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用複雜和弦代替簡單和弦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08 21:22:18

1樓:又三郎

第一,關於你說的以封閉G代替開放G的問題,我回答一下你

因為F到封閉G都是使用乙個指型的封閉和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轉換會比F到開放G更加便捷,這是其一

其二,在F到G的過程中,你會聽到乙個非常明顯的滑音,如果你學過一點點節奏吉他就會知道很多老師會要求你在刷和弦的時候把滑音放出來,讓中間聲音更加密集

其三,封閉和弦便於進行制音,你要彈一些funk或者是類bossa的節奏時會進行反覆的制音和非制音橫跳,開放和弦在進行制音的時候會很麻煩,效果也沒有封閉和弦好,這個是最根本的原因

關於你說的,為什麼要用複雜和弦來代替簡單和弦,我再理解為為什麼要存在9和弦,掛留和弦和弦轉位各種東西,關於這點,你可以先從方大同或者是陶喆聽起,能欣賞rnb大概率就不會問出這麼憨憨的問題了

2樓:喜歡

複雜的和弦?這個我不是很理解指的是什麼。

每個和弦都有乙個構成音,如果是簡單和弦變複雜的話,可能有幾種情況,1.改變音高,就是是原來的音提高乙個度,一般用於吉他合奏,用來增加伴奏層次感

2.追求原曲伴奏相似度

3.改變指法,改變調去適合主唱的調,

3樓:FLYing

乙個三和弦它有許多不同的延伸和弦,就比如EMajor,它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和諧的,但是如果把它的三音和五音都降半音,就變成了乙個減三和弦,它的色彩就完全不一樣了,就顯得非常的不和諧,但是不論他們的聽覺和諧與否,它在編寫和弦的時候都是能夠用的上的,這個就要看這個段落它是想表達一種什麼樣氛圍,就決定了它要用到哪一種和弦,就比如在一些火車站,在報站前的那段旋律(1351)就是乙個很簡單的大三和弦組成音,讓人聽了有種舒緩的感覺,但是如果你來一段(1b351)這感覺就完全不一樣。所以說所謂的複雜和弦也都是為了色彩和感情服務的,它相對於三和弦的進行,就多了乙份情感色彩的和弦進行的選擇。

4樓:HAWAIIAN666

前三品按和弦,只是因為空弦代替了你本來應該大橫按的食指而已,你把前三品帶空弦的簡單和弦移動到12品到15品來按就明白了,學一下CAGED系統就更明白了。

5樓:

看了很多回答都,其實有一點很多人沒說,那就是音的排列。

G和弦如果你按照平時的彈法,音排列是根 3 5 根 3。如果你用大橫按是根5根35。這裡的區別就是第一種排列,和弦音在乙個八度內,二個種排列音不在乙個八度內。

這樣給人產生的聽覺效果不一樣。F-G為什麼有些人用大橫按,方便時其一,第二就是因為兩個都是開放排列,想讓聽感保持一致。

6樓:喜婕連理丶

增加和弦的延伸音,提高層次感和空間感。做一些簡單的變換,會聽起來不那麼死板。同乙個和弦在不同把位的按法,發出來的聲音表達上也有點細小的變化。

7樓:RUAKA

我個人覺得不同把位的同乙個和弦雖然作用一樣,但帶來的聽感會不同。

比如說彈145。如果想要乙個比較穩定的進行,可以就在前三品彈,各個聲部的音都有。但如果想要做乙個情緒的推進,有些吉他手會選擇保持指型向高把位平移,從而帶來乙個推進的效果。

還有就是聲部的問題。一般在伴奏時不同的樂器會負責不同的聲部,所以如果只按前三品的話就會佔據其他樂器的位置。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按三到四根弦,和弦比較完整,也不會搶占別人的位置。

最後就是方便換和弦。前三品確實簡單,但是相比直接平移來說確實還是麻煩了點。

8樓:啊蒂森

有幾種原因

1.方便轉換,就像你說的,F到G,手直接平移就得到了。

2.音色需要,這點其實應該不是主要原因,不過確實存在。比方說哈,E調的歌,1645,如果按照所謂最簡單的方法按的話,1級E在前三品,而6級#Cm直接就乾到四品以後了,4級A又回到前三品,5級B又乾到二品以後了。

那和弦跨度這麼大,首先轉換就是乙個問題,其次,你的聲音聽起來忽高忽低,本身也不好聽。

3.情緒需要,我們大部分能從網上查到的結他譜要麼是C調的,要麼是G調的,然後大部分和弦都是三和弦,出現七和弦的情況都很少,更別提更複雜的東西了,即使出現了,也是真的因為好按,就比方說D11和弦。

可和弦如果你只彈三和弦,怎麼聽怎麼像民謠,還是要加入一些所謂複雜和弦才能讓這首歌的情感更豐富。那麼有些和弦他就是要在高把位去按才是最省事最好按的。就別提複雜和弦,就拿剛才舉例的#Cm來說,在前四品能按出來,但是難度遠高於從4品以後按乙個Bm手型。

聽一下前幾個月被翻獲得愛就乙個字這首歌,我記得應該是抖音裡乙個叫V仔的人吧,翻火的,當然了,人家人長得帥,歌聲有特點。但是除了這些,你聽聽人家彈得結他,人家用的那些和弦不是為了炫技的,真的就是用那些和弦,整首歌就豐富了很多。

吉他G3和弦大橫按有沒有能代替的和弦?

liu 你說的應該橫按三品的封閉G和弦。雖然指法不同,但是和開放G和弦構成音相同,為G B D。指板上任何把位構成的G B D都是G和弦。你可以試試最簡單的,按第一把位的開放G和弦。一般很多流行歌和弦編配只要保證音正確就行,對和弦構成音的排列要求沒那麼嚴格。好聽就行。 溫溫溫溫溫溫溫溫 有啊,再往上...

吉他上最簡單的和弦怎樣彈出好聽的變化?

土鱉 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我覺得完全可以參考一部分鋼琴演奏的肢體。先不談論三和弦以外的其他和弦。同樣的乙個和弦,怎麼好聽點?吉他上的優勢是節奏,你可以在節奏上下功夫,我個人常用的方法是,在分解時不固定於一種分解方法,不斷地變換分解順序和拍子位置,改變既定的沉悶節奏 在掃弦時同樣變化,尤其在44拍進...

吉他當中C和弦F和弦G和弦的第乙個音是546還是564?

徐小小源 彈和弦先從根音開始彈起,前三把位C和弦根音在五弦,G和弦根音在六弦,F和弦4弦和6弦都為根音。建議你稍微補一下基礎樂理。 示且居士 我想應該是546,你這裡所說的F和弦應該不是大橫按的那種,所以應該彈第四弦。你可以先分析,每個和弦的組成,如C和弦,他的組成是135,do mi so,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