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雅思真題能提高英語能力嗎(但不考雅思,本人大一)?

時間 2022-01-08 21:08:55

1樓:Liston

不管做哪種真題,都只能提高應考能力,而不可能提高任何英語能力。

首先你要知道英語能力都有哪些能力,不然泛泛乙個「英語能力」,你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瞎問瞎答,也就是求個安慰而已。

英語語言能力,通常包括這些:

1、對英語聲音一遍聽懂的能力;

2、對英語文字迅速學會的能力;

3、對文字一遍讀懂的能力;

4、對語音聽清楚的能力;

5、對語法結構和語法含義的正確感知能力;

6、對詞彙含義的準確理解能力;

7、對陌生詞彙的含義推測能力;

8、對整句邏輯含義的理解能力;

9、流利說寫輸出能力;

10、英語音詞句等資訊的自動記憶能力;

11、用英語順利思考的能力;

12、用英語接收資訊的能力;

13、用英語相互交流的能力;

14、英中準確翻譯能力;

15、持續接觸英語資訊後自動提公升水平的能力;

16、判斷英語資訊正誤的能力。

做真題,基本上是讀題,再填空或選擇或回答。但絕大多數人讀題並不是真的能讀懂,而是解密成中文了假懂:把每個單詞腦內轉化為中文詞彙、拼湊成中文句子,就自以為讀懂了。

但這樣解密出來的中文句子多數是錯誤的,且不知道哪些對哪些錯。這種解密式假讀,讀多少年也不可能提高英語閱讀能力。

有人說可以提高單詞的文字拼寫能力。那只是你自以為。26個字母早就會寫了,多寫是白寫。

單詞在很多人眼裡是一串由抽象的字母組成的亂碼,都是對著個個字母死記硬背,沒幾天又忘,老要重複背、抗遺忘。如果具備語音能力、音形對應能力,聽聲音可以準確拼寫,就跟英美人一樣。而人腦對聲音的記憶能力比對亂碼的記憶力強大得多。

至於上列其它能力,那更是跟做真題毫不沾邊。

你不應考,你做真題幹嘛?就為了打發時間?如果想把英語學會,那你最好先了解一些基礎知識:學英語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中中國人老學不會英語?中中國人是真學不好還是根本就沒學?

太多人不知道自己讀不懂英語書籍文字

中國成年人學英語的兩大主流方式:假學和瞎摸

中中國人怎樣學英語才正確?你真的「學」了英語嗎?

2樓:Lucy

有幫助當然也有不足。首先,只要做就會有提高,因為這個規程你必定會查閱大量的資料,至少詞彙量是增加了的。但是,這種提高是不系統的,遇到什麼就記個什麼,遇不到的也就不知道了。

並且你在網上查到的解釋也不一定是地道的。所以提高英語水平還是系統的學習一套教材,你覺得慢了花時間了其實它是比純做題有效。

3樓:Bunny薯片

不考的話,建議不要做託雅真題。

因為,考試就是考試,只要是考試就是有考試邏輯和側重考點的,是針對性很強的。

提高英語能力也要看想提高聽、說、讀、寫哪乙個方面的能力。

然後根據需求,對症下藥。

4樓:Qiuouxue

英語就怕堅持學,用什麼材料學都行,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難度,雅思,托福,專四八,四六級,考研,這些都是英語考試。BBC,英文名著,網易國外精品錄課,國外博主等也是可以用來學習。

5樓:shirley

根據自己親身體驗,做雅思真題是可以提高英語能力的。

閱讀方面,通過做真題,然後改錯,並且精讀文章,不但學到了詞彙和一些重要表達,還能夠學會怎樣快速抓取資訊,了解文章結構,學習各種題材,各種內容的英文文章,畢竟這些文章都來自外媒,比如,紐約時報經濟學人之類的,學習外語不看母語者的文章怎麼能學到地道的表達呢?另外,通過做閱讀題,還可以學會英文中常用的同義替換技能,對英文寫作幫助很大。

口語方面,雅思話題繁多。我們可以選取某一話題有針對性的進行練習,而且這些話題很多都是日常生活中或者學術領域內會用到的,於是在練習的過程中,積累了詞彙,提高了表達能力,分別在發音,流利度,詞彙和語法四方面進行提公升,經過一段時間練習提高是一定的。

寫作方面,雅思A類考試中的小作文,大作文都能考察寫作應具備的基本能力,評分相對比較客觀公正,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可以知道好的文章標準是什麼。

所以,雅思成績可以客觀地反映乙個人的英語的綜合能力,而像四六級這樣的考試,重心還是在,聽力和閱讀上,不夠全面。

如果感興趣,也可以報考CATTI考試,都可以練習聽說讀寫翻譯能力。

考研英語可以只做真題嗎?

兔斯基彩虹糖 可以。英語二78 考完還以為能上80 真題反覆做了七八遍,一開始按題型做,後來整套做,一定要總結規律,看真題主要考什麼 模擬題良莠不齊,不建議做,把歷年真題做透了就行了 張金龍 考研英語體系很完善,真的只要做真題就可以,但是成績不同,全在乙個做字,背高頻詞,背句子,研究複雜句式,揣摩作...

考研英語的傳統閱讀只做真題可以嗎?

hiahia 來算一算。以英語一為例。97 18年,共22年真題。每一篇文章要做,還要弄懂每個單詞,每個短語,每個句子,每一段的結構,整篇的結構,每個選項正確或者錯誤的原因,加上覆習的時間,假設花費2個小時。如果每天在英語上花費2個小時,那麼完成這些需要154天,將近四個月,這還只是一遍,而且還得背...

基礎差,為了中考節約時間,能只做真題嗎

基礎差的話,我建議你先過一邊基礎知識,可以補課看輔導書,因為一些解題方法是要老師教的,如果很難做到的話也別灰心,你把公式記住最起碼初中數學講了啥你要知道,然後做題做真題你多做幾遍,確保每題都會,再刷點課外題可以不用太多 離梔 我覺得可能不太行。因為每年中考的題型都很新穎,就算把以前的每一道題都弄懂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