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強迫自己和強迫別人的傾向?

時間 2021-06-09 16:04:44

1樓:

你強迫自己無所謂,強迫別人的話多站在人的角度想想吧,人和人交流的基礎是平等,你用強迫的語氣命令或者逼迫別人,這已經是不對等了,那為啥別人要鳥你?多換位思考下和你對話的人的感受可能對你改掉這個傾向有些幫助

2樓: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性強迫我表弟按照我的醫院來行為,吃飯不准有聲音,甚至控制他看電視的時間或者是不能出去玩怎樣怎樣,可能看起來我有些對他嚴格的意思,但是我本心是強迫他一定要按照我的意思來,長成我所要求的標準。

還有一點。我可能並不喜歡我男神,我只是從一開始對他的定義就是他很好我一定要喜歡他。所以我因為這個掙扎了三年來思考我是不是喜歡他,但我還是去看他喜歡看的書和電影,聽他喜歡的歌。

可能僅僅是因為他很好,我在學習他。

沒學過心理學不知道該如何理解我自己的心理。但是很重要的事,自己覺得痛苦但是又無法解脫。

後來我看到乙個說法就是從根源上找到矛盾點。一知半解。我回顧了一番我的過去,很遺憾我忘記了很多,找不到矛盾點。

文不對題。

3樓:

薩特在他的《存在與虛無》中認為,人總是把「他人」看成乙個客體,這就粗暴地剝奪了他人的主觀性、主體性,把活生生的人變成了「物」。薩特還認為,他人的目光不僅把「我」這個自由的主體變成了僵化的客體,而且還迫使「我」多少按他們的看法來判定自己,專心修改自己對自己的意識。當然,「我」對別人也是這樣。

於是,「我努力把我從他人的支配中解放出來,反過來力圖控制他人,而他人也同時力圖控制我。」

所以啊,自由就好了。

有強迫症的人為什麼不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呢?

嘿嘿 強迫症患者就是因為總是想改掉自己的強迫症狀才會不斷的持續強迫症狀,改掉這個想法起到了強化作用而不是弱化,這是乙個怪圈,很難走出來。當你接納你的強迫行為 你強迫的點,你才能改掉。心理疾病,是人對惡劣環境的正常反應。人就像一台機器,當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就會宕機,陷入像強迫症這樣的死迴圈當中...

如何改掉工作強迫症?

lqqsnake 強迫症不可怕,我也倆黑車,我乙個禮拜洗一次,一輛車倆小時!但我工作可不強迫症!該掙的錢掙到了就完了,對得起良心ok。給自己搞那麼累幹嘛,有那功夫我還留著給家庭生活強迫呢。 愛維 吳桐 去可以多想想你這種特徵和傾向給你帶來了哪些好處,當我們對一些事情不把它當做問題的時候,他就不會變成...

如何徹底改掉強迫症?

慧安 走出強迫症其實要兩把抓,第一把是認知要提公升,強迫症是兩個念頭相互對抗 你要做的是不要參與念頭的對抗 第一把是該幹嗎去幹嗎,該工作就工作該玩玩該生活生活 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所有戰勝強迫症的想法都不可能讓你戰勝強迫症。強迫症的根源是自我纏鬥.你每一次想消滅他的想法,只會讓你更加的痛苦。因為你想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