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單車屬於機動車還行駛在非機動車道?

時間 2021-05-30 20:09:52

1樓:你的男孩

中國大陸道路規劃不合理,四輪司機大部分素質低下,中國大陸交通事故頻率高,百萬量汽車致死人數是發達國家的10倍以上,所以兩輪電單車走在中國大陸的機動車道還是很危險的,尤其是南方路還那麼窄又彎。

作為肉包鐵高峰時候我是不敢走機動車道的,出一次事故命肯定沒了。所以高峰期我基本都在非機動車道,因為是高峰,所以和在機動車道走的時間也差不多。

非高峰期一般都在機動車道。

2樓:P民不配論政

得看城市對於車道的規劃,舉個例子,我們這邊一環以外,小車是乙個道,電單車、電動車、自行車統一有混合車道(兩輪車道),所以你能說電單車行駛在非機動車道嗎?具體還得看城市規劃到底是怎樣的,不能一概而論。

3樓:見鬼了

不出事我是薛丁格的車,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疊加,走的是薛丁格的道,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隨我開。

出了事我變成非機動車,你們汽車個個欺負我,別我。

自己什麼德性自己不清楚嗎?見縫就鑽,隨意變道,喪家狗嗎?

今早就看著一神蹟,等紅燈能從隊尾變成紅燈第乙個。或者突然出現在二輛車前後中間。來來來,劃重點,你的手是斷了嗎,變道不用打轉向,讓別人來猜薛丁格的轉向,我是轉還是不轉?

所以說,大部分開電單車的素質都不咋地,也別怪人家瞧不起。

4樓:kolecenter

這是法規的問題,電單車結構上跟非機動車一樣,效能上跟汽車一樣,但是法規強制將它歸為機動車,要將它跟汽車同樣對待,可是它畢竟有非機動車的特點。這個世界上不是說你建了一條路人們就會去走,往往是走的人多了才成為路,法規也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和完善,不過交通法實施也沒幾年,有不完善的地方也正常,未來的法規還是有可能更合理的。

5樓:秦賊掀秦王

一,薛丁格的電單車路權,可以在電單車與非機動車之間來回切換二,地方交警奇葩規定,電單車走非機動車道,非機動車車走行人路三,按照通行效率來說,在擁堵時電單車借用非機動車道的確能提高當前路口的通行效率,但是違法交規

四,大環境沒法改變,99.9%的人認為機動車特指四輪及以上的汽車,兩輪交通工具都是非機動車,惡意別電單車的人大有人在

6樓:Dr.Motorrad

因為電單車沒殼子。

我住在四環邊上的望京,這裡的居民結構類似大正世代的東京。

—— 根本不像城市,乾脆是個大村。

行人路斑馬線被當停車場這種事,早就「被習慣」了。

本周五出門吃飯的時候,收集了乙個新樣本:在車裡嗑瓜子的。

我騎台電單車,又不能停在非機道上開茶社……以及,五環圓明園高架上,也不是沒見過應急車道上冒出來的摩拜黨。

「現世地獄,人本修羅」,黑色的眼睛未必都得尋找光明,又不是沒有用來看P站。

知乎的提問,也未必都是問題。以上。

7樓:

寫在最前面,我堅決擁護中國道路交通法。

電單車屬於機動車,當然應該在機動車道走,這是毋庸置疑的。因為道路交通法里寫的清清楚楚的。

但是。實際上路後,現實情況引起了我許多思考。那就是我嚴格遵守全部交通法後我帶來了什麼後果?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得出的結論是如果我遵守全部交規上路,那麼我的通行效率,和我一路上所有交通參與者的通行效率會變低。

舉個例子,直行與右拐車道,我騎摩托在第乙個等紅綠燈,我想直行,我後邊所有車都是右拐車輛,那麼我會稍微靠左挪一點,讓後邊的車過去,儘管有時這樣做會部分超過停止線,或部分左邊的車道。

場景二,前方堵車排隊嚴重。在確保前方車輛已經停穩的情況下,我會鑽車縫,排到第乙個,綠燈亮起快速起步。

場景三,前方堵車嚴重,車道較窄,無法穿行,我會有自行車道,跟自行車,電動車,三輪車,老年代步車,一起慢速前進,如果前邊的車太慢,我也不會鳴笛催促,因為路權是人家的。我能蹭這條車道我知足。

場景四,前方有多輛電單車依次形勢,遇紅綠燈停車等待,我會在同車道內,盡量與其他電單車併排停車等待,節省占地空間。

以上四個場景,均為我騎電單車時違反交規的場景。我當然違規了,但這些行為或多或少的增加了我或其他車輛的通行效率。

由於電單車體積小的特性,才能完成上述違規操作。四輪就算想這麼做也沒法在不影響其他車輛的情況下做到。

所以我目前的情況就是,開車上路遵紀守法,騎摩托上路選擇性遵紀守法,而這個標準就是在保障我基本路權的條件下與人方便與己方便,讓四輪車主感覺有我沒我乙個樣,降低存在感,同時尊重他人路權。若因我違規導致處罰,我認罰。就這。

8樓:工地少年與磚

這個操蛋社會並不是非黑即白的,真要把話挑明了那日子就沒法過了。

我這裡電單車確實屬於機動車,但是呢,市裡車管所不給上牌,好些駕校不給考本,大部分路限行,二環以內進都別想進,高架也不可以上,至於走非機動車道這事呢,有的路規定不可以走快車道,那我不走非機動車道走哪?讓我走樹池子麼?

而且吧,有時候汽車不也經常幹這種事嗎,自行車上機動車道的也不在少數,交警叔叔看見了也沒說什麼

不過大家還是盡量遵紀守法,別給交警同志添麻煩,有時候不管你是懶得管你,不代表不能管你

9樓:騎摩托的倉鼠君

因為交通法也說了啊

不能佔道行駛

但是可以在臨時借道行駛啊

你們開四輪的慢慢悠悠堵成一堆在前面擋著

我們不借道繞開還跟你們一起堵著麼?

為什麼總是能見到電單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他們不怕扣分嗎?監控拍不到嗎?

jiajia 為什麼總是能見到四輪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長時間停車,他們不怕扣分嗎?監控拍不到嗎?為什麼總是能見到老年代步車在機動車道橫衝直撞,他們不怕扣分嗎?監控拍不到嗎?為什麼總是能見到行人無視交通訊號燈強闖紅燈呢,他們不怕被撞嗎?都是鈦合金骨骼嗎? 牛雜大王 首先,你考慮過摩托停車位在非機動車道上?...

電單車能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嗎?

TF說交規 給回答不能的答主澆盆冷水,只能說你們對於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想象力還有限。理論上講,你們答的都沒錯,但是中國某些城市,電單車上非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上行人路,也有不得已而為之的。例如 雖然初到此地我們也非常詫異,但是規定就是規定,赤裸裸的規定。 兔兔真好吃 可以借道行駛,比如駛入特定區域的必...

騎電單車帶人與機動車相撞,電單車二人當場死亡,騎電單車主責,對面機動車次責,坐車人無責 賠償怎麼賠?

暄暄然然的媽媽咪 如果現場死亡沒有搶救費,那麼針對死亡的賠償主要涉及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處理喪葬事宜產生的交通住宿費,誤工費。如果兩名死者年齡均在60歲以下,戶籍性質一樣,那以上費用計算結果大致是一樣的。假定次責方的保險齊全,那就是所有費用交強險承擔11萬以後第三者責任險承擔30 那麼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