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電單車在設計的時候幾乎都統一採用踏板造型,而沒有像燃油電單車一樣分化出各種不同造型?

時間 2021-06-03 00:41:16

1樓:吃嘛不辣

正規電動車廠家喜歡做踏板是因為日用方便,很好賣。 因為不用駕照,對女性和中老年非常友好,所以好賣是關鍵。

跨騎車也有,不過是在娛樂用途的,都是大功率的車,7到12個電瓶。比如小猴子那些。還有一些山寨車就不說了,因為目標人群少,只有低成本拼裝車。

高階也就這幾年了才出來。大幾萬的,購買人群太少了。

這幾年法規完善了,管理嚴格了,大功率歸類到摩托裡面,大多城市又無法上牌和行駛。

總結就是,買家被各種因素削減的太少了,廠家不愛做。

2樓:兔兔真好吃

電驢現在連運動型車根本就沒多少,你去店裡基本上找不到任何個性車,車價基本等比於電池容量,這個就決定了,電驢一定是最實用的造型。踏板,二孩家庭能坐一家子,買菜前邊一大包,後邊一大箱,還能帶著老婆,騎車,管你穿的啥衣服,一坐就行,你做成跨騎,倆小屁孩扔哪,買菜放哪,老婆爬不上去咋整?跨騎電驢在我們這個外地打工仔聚居地,早晚高峰地鐵站都是幾千人的進進出出,也就一兩輛,不說電單車了,正版忍者都比這玩意多。

一萬塊想玩車,小猴子他不香麼。雖然說限摩,但是你辦外牌甚至不辦牌照,都沒有什麼人管的啊。送外賣的踏板我就沒見過幾個有牌照的,市區說是限行外牌摩托也不少見。

3樓:Dr.Motorrad

國法家規,中國從未有機會成為「車輪上的國家」。

—— 除非你用自行車湊數。

電單車在設計的時候就有……等多種造型。

這就是典型性「演化論」思維。

而「達爾文演化論」,則會看到貓、狗的共同先祖。

你在今天看到的各種造型,都源於戴姆勒那個失敗的實驗。

以及,無數其他成功的實驗,從Lucius Copeland算起,從Patent Velocycle算起,

從Hildebrand & Wolfmüller算起,從R32算起。

至少,還可以追溯到「紐約牛排」。

從2023年到2023年,是超過乙個世紀的歷史。

忙著在政策法規的灰色地帶討口飯吃的「地平線們」,自然顧不得想「身後身」。

—— 還要什麼造型?

所以,SOCO拿到了輕便電單車牌照。

「看哪個公司VP是騎車的」,我公開講了啊。

只是,明年內燃機/電動平台的水都不深了。

誰裸泳,大概不用等到中秋賽龍舟了。

以上。昨天在網上發生的2次溝通的有趣對比,證明了一件事:

有價值的知識,絕對不應免費。

4樓:彩色塗料

其實需要先把電動車和電動電單車區分一下。一般電動電單車只設計時速25KM/H,自重超過55KG的大傢伙。中國市場上電摩產品少,不是沒有。

只是目前上牌子有些問題,原因很簡單,政策和管理部門還沒想好咋處理這件事。電單車都電動了,作為電單車一大罪狀之一的汙染問題就不復存在了。難呀!

之前寶馬就在中國市場推過一款純電電單車。哈雷明年也會嘗試明年開始往中國市場推電動款。小眾的虯龍也不斷推一些越野品牌,越野的好處就是可以繞過上牌。

說實話,中國本土企業生產的電動電單車已經算是很領先了。不過基本因為乙個原因都把市場定外在歐美,或是OEM或是有乙個自己的小眾品牌。公尺蘭兩輪車展上太多中國電摩企業了。

不往國內買的最大原因就是乙個字-貴。電摩動輒大十幾萬,市場情況可想而知。

5樓:根號2

我想說,這是國家國定的。至少在上海是這樣。電動車,全稱是電動助力自行車。

明白了不,它是自行車,你去上牌的時候,車管所是必須要看見2個自行車腳踏板的才給你上牌。好了既然是自行車那個車那當然要遵循自行車的理念和外形去設計的,不然上牌上不了,誰買你的車啊。

如果有電動電單車。上的是機動車的牌照,那樣子自然也是可以按照電單車的演化路線來演化了。

6樓:看到尾燈算我輸

電動車的使用群體是什麼樣的??普通老百姓,通勤,買菜,大多數還帶人。

綜上所述只有踏板造型最適合電動車,騎行舒適,儲物空間大,前踏板可以放很多東西,車架結構不複雜降低製造成本

電動電單車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嗎?

錦帆 除了當下原裝效能最強的九號,我還想給你推薦小牛電摩系列 我是20年入手了小牛NGT頂配,可以跟你分享下我對小牛的看法,供各位看官參考選擇 我當初購買小牛的原因主要是嫌汽油摩托的轟鳴聲太吵了,想安安靜靜聽歌 還有就是我們這邊政策原因,相對來說使用電摩更不容易被查車。車輛配置 這輛車配了3000w...

設計並製造一輛電動電單車需要具備什麼知識?

Dr.Motorrad 電動電單車,也是電單車。知道為什麼中國產電單車腦洞比產品多麼?有幾個VP是自己騎車的?有幾個VP是跟使用者一起騎車的?例如,山東某監獄品牌設計的,快一尺長的後剎車踏桿 所以,這些產品 品牌都涼了。需要什麼知識,看你準備交什麼作業。做個畢設換學位,或者投石問路找工作的,把天貓上...

為什麼不發展電單車,電動車出行緩解擁堵?

前幾年去過汕頭 昆明,電單車大軍等紅綠燈可以排隊上百公尺,很是壯觀,且有很多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或是沒有駕駛證,電單車 電動車交通事故頻發。發生了事故,沒有保險,糾紛很多。汽車管理非常規範,有一整套的管理模式,從生產 銷售 使用 保險 報廢等各環節都比較規範了,相對來說,雖然有事故發生,不過是有比較規...