頭。

Z卡口的鏡頭,同規格下,應該只有F卡口的E頭電磁炮能跟新的70200s一戰,其餘的同規格的鏡頭基本上和Z卡口的同規格的鏡頭沒法比,比如F卡口的1.8軍團全體完敗Z的1.8,新的1424和2470也都比F卡口的要更優秀。

我個人認為,除非是預算實在有限,那麼可以考慮便宜的F卡口的鏡頭,老適馬Art定焦大三元和騰龍的大三元其實都挺不錯的,如果比原廠同規格便宜太多那可以入。另外提一嘴,FTZ轉接環是真的醜,因為老的F卡口太小了法蘭距太長,所以轉接環是個細轉粗,還很長的樣子。

佳能m6 mark2 和尼康z5怎麼選擇

飛躍本屯 無腦買Z5,不過和效能無關,因為多數人用Z5和M62套頭拍出來的畫質不會有明顯差距。我推薦Z5的原因是全畫幅微單最低價應該還能維持很長時間,而半幅就太容易降價了,這樣在題主玩膩了後,Z5能出個好價錢。 古月軒 如果是這兩台比,非常建議你用尼康z5,本來全畫幅和半畫幅就不是乙個層次的東西,玩...

尼康z6還是松下GH5?手裡有尼康50 85和1530 ?

阿庫那麼塌塌 不好意思,但我對其他幾個層主的回答有不同意見 我覺得第一是鏡頭不需要考慮,因為你要還的Z6,Z卡口的鏡頭不是F卡口的鏡頭,你已經有了一台D750,換Z6的話沒有效能上質的飛躍,鏡頭裝了轉接卡以後的對焦速度是不夠的,如果要追求拍婚禮或其他要求出片率高的情況,那不能考慮用轉接卡,買Z6的話...

尼康z5和佳能eosrp選哪個好點?順便推薦一下人像鏡頭,麻煩了?

這明顯看你入佳能,還是入尼康。eosrp的確輕巧,直出好,配個Rf35便宜又方便。這我用rp拍的。但是。你去搜一下Rf的其他鏡頭。絕對不是你這種選Z5,Rp相機的人買得起的。尼康的鏡頭雖然貴點,你應該可以承受。能蹭到啥卡口的鏡頭才是關鍵,N家和C家都差不多的存在,選個便宜的就行。人像頭推薦8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