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偉大」這個詞中,十分做偉大的什麼成分?

時間 2021-06-03 07:02:30

1樓:桃子

這是個偏正短語中的狀中短語,也就是「十分」是作狀語修飾說明中心語「偉大」的程度,通俗來說就是有多偉大呢,非常偉大,很偉大,十分偉大,「偉大」前面的副詞「非常、很、十分」都是狀語來說明「偉大」的,不知道我說清楚了沒有呀(>﹏<)

2樓:語與釋

程度副詞修飾形容詞作狀語。建議先學會分清修飾、限定詞和中心詞,然後從中心詞的詞性來區分前面的修限詞作何成分,中心詞為名詞性的,前面的成分才叫定語,余為狀語。

3樓:福祿壽

推薦一本書(基礎知識手冊)高中版

「十分偉大」這裡十分是乙個副詞表程度 ,偉大是乙個形容詞表性質。

十分,很,極其,非常等是表示程度的副詞。修飾形容詞和動詞,一般不修飾名詞。

副詞有表示時間頻率的:如已經、剛才、不久、將要、馬上等表示範圍的:全、都、總、統統、僅僅、只

表是重複的:連續,又、在、還

表示語氣的:可、卻、倒,偏、難道

表是肯定,否定,推測:必定,必,不,沒,也許,可能。

形容詞可表示狀態:激動、嫻靜

表示形狀:高,圓,直,彎

寰球的同義詞有哪些?用來表示十分大的古詞語有哪些?

意義書行 解釋一 猶区宇,謂廣大的境域。如 人寰 瀛寰。解釋二 通 環 如 寰球。解釋三 古指距京都千里以內的地面,即王畿。穀梁傳 隱公元年 寰內諸侯,非有天子之命,不得出會諸侯。寰甸 京城附近的地方。宋孝武宣貴妃誄 崇徽章而出寰甸,照殊策而去城。寰海 海內。鑄劍戟為農器賦 寰海鏡清,方隅砥平。寰內...

長相身高中上十分幽默的男生找不到初戀是什麼原因?

見字如面 兩點 一,你自我感覺好像有點太好了,俗稱自戀。第二,你都說了女性朋友一大堆,還關係好,哪個女生心大到允許你這麼會玩吶?第三,叨逼叨沒事,廢話太多就真會惹人煩了。第四,踏實一點,既然找不到,那就慢慢找吧。培養培養情商先。好了,下一題。 楊子皙 我覺得這和 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 有異曲同工之妙。...

上學時遇到十分欣賞自己的老師會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空冉 感覺對學習的積極性應該會高點吧。初一初二的英語老師,一直讓我當她的課代表。感覺她挺喜歡我的,我學得也挺認真的。英語應該是所有科目中最好的一門,挺感謝她的 五三 沒有遇見欣賞自己的老師 但遇見值得欣賞的老師還是很多的 記憶最深刻的便是大一的文化學老師 他上課比較古板 但只要細細聽講,就可以發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