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不全面禁止電瓶車電單車自行車呢?

時間 2021-05-06 17:08:15

1樓:張笠逸

國家為什麼不全面禁止100萬以下成交價機動車上路呢

國家為什麼不全面禁止500平公尺以下房子住人呢

本來想說你何不食肉糜,但是好像憑你的水平感覺你也吃不上肉。

2樓:不吃海鮮的喵

如果馬路寬到所有人開車都不會堵

如果去哪兒都有停車位

如果車輛開支跟現在電瓶車,自行車所佔的支出比例差不多還會有人天天十幾公里兩輪肉包鐵去路上嗎(除了愛好者)多少人選擇自行車,電瓶車,電單車是無奈之舉,何不食肉糜

3樓:發現有趣好玩兒的波

疏不如堵,一味的禁止即是懶政有是極不負責任的做法。自行車和電單車都有自己的優勢,個人愚見國家應該逐漸解除對模特車的限制,逐漸完善各項法規,加強交通安全建設。上述說法很官方。

4樓:Davis

我就是點進來看看大家怎麼反駁這個無聊問題的。

居然沒看到自行車愛好者…

還有電單車愛好者…

還有一點,車是不貴,你在北京給我個牌啊

5樓:楊帆

估計題主也是為了博之一笑吧。

以下全是據說啊,我也當個樂子說,據說世界上只有東方大國禁摩、據說發達國家和咱們管理方式不一樣,人家按排量管理,並且據說啊,日本的助力車你腳不蹬車就不走,你一蹬車才助力 ,什麼你嫌不過癮,對不起老老實實買摩托去。據說啊,中國台灣省摩托比汽車還多;據說啊,在那裡你開車上班,同事會說你裝。據說啊,歐洲美國比咱們富多了,也沒禁電單車。

據說啊,日本你想騎大排摩托,那麼先把摩托放躺了,你自己弄起來,不然一票否決。據說啊,歐洲國家有汽車駕照了,125CC以下的就不用單辦摩托本了。據說啊,中國農村才是摩托最大的消費群體,你要是全面禁止了,估計好多東西咱們要吃不到了。

6樓:火火火龍果

一看就知道題主是個有錢人,出入的都是高檔、高消費場所吧,哈哈。要不可能就不要提出這樣的問題了。

當然2023年中國GDP首次突破100萬億元,是乙個歷史性的時刻,人們的收入水平相對以前也是有顯著提高了。但是現在物價水平那麼高,中國還沒到那種人人可進行高消費的時候吧,看看廣大人民群眾,還是有很多收入比較低的,他們還是在每天為這一日三餐在奮鬥著,一場突如其來的病、乙個新生兒、一套剛需房,哪一樣不會壓垮現實生活中的大部分人?

再著,看看現在的城市交通情況,哪天不是擁堵、嚴重擁堵,到了節假日,農村也會被堵的水洩不通,現在雖然人均家庭汽車保有量不高,但是現在的設施基礎建設遠遠滿足不了通行需求啊。題者說禁止電動車、電單車、自行車,那人人都去買汽車,這與國家的綠色出行相悖而行啊

7樓:solution

國家能不能禁止你走路, 大街上只能出現國家機器和軍隊;

按在工廠裡除了幹活就是吃飯睡覺打遊戲, 提高效率, 降低碳排放, 促進了網遊, 直播, 電商, 無人機, 絕對整潔的市容市貌, 簡直瞬間到達共產主義, 世界最強!

8樓:黑眼糖豆

題主是高中生?初中生?

小學生還不會這樣提問,大學生應該沒那麼傻,所以我猜你是初高中,剛好二懂二懂的年紀才能問出這麼傻的問題。

而且你肯定是沒有車的人!

我都不想跟你說有多少人買不起車這個問題,就從距離的最佳出行方式說

現在我向題主提問:假設我家距離市中心直線1.2公里(提這個是想表達市中心有多堵車大家都知道),孩子學校距離家直線770公尺,當我不想走路去接小孩放學時我應該騎共享自行車5分鐘到達還是開車繞路20分鐘到達比較合適?

假設我家距離單位直線距離2公里,騎自行車10分鐘,電動車5分鐘,開車30分鐘,請問題主選擇哪個?

題主你知不知道這種說遠不遠,說近又不近的距離有個自行車電瓶車是多麼爽的感覺嗎?特別是共享車,隨便停隨便騎,連找停車場停車位的時間都省了。

我愛共享單車!

9樓:比薩邪塔

我認為禁止什麼交通工具,這一做法本質上是在製造階級分化,造成剝削,這種理念與中國的憲法相左。

買不起車的人會被社會剝削,將整個社會按資產撕裂成有車階級和無車階級,然後通過政策上的區別對待造成剝削。什麼路有車的能走,無車的不能,用國家力量剝削無車階級去消費,這是不應該的。

今天能禁止電瓶車電單車上路,明天可能就能禁止身體不健康的人出門了,通過體溫來將人群劃分為健康人和不健康人,然後對不健康的人剝削····

10樓:一路紅燈

乾脆連滑板、旱冰鞋、童車一塊禁了好了。

交通工具多樣化是趨勢,又便宜有有效率的交通工具為什麼要禁?現在的問題是沒有規範管理,法律規範落後了,所以才造成電動車亂象。

11樓:Lance

考慮過堵車嗎?如果您住在一線城市包括新一線應該經常會堵車,如果通勤不超過5公里我都覺得騎個自行車或者電動車更方便,而且我本人也玩公路車競速,一輛車不到十萬吧,比有些入門級的家轎、SUV都貴吧。而且在市區坐地鐵下了地鐵騎個共享單車不是比開車更方便?

12樓:

我建議直接禁止陸地交通工具,機動車非機動車通通不要

我們國家的人現在都比較富有,所以禁陸地交通工具好處很多。1.促進私人飛機和遊輪消費,提公升社會消費 2.

使中國飛機船舶工業大發展。3.促進航空業航海業行業發展 4.

人均飛機保有量趕英超美,提公升民族自豪感! 5.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死亡率說不定還低得多。

6.原來的陸地上所有車道可以改造成飛機跑道,緩解停機壓力。 簡直是百利而無一害!

13樓:奔跑的蝸牛

你這個問題問的。因為這是在中國,國情就是如此。中中國人口基數大,路是越修的越多越寬可還是很堵。

可這時候對於段距離出行的人來說自行車、電瓶車、電單車就成為了首選。因為方便而且還是堵車。

說要禁止那完全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說是去制約,要有一定的規範。這樣每年的交通事故也很少。所以說要禁止的話那完全是不可能的。

14樓:

1、汽車消費了,但是開不動,堵車。

2、促進工業發展的不單是利潤和銷量,還有自主研發的心。

3、錢,貴。

4、超英趕美目的是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

5、汽車增多交通事故也在增多。出事故是因為不守規矩,而不是因為駕駛什麼車。

6、現在有些大城市只有行人路了,所以沒車位的車主們有些把車停到了行人路上。

買不起車的人怎麼辦

所有人汽車出行,交通更堵塞怎麼辦?

城市停車位不夠怎麼辦?一線城市基本只有行人路和機動車道了。

去2公里外的菜市場買菜,我是走過去呢,還是開車去呢?

快遞費激增降低了消費是不是會影響中國的經濟?

15樓:Chester

人民網回答了這個問題…

因為制定規則的人不傻,起碼知道汽車才是汙染擁堵的元凶,限行不很多地方都在搞,只是為了經濟大局沒辦法全面禁止汽車,如果有更好替代方案,或者沒有早年電單車一刀切的方案,大興電單車、自行車可能會沒那麼堵和汙染那麼重了。

如果你這麼討厭這些實際幫助勞苦大眾的東西建議以後少點外賣,多多努力,當個說話有分量的領導來全面禁止吧。

國家全面禁止校外培訓機構之後,會帶來什麼影響?

宋磁 清華北大有中國頂尖的做題家,但現在仍未攻克華為晶元問題。上面指定清華來解決手機晶元卡脖子的危機,研究資金和支援條件不是問題,不差錢。但現在仍未取得突破性進展。國家也意識到了,光靠做題家永遠無法在科技上與美國平起平坐,永遠在歐美面前無法抬頭說話。於是下狠心,寧可犧牲做題家的利益。想把名牌大學當作...

騎電瓶車的為什麼總愛罵開車的?

楊二狗 我走路罵闖紅燈的電動車電單車。騎電單車罵眼睛瞎了的路人和不把電單車當機動車的轎車司機。開車的時候罵所有違規的,瘋起來連自己都罵。 周靜 人多有理,法不責眾唄。真沒什麼太好的辦法,分享兩個自己遇到的,權當平衡下題主的心情吧。第乙個 開車過路口,綠燈直行,人行橫道上兩個中年婦女騎電瓶車闖紅燈,我...

為什麼感覺騎電瓶車的人特別不遵守交通規則?

Thomastrong 電瓶車的定位是電動助力自行車,然而大部分騎車的人都將它當做電單車騎,而且是沒有駕駛證記分的 電單車 在路上可以看到不管是騎自信車或者是騎電單車的,很少有不守交規的情況出現,唯獨這電動助力自行車真是群魔亂舞,闖紅燈,占用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說到底,還是人們對電瓶車的定位不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