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弦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04:22:58

1樓:保持沉默

我來回答一下:

(先來一批C調和弦...)

和弦名稱組成音記法

C大三和弦1 3 5C

C小三和弦1 降3 5Cm

C增和弦1 3 公升5C aug

C減和弦1 降3 降5 C dim

C掛四和弦1 4 5C sus4

C六和弦1 3 5 6 C6

C小六和弦1 降3 5 6 C m6

C屬七和弦1 3 5 降7 C7

C小七和弦1 降3 5 降7 C m7

C大七和弦1 3 5 7C maj7

C九和弦1 3 5 降7 ∮2 C9

C小九和弦1 降3 5 降7 ∮2 Cm9

C大九和弦1 3 5 7 2Cmaj9

C七減五和弦 1 3 降5 降7 C7-5

C小七減五和弦 1 降3 降5 降7 Cm7-5

C十一和弦 1 3 5 降7 ∮2 ∮4

∮:高音符號

乙個八度裡面1 2 3 4 5 6 7 ∮1 只有7和1 ,3和4是半音關係別的都是全音關係。

例如C和弦根音1和三音3的關係是兩個全音的關係,兩個全音關係是大三度,三音3和五音5是乙個全音加乙個半音的關係,所以是個小三度。根音和三音的關係是大三度,三音和五音的關係是小三度。這就是大三和弦。

例如Cm和弦根音1和三音降3的關係是乙個全音加乙個半音的關係,乙個全音加乙個半音關係是小三度,三音降3和五音5是兩個全音的關係,所以是個大三度。根音和三音的關係是小三度,三音和五音的關係是大三度。這就是小三和弦。

之後以此類推吧,我實在打不動字了,平時一星期都沒打這麼多字....

2樓:李如春

和弦可以橫著用,豎著用,斜著用,縱橫交織用,可以重複其中的音,可以省略其中音。

下例第一小節就是和弦,357其中3重複了一下。第五小節也是和弦,橫向也是,只不過加了乙個和弦外音公升f。

下例就是和弦分散開用,也叫分解和弦

現代意義的和弦更廣泛,二度,四五度,混合音程疊置都可以,不少於三個音就可以。

3樓:皮皮匠

500元左右的結他,對琴友而言是比較經濟的選擇,尤其是新手朋友,這個價位仍是入門檔琴,不過相比300元左右的結他來說,音色相對穩定的多,比如在掃弦的時候,起碼有齊刷刷的感覺不會像彈棉花一樣鬆散。從選材上看,面板一般是雲衫木,指板玫瑰木,根據琴的差別,背側板材質可能不一樣,大都是沙比利或者貝殼杉。

4樓:pianofanie

和弦泛指由三個或三個以上的音形成的組合,傳統和弦中主要就是三和弦七和弦,本文主要分析這兩類和弦,而其他和弦僅在文末做簡要介紹。

三和弦:三個音都在相鄰的線上或間上的和弦,例如:

三和弦中由下至上分別叫做根音三音五音,根音的名稱好理解,三音中的「三」指的就是它與根音為三度,五音中的「五」指的就是它與根音的關係為五度。

具體到某乙個和弦,在「三和弦」的名稱前還需要加上大、小、增、減來準確描述,看下表:

例如:在鍵盤上把它標記出來,然後數半音,先數E到#G,是4個半音:

再數#G到B,是3個半音:

所以半音個數為4+3,查表得到它是乙個大三和弦

接下來我們看看三和弦的轉位

轉位是指把和弦的最低音移高八度的過程,轉位後能得到乙個新的和弦,例如:

轉位後和弦中各音的名稱和原位保持一致,所以六和弦由下至上分別叫做三音、五音、根音(因為根音轉上去了),四六和弦由下至上分別叫做五音、根音、三音(因為三音轉上去了)。

轉位和弦的大、小、增、減由原位決定,所以遇到轉位和弦只需要把它的原位和弦找到,就可以判斷出來了,可以理解原位和弦是「爸爸」,轉位和弦是「兒子」,兒子要跟爸爸姓一樣。

這裡可以打乙個比喻,就像人的姓名一樣,「張三」,姓「張」名「三」,「大六和弦」,姓「大」名「六和弦」,和弦的姓是由半音個數來決定(比如回原位後半音為4+3),和弦的名是由本身結構決定(第一轉位)。

在學習七和弦的時候一定要多與三和弦做模擬。

七和弦:四個音都在相鄰的線上或間上的和弦,例如:

其實就比三和弦多了乙個音。

七和弦中由下至上分別叫做根音三音五音七音,比三和弦多乙個「七音」。

具體到某乙個和弦,在「七和弦」的名稱前還需要加上大、小、增、減來準確描述,七和弦的判斷要比三和弦麻煩一些,分兩步:

1. 先判斷由根音、三音、五音構成的三和弦,決定第乙個字;

2. 再判斷由根音、七音構成的七度,決定第二個字。

然後把兩個字連起來最後加上「七和弦」就可以了,例如:

1. 由GBD構成的三和弦為大三和弦,決定第乙個字為大(參考前文判斷);

2. 由GF構成的七度為小七度,決定第二個字為小【樂理知識講重點第一課(音程)】。

所以這個七和弦叫「大小七和弦」。

如果七和弦前面兩個字是一樣的,就可以省略乙個字,比如「大大七和弦」可以叫做「大七和弦」,「減減七和弦」可以叫做「減七和弦」。

所有的七和弦:

紅色的為常用七和弦。

注1:不要把「大小七和弦」與「屬七和弦」的概念混淆了,「大小」是說明和弦的結構,是從結構角度描述,「屬七和弦」是指根音為調式屬音的和弦,是從調式角度描述,雖然屬七和弦的結構是大小七和弦,但是它們兩個的描述角度是不一樣的。

注2:有的樂理書上提到了「半減七和弦」,實際上就是「減小七和弦」,因為它是在「小七和弦」的基礎上只減少了三和弦的半音,而沒有減少七度的半音,所以得名「半減七和弦」。

/*這裡就要吐槽一下樂理書了,各種版本的樂理書上叫法都不統一,常常弄得學生們摸不著頭腦,學習起來一點都不方便。*/

接下來我們看看七和弦的轉位

與三和弦一樣,轉位是指把和弦的最低音移高八度的過程,轉位後能得到乙個新的和弦,例如:

轉位後各音名稱也是和原位保持一致

轉位後的大、小、增、減也是由原位決定,所以遇到轉位和弦只需要把它的原位和弦找到,就可以判斷出來了,可以理解原位和弦是「爸爸」,轉位和弦是「兒子」,兒子要跟爸爸姓一樣,例如:

這裡可以打乙個比喻,就像人的姓名一樣,不過七和弦的姓是複姓,「諸葛亮」,姓「諸葛」名「亮」,「大小三四和弦」,姓「大小」名「三四和弦」,和弦的姓是由三和弦與七度決定(比如大三和弦加小七度),和弦的名是由本身結構決定(第二轉位)。

同樣轉位和弦的兩個字如果是一樣的,就可以省略乙個字,比如「大大三四和弦」可以簡稱為「大三四和弦」。

在實際使用當中,三和弦與七和弦還有重複形式省略形式。比如下列和弦:

這些和弦其實都是三和弦與七和弦變化而來,具體是如何變化的呢?可以在我的《簡明樂理知識》中閱讀。

選自我的文章【課程】樂理知識講重點第六課(和弦結構) - 知乎專欄

5樓:鄧加宇宙

看到很多回答講解和弦已經很詳細了擴充套件了很多我也不囉嗦我直接回答答主的3個問題吧…

一,和弦一定是三個或三個以上的音組成的麼?如果是,那麼強力和弦是和弦麼?

二,和弦和旋律的關係是什麼?是由旋律決定了和弦,還是由和弦限制了旋律?

三,和弦如何命名?本人是結他業餘愛好者,自己彈琴時偶爾會自己亂按乙個和弦彈出來感覺還不錯但是又說不出來這是什麼和弦。

1 和弦的書面定義確實是3個或者3個以上的音但是落到實際上有很多東西它是在「背後」的

何為「背後」

我這麼說吧方便理解吉他彈伴奏有乙個小節就是464646的重複 4為根音

整個小節只有4 和 6 兩個音那麼這個小節是沒有和弦嗎?因為只有兩個音呀

很顯然並不是

因為在某些時候並不是說在這裡我用了F和弦我就必須在伴奏裡把461三個音全部用到

很多時候我們會根據整個小節所用到的音旋律音(人聲) 小節最低音等來分析判斷這裡用的是什麼和弦哪怕它出現的音沒超過3個

所以說到強力和弦強力和弦是乙個出現在結他上的概念它的實際意義其實就是把傳統的和弦的3音去掉只留下1-5音兩個音比如F和弦按強力和弦的按法就是只按6弦1品(F)+5弦3品(C) 也就是省略了A 只按FC

* 所以強力和弦並不是像大三和弦小三和弦什麼所謂的和弦種類它更是一種按法彈法 *

2 答案是相輔相成

一段旋律可以有很多種的和弦配法

一串和弦可以發展出很多旋律組合

沒有誰決定誰

就像有些人寫歌是先寫和弦再從中寫出旋律

而有些人是先寫出旋律再配出和弦

3和弦如何命名去買本樂理書學學樂理就懂了

高票答案說的也挺好我不重複了

6樓:Lion南宮

一三個音以下的不包括三個音的疊加叫音程

二三都屬於和聲範圍

至於概念嘛這世界上肯定是先有了和諧的聲音然後人們根據聲音和諧原因推導出來了和聲的理論

7樓:

1.和弦其實也可以認為就是按照某種排列組成的一組音。

2.和弦和旋律應該說只是相互關聯,並不一定先有哪乙個。

3.和弦的命名的話,基礎的就是3和弦,就是按照三度關係堆疊形成的3個音組成的和弦。繼續疊三度音就形成了7和弦,9和弦。

掛留和弦就是用二度音或四度音替換原來的三度音形成的和弦(sus2,sus4)。還有叫四六和弦的其實就是以五度音為最低音的三和弦。

大概像這樣:

C小三和弦 1 b3 5 ........CmC大小七和弦 1 3 5 b7 ........C7C小七和弦 1 b3 5 b7 ........

Cm7C增和弦 1 3 #5 ........CaugC減和弦 1 b3 b5 ........CdimC掛四和弦 1 4 5 ........

Csus4C六和弦 1 3 5 6 ........C6C小六和弦 1 b3 5 6 ........Cm6C大七和弦 1 3 5 7 ........

Cmaj7C九和弦 1 3 5 b7 2 ........C9C小九和弦 1 b3 5 b7 2 ........Cm9C七減五和弦 1 3 b5 b7 ........

C7-5C小七減五和弦 1 b3 b5 b7 ........Cm7-5C大九和弦 1 3 5 7 2 ........Cmaj9C十一和弦 1 3 5 b7 2 4 ........

C11C小十一和弦 1 b3 5 b7 2 4 ........Cm11C十三和弦 1 3 5 b7 2 4 6 ........C13C七掛四和弦 1 5 b7 4 ........

C7sus4C減七和弦 1 b3 b5 bb7 ........Cdim7

請問「定義」的定義是什麼?

乙隻錫錫 定義是某個集合的一種描述。所以接下來遞迴地問 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好像沒人知道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只知道集合裡的元素具有無序性 互異性 確定性。所以該問題也許無解吧。也許看懂哥德爾不完備定理就能去掉也許兩個字了,可惜我才看不懂。 山楓葉紛飛 定義是主觀人為地為一些事物增加一些屬性或者規則,目的...

吉他用複雜和弦代替簡單和弦的意義是什麼?

第一,關於你說的以封閉G代替開放G的問題,我回答一下你 因為F到封閉G都是使用乙個指型的封閉和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轉換會比F到開放G更加便捷,這是其一 其二,在F到G的過程中,你會聽到乙個非常明顯的滑音,如果你學過一點點節奏吉他就會知道很多老師會要求你在刷和弦的時候把滑音放出來,讓中間聲音更加密集 ...

三和弦的規律是什麼

1709鋼琴藝術 三和弦的構成有兩個條件,第一必須是三個音,第二相鄰兩個音之間關係的三度關係。要說三和弦的規律,那應該就是它的構成關係。和弦轉位有講究,比如123代表三和弦的3個音,那麼轉位的順序就必須是123 231 312 123不能是其他順序。要說三和弦的運用規律,那就太多了,必須具體問題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