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想做心理醫生?

時間 2022-01-08 21:28:17

1樓:迷路俠

心理諮詢師搶答一波。一開始是因為好奇學的心理學,對人的好奇,人的動機,行為,態度,為什麼會是他們所表現出來的那個樣子。是解答一波為什麼。

後來慢慢體察自己有做諮詢的天然特性,也覺得是有意義的事就選了這個職業。這個職業不好走,所以中途彷徨猶豫過,最後跌跌撞撞走了下來,現在倒也安安心心自給自足。世界之大,總要有個地方,讓一些話一些情緒一些故事可以安放,可以被看到,運氣好的話可以被療愈。

我覺得可以挪出點地方做這個事情挺好的。

2樓:偉氏心理徐老師

首先,在下不是醫生,沒有處方權和醫師執照,只是心理諮詢師。

然後,最初經歷過迷茫期,不知道要做什麼,起源巧合接觸到心理諮詢。一開始就業前景著實吸引了我,真入坑了發現這行前期只出不進啊。但在過程中實實在在喜歡上了諮詢,而且收穫了很多,是我在別的工作中得不到的寶貴的東西。

現在一直堅持,當成終生事業去做了。

3樓:紀鐿

高中的時候覺得心理學很有趣,遂本科選擇了應用心理系,大二的時候,姑姑診斷出抑鬱症,幾個月後跳海自殺,讓我堅定了心理諮詢的方向,雖說目前還在成為心理諮詢師的路上,但專業知識已經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到身邊的親朋好友!

4樓:吳秀蕊

在懷孕的時候在思考為什麼要生乙個孩子,這個生命我究竟要怎麼陪伴?那時候就開始接觸心理學。隨著學習的深入,發現盛會中很多的困擾迎刃而解,後來考證開始幫助更多的人。

希望光可以照進更多人的心裡。

為什麼要信任心理醫生?

黑夜丶 就是因為是陌生人,才可以毫無顧忌的把隱私告訴他們。從此以後你和他的人生都不會有交集。很多時候,把私密告訴熟人才會讓事情變的更糟糕,而你和他們又始終交集糾纏在一起。這才讓人可怕。不要對人性報有太大的希望。 已重置 大概理解你的意思,你生活幸福,現狀滿意。只是想要了解為什麼患者可以信任他們。信任...

如何諮詢心理醫生

樂心心理工作室 在你的描述中似乎沒有激烈的情緒,一切看似平淡卻波折重重,一次次不算愉快的諮詢體驗也不過一笑而過,如果真的如文字描述得這般釋然,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心理困惑了。真正放鬆地能開啟自己,看到真實的內心,慢慢療癒自己,這樣應該就是適合你的諮詢老師了 祝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藍天一朵 建議先去精...

你認為學校需要心理醫生嗎?

麥文學 當然需要。心理醫生不但需要還是很緊缺的資源。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球140個國家的教育部發布了實施SEL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社會情緒能力學習,或譯作 社交與情緒學習 的十大基本原則,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SEL計畫。內容涵蓋從幼兒園到高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