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定義」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20:01:49

1樓:乙隻錫錫

定義是某個集合的一種描述。

所以接下來遞迴地問:集合的定義是什麼?

好像沒人知道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只知道集合裡的元素具有無序性、互異性、確定性。

所以該問題也許無解吧。也許看懂哥德爾不完備定理就能去掉也許兩個字了,可惜我才看不懂。

2樓:山楓葉紛飛

定義是主觀人為地為一些事物增加一些屬性或者規則,目的是為了促成或完善自己建立的一套的邏輯體系。

比如「1 +1 =2 」,

我們將單個【蘋果】增加主觀的屬性「1」,

然後再將兩個【蘋果】增加主觀的屬性「2」,因此可以構建出乙個簡單邏輯規則: 「1個【蘋果】 +1個【蘋果】 =2個【蘋果】」,

以此類推,

這種「1個【蘋果】 +1個【蘋果】 =2個【蘋果】」的邏輯規則簡直好用,

故簡記: 「1+1 = 2」。

3樓:

有些「定義」本身就包含了非平凡的事實,需要證明他是「良定義的」。(例如嚴格來說,群裡面的逆元素應該是 「至少乙個」「左逆元」,但是可以證明左逆元同時也是右逆,且是唯一的,從而以後就可以直接說「逆元」。)

通過一系列的定義和用定義簡化過的定理可以簡化數學研究的過程,免得每次都對同一概念浪費半天來描述並且把腦子繞暈。

請問「抄襲」的定義是什麼?

1983 與其說抄襲,倒不如說是故意搞個類似的東西 以宦萌的那點錢,把戰艦少女改頭換面完全可以的 但是為什麼不改呢,目的只有撕逼 stm自己都說鈴蘭故意引起話題來炒作自己的遊戲 那麼其心態也是昭然若揭 我認為很多人還是沒有注意到宦萌和絕大多數普通廠商的一點不同 宦萌的是否決定作出某些行為時,能否產生...

請問準動量的確切定義是什麼?

神秘博士DoctorWu 外部 事件製造了乙份聲子,而後這份聲子在物質內反覆遭遇反 散 射。從晶格原子總位移的角度說,每個原子中心位置確鑿是移動了,回不到原始位置了!以上過程,當物質有大量原子就看不出來。然而,紙面上畫5個原子用彈性連線,考察每個原子的動量守恆。就立刻得出結論。5個原子的整體相對於初...

請問哲學領域「直覺」的定義是什麼?

雖然按克里普克的說法,任何關於直覺的定義都有可能恰恰是依憑直覺才給出來的。我還是不自量力地總結一下哲學領域中關於 直覺 的三種主流定義。有些哲學家將直覺等同於 1 信念或某種信念 D.Lewis 1983 或在某些情況下,2 使某些信念對我們有吸引力的傾向 P.V.Inwagen 1997 還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