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懷疑自己強迫型幻想症,明知要勇敢面對現實,想專心工作學習生活,卻總被自己打敗,要怎麼自救。?

時間 2021-09-14 16:34:11

1樓:

我曾經試過的方法或許能幫到你,因為我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沒有所謂的強迫幻想的,當然因個人而異,只是建議

1 讓自己忙起來,因為我有段時間處在要生存的境地,不敢生病不敢吃藥,每天都在忙碌中,這包括了擠地鐵和很長時間的奔波,躺在家就直接睡了,腦袋都根本不會思考這些東西。這可能也包括了經常鍛鍊等因素吧。

2 .審視自己,暗示自己,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問自己,我想這些能賺多少錢,這對我賺多少錢有什麼好處? 然後養成習慣了,一旦不涉及錢的事我壓根就不會想,要暗示自己,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我不偉大,我只是乙個平凡的活著的普通人,不要有太多負擔

3.多跟別人交流,交流是很好的抒發情緒的方法,你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說出來,只要說出來腦袋就不會再去想,畢竟幻想是沒發生的事,沒記錄的事,可你說出去後那就是真的存在的了。你可能會說每次幻想都不一樣,不一定有重複或者相似,這取決於你本身認知層度。

4.或許你是突然就進入幻想,比如走著走著就停下來開始幻想了,那放平心態唄,幻想過後,不必焦慮,至少你還活著,這不僅僅意味著希望,本身你還活在世界上,就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放低自我要求,心態要穩。

懷疑自己是邊緣型人格障礙患者是何種體驗?

刀客塔箱 一開始不覺得自己屬於邊緣型 因為我比較奇怪,沒有那種對別人評價上的極端變化,即我的朋友們在我眼中一直都很好,只是我會反覆覺得她現在是不是不喜歡我?剛剛她是不是討厭我了?我也不會討好別人,除非對面是我的朋友,想讓喜歡的人高興 對話中迎合對方的興趣 我覺得很正常吧,而且我也沒有說違心的話欺騙朋...

我是強迫型人格障礙,還是強迫症?

王志善 可能是強迫型人格,但不一定是強迫型人格障礙。重思維,輕感受,人比較理智 核心情緒是擔心害怕 羞恥和憤怒 做事情嚴謹認真,追求細節,謹小慎微 小時候被嚴格要求可能是原因之一 這些都是強迫型人格的特點。再加上從青春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狀態,支援人格問題。強迫型人格部分會在壓力較大的時候表現出類似強...

控制不住的強迫性洗手,且有時候總懷疑自己是不是碰到什麼髒東西,就會很想要洗手,怎麼克制,心好累

周荀川 從症狀來看,可能是強迫症的一種。從精神分析的角度來看,有潔癖的人害怕髒東西,害怕的是人際關係中的敵意。你需要把你不想碰到的東西,命名。也就是明白你不想碰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當你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逃避什麼的時候,這種未知,才會最讓你痛苦。好好梳理一下自己人際關係中,有敵意的人。並且很可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