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z5想掃街和拍點人像,有大佬推薦一下鏡頭嗎,24200一鏡走天下行不行?

時間 2021-06-02 21:13:55

1樓:基督山親王

手持z7+24/200來回答問題。

雖然我對24-200非常滿意,也不認同某些答案裡提及的「很重很長「(未設條件的對比是不公允的),但結合樓主「掃街+人像」的需求來看,24-200不是非常適合。

掃街+人像需要更加輕便,焦段也不需要這麼廣(通常定焦+大光圈可能成像與景深會表現更好),相機+鏡頭也最好不太具備侵略性——弄個長槍大炮肯定不太合適。24-200更像是旅遊風光頭,適合長途外出攜帶(普通人可能不太願意帶太多鏡頭去旅遊),既兼顧了焦段,畫質也不至於很差。另外就是對囊中羞澀、預算有限的人來說(比如我),這個頭價效比也很高,它的素質也不是湊合用,而是基本可堪大用。

我自己留了個備機,富士xpro3+xf27 2.0(二代),覺得餅乾頭掛機,拍拍人文小景,還是比較合適的。

2樓:Leranze

自己來回答下……

看了好多回答都說大和長和重……先說一下這個鏡頭是買來給女朋友用的,自己一般用2470 2.8。然後現在覺得買給女朋友的24200真的香啊。

首先就是不重,並不比什麼35 85重,然後尺寸我覺得還行,當然200推出去還是有一定長度的。

最最重要的是,這個大變數真的香啊,24.35.50.85.135.200都可以用。就算是掃街的時候,有很多時候如果有乙個長焦,就是能拍到很多不一樣的

還是很推薦的……而且有這個鏡頭,除了掃街,旅遊風景都可以呀

3樓:西瓜呆毛汪

24200是旅遊頭,雖然焦段很足,但是太大太重了,570g和11cm的長度雖然作為一般鏡頭來說其實算是很緊湊輕巧了,但是對於掃街愛好者掛機頭來說我認為還是大了那麼一點點。況且光圈也比較小,用來拍人像還是不太勝任的,旅遊上的確可以一鏡走天下,但是出片相對沒那麼出彩。

個人推薦是定焦+小套頭的搭配,定焦上選擇35 1.8或者50 1.8都挺不錯的,小巧輕便,素質過硬,光圈也給力,無論掃街還是人像我認為都挺不錯。

尤其35mm僅有370g,8.6cm,焦段也能兼顧人文和人像,如果只買乙個鏡頭我覺得乙個35 1.8是很不錯的。

至於如果想買兩個鏡頭,那就套頭24-50搭配乙個50 1.8或者唯卓85 1.8。

50和85都屬於很能勝任人像拍攝的鏡頭,尤其唯卓是目前尼康Z最便宜的一顆鏡頭,虛化也不錯。至於套頭就是用來補焦段了,雖然沒有24200焦段長,但是勝在像個餅乾頭一樣小,會大大增加你帶出去掃街的慾望

4樓:BiBi咯

乙個泥坑D600+28300的過來人告訴你。

一鏡走天下是真的香。

我的用途就是旅遊時記錄到此一遊,這個鏡頭正好滿足需求。長焦端還可以拍點糖水片。

缺點就是廣角差了點,24200正好彌補這個缺點。

只是現在已經不燒了,就沒打算換新機了。

5樓:Arcghi

24-200適合旅遊、徒步,並不適合人像和掃街。

掃街要求小和輕便,尼康目前沒有選擇,要麼幾隻1.8或者二手收乙個24-50專門用於掃街。

人像的話也是推薦幾隻1.8定焦,實在不行24-70 f4也可以。24-200光圈太小了,虛化比較弱,環境人像但是沒問題。

6樓:大青衣

樓上清一色的不建議那我就說說我的觀點

目前我手上的組合也是z5+24-200

我的需求也是掃街+一點人像,我覺得足夠用了。

我掃街,很不喜歡湊到別人臉上拍,怕別人尷尬,我也尷尬,我掃街,更喜歡帶點距離感,24-200很好的滿足了我的需求,而且長焦帶來的空間壓縮感是35/50帶不來的。這顆鏡頭唯一的缺點就是光圈不夠大,但是和它能帶來的優點相比,這不算特別大的問題。

其次,我看到樓上有回答說24-200太大了,太重了啥,我覺得一點都不大,也不重。因為Z卡口的35/50,都挺大挺粗的,你把35/50/24-200三支鏡頭放在一起比較,其實差別沒有那麼大,挺適合掛機的。

24-200是一支對於預算有限,Z卡口裡面最具有價效比的一支鏡頭,最廣24 最遠200,畫質也非常優秀,無論是掃街還是旅遊都沒有任何問題。

對於我這種預算有限,目前只有一支鏡頭預算的人來說,我對24-200非常滿意。以上

7樓:

簡單掃街最重要的是體積小,不是重量小,你用24 200看似焦段很足,但是這麼大,你都懶得拿出去

我建議是24 50,這頭1300搞定,最重要的一項體積很小,帶出去拍一點沒壓力

題主有人像需求,再買個50 1.8 3500搞定或者85 1.8唯卓仕的2000搞定

總之24 200的5000預算你能搞到兩個頭,完美你乙個

尼康z5和佳能eosrp選哪個好點?順便推薦一下人像鏡頭,麻煩了?

這明顯看你入佳能,還是入尼康。eosrp的確輕巧,直出好,配個Rf35便宜又方便。這我用rp拍的。但是。你去搜一下Rf的其他鏡頭。絕對不是你這種選Z5,Rp相機的人買得起的。尼康的鏡頭雖然貴點,你應該可以承受。能蹭到啥卡口的鏡頭才是關鍵,N家和C家都差不多的存在,選個便宜的就行。人像頭推薦85 1....

請問尼康z5和z6在成像方面有區別嗎?

胡小剛 作為z5和z6使用者,我來告訴你答案吧 1,低感。如果沒有長時間拍攝基本上看不出區別,時間長了z5熱燥就很明顯,畢竟感測器有代差。2,高感。3200以下區別不大,超過3200差別就很明顯了,z5比z7差一檔高感,z7比z6差一檔高感,你說高感相差大不大?3,連拍。這個在字面上就相差很明顯了,...

佳能m6 mark2 和尼康z5怎麼選擇

飛躍本屯 無腦買Z5,不過和效能無關,因為多數人用Z5和M62套頭拍出來的畫質不會有明顯差距。我推薦Z5的原因是全畫幅微單最低價應該還能維持很長時間,而半幅就太容易降價了,這樣在題主玩膩了後,Z5能出個好價錢。 古月軒 如果是這兩台比,非常建議你用尼康z5,本來全畫幅和半畫幅就不是乙個層次的東西,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