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職場新人,打雜和搬磚,何者更可悲?

時間 2021-09-14 16:35:13

1樓:職場E姐

「我接了很多爛戲,但我是個好演員。」——公司縱然有好壞,但工作可以全憑自己。搬磚打雜並不可怕,每乙個新人都應該去做一段時間,但做的時間長短,就要看能不能做出乙個」專家的樣子「來了。

2樓:

蟹妖很正常啊,這個階段體力多餘腦力,你就該想想如何提公升自己了。

打個比方,你想成為組長科長之類的,你首先人際關係過得去,工作的相關知識業務也得懂吧。

如果乙個人什麼也不會,只憑工作經驗和一些人際關係。

而你會,你人際關係還好,業務知識豐富,從工作中有工作經驗,還從書本中看到了理論知識,雙方想結合。

你覺得如果有乙個機會放在你們兩個人面前,你覺得你倆誰的勝算更大一些呢?(當然,如果總經理是那個人的二大爺的話就另算了。)

別閒眼前無趣,多想想以後,你想出人頭地,你就得吃那份苦。

並不是學校畢業就萬事大吉了,以後要學的東西多著呢。

如果讓你幹雜活,你幹完一天的工作也得想一想我今天做這件事兒,是這麼做的,如果我明天換一種方法呢,如果我做A和B兩件事兒的順序是先A後B,我明天可不可以先做B後做A呢?會不會節約時間呢?

總之勤思考,不要覺得無趣就對了,總結方法。

畢竟你不是生產線上裝盒的工人,那才叫單一呢。

你現在打打雜,然後考慮考慮以後怎麼辦,一般從基層上來的人才能成就大事業,看好自己別灰心,別鬱悶,加油。

3樓:雲野客

當然是搬磚可悲,大公司搬磚,小公司打雜。

職場新人,本身就很難接觸高層內容,打雜還能接觸多一點,而搬磚,簡直活在乙個人的世界。而且,職場新人搬磚,塊塊都是廉價的紅磚頭,要能搬個大理石磚還好說深入研究。讓你乙個月都在整理客戶資料,看你這磚願不願意搬?

DNF開外掛程式搬磚不封號 對於手動黨來說感覺很不公平?

JJYY 同樣是一起玩不學習,大學考試作弊的最後績點3.5以上工作月入一萬 你沒有作弊績點2.0以上月入6000 你有沒有覺得不公平 騰訊遊戲安全 誰跟你說開外掛程式不封號的?手動黨今天搬完明天還能搬,下個星期下個月,只要你喜歡天天都能搬 開掛的搬了今天沒明天 可你卻再也沒有見過他們的號,也就無從得...

職場新人,工作都是很瑣碎很打雜的內容,怎樣保持進取心和學習方法呢?

Mark Learning agility對於各行各業,各個階段的人都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marketer,快速學習能力和永葆好奇心絕對是必不可少的特質。那在平日生活裡或者步入職場後,應該如何保持學習狀態呢?分享70 20 10學習法則,70 是on job learning,也就是在平時的生活和工...

對於財務職場新人有什麼建議?

南山清影 曾有一位知乎朋友問過我乙個問題,提到說自己的財務總監不喜歡教下屬,每次去處理事物的時候,都是這個財務總監自己去,從來也不帶著下屬去,那自己應該怎麼辦。其實這個現象很普遍,對於初入財務職場的人來說就更見怪不怪了。大家在意的點也就是自己的經驗積累從何而來,有沒有人能夠可以教自己。作為一位職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