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數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7:01:27

1樓:李仲堅1948

素數的定義:只能被常數1或自己整除,不能被其他整數整除的正整數。

任何乙個正整數,都能被常數1或自己整除。素數,不能被常數1或自己以外的其他整數整除。合數,還能被常數1或自己以外的其他整數整除。

正整數1,它的因數:①常數1;②自己。兩個因數。

凡是素數,都只有常數1或自己兩個因數,不存在其他整數的乘積。合數,除了常數1或自己兩個因數外,至少還可以是其他兩個整數的因數。

2樓:譖執德匆簧

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質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乙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乙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而且如果不考慮這些質數在乘積中的順序,那麼寫出來的形式是唯一的。

最小的質數是2。

3樓:莫與

Aprime number(or aprime) is a natural number greater than 1 that cannot be formed by multiplying two smaller natural numbers. A natural number greater than 1 that is not prime is called a composite number. For example, 5 is prime because the only ways of writing it as a product, 1 × 5 or 5 × 1, involve 5 itself.

However, 6 is composite because it is the product of two numbers (2 × 3) that are both smaller than 6. Primes are central in number theory because of the fundamental theorem of arithmetic: every natural number greater than 1 is either a prime itself or can be factorized as a product of primes that is unique up to their order.

----Wikipedia

Prime number - Wikipedia恭喜問題加入收藏:

這有啥好問的

素數分布的規律是什麼

tswjq XY X 1,Y 1 可以構成所有合數,而當X固定時,增加Y值,形成的合數可以組成乙個等差數列。隨著X的增加,會形成很多個這樣類似的等差數列。可以肯定的說,這時數列中的項全部是合數。而不在項上的整數一定是素數。將這些等差數列疊加在一起後,相同的項會減少為1個。疊加後的數列已經不是等差數列...

請問「定義」的定義是什麼?

乙隻錫錫 定義是某個集合的一種描述。所以接下來遞迴地問 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好像沒人知道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只知道集合裡的元素具有無序性 互異性 確定性。所以該問題也許無解吧。也許看懂哥德爾不完備定理就能去掉也許兩個字了,可惜我才看不懂。 山楓葉紛飛 定義是主觀人為地為一些事物增加一些屬性或者規則,目的...

「我」的定義是什麼?

春水樂竹 二.題主的猜想 或者說原著的猜想 也只是猜想或者說只能存在與猜想階段人腦完全複製這個如果要實現需要很久很久以後也不一定能實現,同樣的同卵雙胞胎也不盡相同,環境對乙個人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就好比經典力學一樣不考慮現實影響也是不行的所以說 我 是獨一無二的而如果題中後 我 也只能作為 我 的替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