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懷疑自己為什麼

時間 2022-01-22 19:12:43

1樓:多美麗

1.是否原生家庭父母從來沒有認可誇讚你?

2樓:水山蹇

因為你的要求與自己的能力不匹配,所以在造成了今天的疑惑。

舉個簡單的例子,明明這個運動員跑100公尺的極限成績只能跑12秒,非得要求進10秒,可能嗎?不可能啊!超越了這個能力極限,他就達不到,為此,煩惱也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對你來說,就是按照自己的能力去工作,去生活,不要不切合實際的給自己定過高的要求,實在沒那必要。

3樓:登山童老

努力了就行,別太在意輸贏,不要活得太累,對得起自己就行。

4樓:舊夢予她

因為你太要強,為什麼這麼說呢,從你的字裡行間,我感覺到了你處處要強的性格。我敢肯定在現實生活中你肯定是乙個活波且外向的性格。

我大膽的猜想一下,比如你和朋友同時做一件事情,她完成了而你可能有點慢,你心裡就會感覺不如人,但你之所以慢是因為你心理活動太複雜了,你在和她做同一件事的時候你肯定心裡在想,我肯定能超過她,而且比她做的完美。而你在想這些時,對方想得是做事,而你恰恰相反,這就是你之所以因為一件事自卑的原因,所以我希望樓主重新審視自己,重視自己內心的活動和想法,可以多閱讀一些關於心理學方面的書籍以此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為什麼我總是懷疑自己得了大病?

於飛 當事人有焦慮症狀,胸悶氣短 心跳加速,近期還有心臟的刺痛感,去醫院檢查一切正常。每當焦慮發作的時候,當事人就會擔心自己得心臟病和猝死。不敢出遠門,擔心發生意外和焦慮發作,只敢去附近有醫院的地方。存在原理和形成原因 對情緒和身體的變化比較敏感,比較排斥負面情緒和感受 每當出現軀體症狀的時候,就會...

為什麼我總是懷疑自己推導出的公式?

學物理的,多多少少都怕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有一天被證明是錯的。符號運算多很正常,最好方法是把自己不能一眼看出來的推導都寫在草稿上,方便檢查。 李覓 我覺得是太多考試造成的焦慮,這是應試教育的問題,自己永遠都覺得有可能做錯。正常人的思維應該是,做完一件事情,就認為自己做的是對的,以後就不去管它是對還是錯...

為什麼在晚上入睡的時候總是懷疑自己,甚至是懷疑一切事物,是不是得心理疾病了,感覺活著好累。

如初 嗯哼,懷疑就懷疑唄,誰也不能操控思想叭,那麼說你認為有個你在思考,而思考的內容一直變化,為什麼不懷疑這個看似堅固的 我 不成立呢。 自然睡眠 BruceZhang 你不是有這個問題的唯一乙個人,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你要相信的乙個標準是,實事求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你可以運用你高中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