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27 00:40:53

1樓:青龍

結婚三年,我越來越發現物質和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極為重要。

物質上的門當戶對,這個說明你們互相之間的經濟水平差不多,你們接觸到的世面也差不多。這就是你們可以在平等的基礎上互相交流,因為如果經濟實力太過懸殊的話,勢必會有一些不公平的,這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乙個事實。

接下來就是精神上的門當戶對,只有你們精神是一致的,你們才能夠溝通下去,你們才能夠把日常生活的瑣屑給商量溝通好,把要處理的比較重要的事情也可以通過溝通來解決,而不是吵鬧或者說一番武斷。精神上的門當戶對,不是說你們幹什麼都要有一致性,而是你們願意放下不同的想法一起協商,共同解決問題。

門當戶對極為重要!門不當戶不對就相當於牛頭不對馬嘴,你們的婚姻會有沒完沒了的爭吵或者是冷戰,甚至是暴力。

2樓:順其那個孜然

年輕時覺得門當戶對是物質和精神,比如旗鼓相當的家庭環境和興趣相投的愛好,能玩到一起聊到一起吃到一起就夠了。

但慢慢地你會發現生活想象很美好,大部分都是一地雞毛。兩個人的家教和談吐是否匹配,兩個人的消費理念和生活態度也要差不多。雖然有些東西可以後期影響,但至少不能間隔太大。

3樓:沒事就多學點東西

家庭經濟生活水平在一條線上,如果對方家庭有錢,而你沒錢又掙不了太多,那麼你即便把你全部收入都給對方花,也可能達不到對方零花錢水平,還有就是精神方面也就是三觀盡量相符吧,不然乙個超級省錢乙個超級花錢,各個方面習慣都不一致也不好調節,最後只有離婚一條路走的。

請問「定義」的定義是什麼?

乙隻錫錫 定義是某個集合的一種描述。所以接下來遞迴地問 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好像沒人知道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只知道集合裡的元素具有無序性 互異性 確定性。所以該問題也許無解吧。也許看懂哥德爾不完備定理就能去掉也許兩個字了,可惜我才看不懂。 山楓葉紛飛 定義是主觀人為地為一些事物增加一些屬性或者規則,目的...

「我」的定義是什麼?

春水樂竹 二.題主的猜想 或者說原著的猜想 也只是猜想或者說只能存在與猜想階段人腦完全複製這個如果要實現需要很久很久以後也不一定能實現,同樣的同卵雙胞胎也不盡相同,環境對乙個人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就好比經典力學一樣不考慮現實影響也是不行的所以說 我 是獨一無二的而如果題中後 我 也只能作為 我 的替代物...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哈哈哈哈哈珊 早些年的時候,我曾在一本舊書中發現了這句話 若你笑口常開,那你就是幸福的 若你常以淚洗面,那你就是不幸的。無疑這是一句非常質樸的話,但正因為它如此簡單樸素,我才從未忘記過,即使它簡直算得上是個不言而喻的老生常談。 淡看傷感美 幸福是相互理解,相互珍惜。討好來的愛情是不幸福的,把目光和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