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9 12:44:46

1樓:此間少年

文明是代代相傳的薪火,是潛移默化的自尊自信,是輝煌的藝術和文學,是漢武橫掃大漠的雄風,是崖山蹈海的壯烈,是留髮不留頭的血姓,沒有了這些驕傲的人,何談文明

2樓:雪矢

所謂文明,就是指可以自發遵循一定的公共生活標準(道德標準)的,不會肆意的違背規則的群體生命集合。

譬如野獸,想殺就殺,想吃就吃,那就不叫文明,沒有文明可言。

人類早期聚集生活的時候,披著獸皮,喝著生血,全靠蠻力生活,沒有法律,沒有道德標準,那也就不是文明。

現在很多人不講道德,那就是違背了文明,也就不是文明人。

所謂道德也並不虛幻,乙個狹隘的定義可以理解為:不會為了個人私利、私慾而故意傷害其他個體的利益。

3樓:等我有貓的

如此抽象的問題我覺得應該舉例說明更方便理解。

文明的反面是荒蠻。大自然裡的動物遵循的是適者生存、繁衍生息的法則。而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人類社會的文明。

動物不會啃老,小動物長到了一定時候,就會被趕出家門自生自滅;小動物出生時如果體質較弱,就搶不過其他的兄弟姐妹,最後很可能被餓死,父母不會特殊照顧,更不會有社會福利機構來幫助它;動物餓了的時候才會覓食,吃飽了不會再去捕獵;人類會主動選擇單身、丁克,動物會遵循自然法則繁衍後代……

總之,我們一切被道德、法律、人言、後天環境等所束縛的原始慾望,很多時候就是人類的動物性,而那些約束我們的就是文明。

請問「定義」的定義是什麼?

乙隻錫錫 定義是某個集合的一種描述。所以接下來遞迴地問 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好像沒人知道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只知道集合裡的元素具有無序性 互異性 確定性。所以該問題也許無解吧。也許看懂哥德爾不完備定理就能去掉也許兩個字了,可惜我才看不懂。 山楓葉紛飛 定義是主觀人為地為一些事物增加一些屬性或者規則,目的...

如何定義人類所要尋找的外星文明?

Starry sky 1 碳基生物 2 最好是以人形為主 3 擁有超出人類一大截的科技,並可以為人類所用4 能與人類進行正常交流 5 對人類沒有惡意 趙泠 這根本不關雙方對生命的定義什麼事情。你現在定義石頭是生命,也不會改變人類文明的各方面特徵,不會導致你變成石頭人的。以人類現有的雞一樣的觀測力與航...

「我」的定義是什麼?

春水樂竹 二.題主的猜想 或者說原著的猜想 也只是猜想或者說只能存在與猜想階段人腦完全複製這個如果要實現需要很久很久以後也不一定能實現,同樣的同卵雙胞胎也不盡相同,環境對乙個人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就好比經典力學一樣不考慮現實影響也是不行的所以說 我 是獨一無二的而如果題中後 我 也只能作為 我 的替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